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4月30日星期六

以生命影響生命



前幾天,我探訪了一位87歲的獨居長者,
她是我負責跟進的個案。

因為這陣子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她的思緒一時間混亂了、走歪了.....
還跟我的義工談到有自殺的念頭!

我聽後真的很擔心...
我擔心...並不是因為害怕要為她的個案負上任何責任,
我擔心...是因為我真的不想失去這位可愛的長者。

她是一位我覺得很有氣質、很特別的老人家,
儘管她外表溫婉柔弱;但個子小小的她,性格堅強樂觀,
獨自照顧自已之餘,還會懂得幫忙和關心附近居住的鄰舍,
說真的,我實在非常欣賞她!

可是當我得悉堅強的她,也心蘊尋死的念頭後,
內心忐忑不安,我猜想事態也有一定程度的嚴重性.....
因此我實在要快點找機會與她傾訴,並趕緊慰解她心內的鬱結。

最後,經過我與排山倒海的工作搏鬥後,終於可以安排時間親自探望!
在她的家中,我跟她展開了這樣的對話:

李姑娘:任何事也可以跟姑娘商量,別這樣容易便想到放棄啊!
婆婆:自殺?...不會了,因為我知道你和義工也很疼錫我!
李姑娘:知道嗎?如果你這樣就走了..我和義工也會很難過和傷心呢!
婆婆:我知道!我現在的快樂是由你而來的!我不會捨得讓你難過!

(說到這裡...李姑娘的淚水在眼中打滾...忍著忍著....不許淚水掉下來!)

李姑娘:對啊!你要堅強一點!我永遠也會在你身邊!
婆婆:李姑娘,我早已把你當成家人一樣!許多心事也只跟你講!
李姑娘:記住再有煩惱,一定要話我知!只要能力許可,我一定會幫你!
婆婆:放心吧!我答應你我會聽話,以後什麼事也會依循你!
婆婆:我沒有什麼可以答謝你!只能為你送上我賦閒在家所想到的幾句話:

人生如朝露
事業趕快做
莫待青春人已老


在接近兩小時的家訪後.......我的心靈得到了重新!

婆婆,其實是我需要多謝你才對!
因為你,我才明白我未來的日子該怎樣過!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Hi samsam,
看了你的?篇文,我眼也??的,婆婆?的很?。
要趁年?作我?想做的事阿。
Angie

星期六, 4月 30,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sam sam
我知道婆婆是誰。當你向我說她的近況時,我曾有探訪她的念頭(不是拍馬屁),只是我擔心自己幫不上忙,還要你來跟手,想到這裡,自己將說話收回。但看到這篇文章後,心感安慰,因為她在你的慰問下,內心的恐懼得以釋懷,說真的,要離開很容易,要留下需要很大的勇氣,當然在生命主權上,我們作為人是沒有自主權放棄生命的(安樂死還未立法...我這樣說是沒問題的...嘻嘻)。但年華老去,孤寂的情感不斷浮現時,人的意志便跟隨滅亡而去,所以人的心靈是何等的脆弱。
今天晚上,我會為這位認識的婆婆祈禱,讓她能有喜樂的心面對自己的生命。
送你一句話:如果死可以解釋問題,令願讓問題繼續發生。

星期日, 5月 01,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很感恩, 你可以在工作上找到你生命的感動及動力; 但願你捉緊自己的未來的方向,追尋理想!

MANDY

星期日, 5月 08,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