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5月16日星期一

『豆沙飽』來了....

2005年5月16日凌晨 (雷暴)



我又再一次心癢癢、睡不著!
結果還是深夜時份起床,弄了這個不太像樣的『豆沙飽』。
其實它的正確名字,應該是『銅鑼燒』才對!
但是總覺得『豆沙飽』這名稱才相襯,或許被『叮噹』帶動成了潮流吧!

原來要煎至外皮啡色並不容易!
我就因為試過下了較多沙律油於煎pan中,
而導致外皮煎成很像『麥當當』那熱香餅的樣子,
真的很醜樣、很古怪呢!

雖然樣子不是太討好,但味道卻是很不錯!
我還把它包入禮物袋內,方便今天送給朋友!
今朝早上起床,經已發現所有的『豆沙飽』不見了!
因為已被媽媽和妹妹取走送禮啦~

現在只剩下兩個留給我!
但是這兩個原定打算送給我的義工!
“那麼我即是一個也沒有!”...... 激死!



食譜來自:甜食新煮張

材料:

蛋3個
砂糖90克
蜂蜜3湯匙
低筋麵粉180克
發粉2茶匙
日式罐裝紅豆(小)1罐
沙拉油適量
水100毫升

(1)把蛋於缽盆內打勻
(2)加入砂糖和蜂蜜,以打蛋器拌勻
(3)倒入清水,繼續攪勻
(4)將低筋麵粉和發粉混合過篩,撒入蛋漿溶液內,攪拌均勻
(5)開啟煮食爐至細火,並在煎pan內薄薄塗上沙拉油
(6)舀起大約一匙羹的麵糊,慢慢倒入一定點,並攤平成圓形
(7)煎至表面冒出小氣孔時,就以鍋鏟輕輕翻至另一面
(8)把另一面略煎約30秒,待包面轉至啡黃色,即可取出放涼,
(9)跟從上述的做法,把剩餘的麵糊煎好

組合方法:

(10)把包底朝上,放於手掌,再於上面加入適量的豆沙餡
(11)將另一片的背面朝下摺合在一起,以手指按壓邊緣後,即成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Hi Sumsum
dont 激,next time make more and save some for me too.^_*
Angie

星期二, 5月 17,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很好味的豆沙飽呀.....
sam sam幾時可以與你一起交流交流呢?如果再有gathering,一定預埋我呀!
其實5月9日那天,我有很多說話想講,但時間所限,不能暢所欲言,有點無奈,但看見組員用心的表現,自己也覺這次實習是值得的。
sammy,多謝你的分享,亦都多謝你用心的教導,感激你的用心(用心良苦喔),從你身上,我看見久違了的"社工"應有的態度,我知道你在工作岡位上有點迷網,這是對生命有負擔的人才出現的"迷網"期,希望你能找到生命的真諦,讓你在每個工作崗位上能學習不同的經驗。
sammy多謝你。

星期二, 5月 17,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維園大俠女,

放心吧!下次有gathering,一定預埋你!
其實你不用多謝我啊,因為我能做的不多!
反過來,我倒是要感激你們三人!
因為你們給了我一些新思維、新衝擊,
正所謂「以生命影響生命」吧!

我用我所得的盡力幫助你們,是我作為社工、作為supervisor、作為朋友都應該做的!
因此大家也算是互相了解、彼此成長吧!

說實在,看到你們在presentation中的分享,真的觸動了感性的我!而看著你們從失敗中領悟和改變,就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所以呢!你們要繼續努力!
常存自我反省的心、敢於嘗試和面對挑戰的人,才是真正出色的人啊!

別輕看自已,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比我更好!

星期三, 5月 18,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