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5月22日星期日

日式芝士蛋糕

2005年5月19日﹙星期四﹚ 晴天



這是我第三堂教授的蛋糕課,課題為:『日式芝士蛋糕』

原本計劃今堂要教授的是『朱古力軟心蛋糕』,
可是上課前,負責的社工朋友建議可以增加少許難度,
從而進一步刺激他們對蛋糕製作的興趣和意欲。
於是臨時間把課題轉變了,改為教授『日式芝士蛋糕』 。

對於我們這群常常製作甜品的人來說,日式芝士蛋糕並不是相當困難。
然而對於我這班學生來說,這蛋糕卻令他們相當緊張和憂心。
所以我在堂上需要講解的東西非常多,
例如:材料如何識別?蛋白何謂企身?蒸焗這蛋糕有什麼技巧?等等....

與此同時,又要同步進行示範及解答同學的提問,實在一點也不容易!
不過,我覺得自已的教學技巧已開始有明顯的進步!
尤其當我處理學生同一時間的問題,以及兼顧各組的危急情況時,
我已經比之前更具體和清晰地掌握到一些特別的方法,
對於我個人的教學路途來說,又是另一個到很有意義的體驗。

每次的課堂,我也很關心各個同學的回應和得著!
而值得我高興及欣慰的是,他們每次也能在學習中成長。
無論製成品是好是醜,是甜是苦,是成功還是失敗.......
我也會鼓勵他們用心看看焗蛋糕背後的意義和啟示!

特別在試食我弄的『示範作品』後,他們大讚好味之餘,
也有個別學生認真的欣賞我對蛋糕製作的堅持和努力,
那份尊重比起一切來得更可貴,因為「教得開心、吃得開心 」是最重要的!

食譜是參考自cookeasy,因為我覺得都幾易明白和成功。
有興趣的話,不妨一試!!請按此進入食譜

標籤: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想問一個問題,為甚麼在焗的時候要在焗盤放入一條毛巾,可以不放的嗎?

星期五, 6月 03,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怡,

「在烤盤上放入一條毛巾」,即是指在蛋糕模外圍上一條毛巾,用意是防止倒入的熱水會滲入麵糊內。

其實我一般會用錫紙鋪在模的外圍包裹著,這樣亦可達到防水的功能,同時錫紙亦可吸熱,對於烘焙的效果會更佳。

希望我的小提示可以幫到你啦!^.^

星期日, 6月 05,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