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5月7日星期六

未來的路



近來身邊接二連三的發生了很多事情,
雖然對於多變的生活,我早已習已為常。
然而這陣子的感受和經歷,卻啟發了我認真地去思考自已的未來。

在工作上.....

同事一個接一個的離去,令我感到莫名的失落。
因為離開的同事,都是一群充滿工作熱誠和以心待人的社工。
說真的!我很想與她們並肩作戰,可是心裡卻存在著十萬個捨不得!
不過,當我想到她們經已尋找到更適合的路向和目標後,
內心卻又不其然地出現了一份充滿祝福和安慰的感覺,
所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或許我也應該全力支持她們呀!

那麼我的未來又應該怎樣過呢?

前幾天,看到『飲食男女』的主題文章,主要介紹一些本地出色的咖啡店。

在銅鑼灣開平道6號,開設了一間白色的小店:『Zoe Cafe』
『Zoe』原是位於跑馬地的小小蛋糕店,由老闆娘Nora負責掌舵。
她的來頭絕不簡單,曾經遠赴法國藍帶廚藝學院(Le Cordon Bleu)深造。
回到香港後,Nora開設了本港少有的法式餅店。
內裡所售賣的蛋糕,以小巧精緻見稱,由於堅持選用最優質的材料,
而且全部均由人手精心製作,所以價錢比集團式經營的餅店相對昂貴。

我並不是要在此向大家宣傳這間小店!(縱然我實在相當喜愛這店子~)
我欣賞的反而是這位店主,那份成功實踐理想的不屈精神。

雖然現階段的我,自問並未能如Nora般有超凡的糕餅技藝。
但是不知怎的....這幾年間,我對糕餅的那份熱愛實在有增無減!
許多愛錫我的朋友,總會由衷的對我說:『samsam,我相信總有一天,你一定可以擁有屬於自已的小店!』
其實每當我聽到她們的鼓勵時,心裡既感動又快慰,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因為直覺上,我也深信自已是可以做得到。(那份預感真的很強烈~)
所以我要等待和預備的,只是一個合適的機會和一筆足夠我嘗試的資金!

Nora的經歷和奮鬥的精神,啟發了很想挑戰自已、不想枉費此生的我。
為何我不可以跳出現有的框框,勇敢地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趟呢?
這幾天我在想:「我實在要珍惜時間,積極為將來的理想好好裝備。」
那麼如果我放下手上的工作,遠赴澳洲或法國的廚藝學府拜師學藝,又可以嗎?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想做就去做的人。
如果有一天,我親身致電跟你道別.....請不要感到驚訝!
也許我已放下一切,踏上前往藍帶廚藝學院的求學道路!

每個選擇和決定,難免有得也有失。
只要問心無愧、離別的傷痛很快便會轉化成祝福,
到時.....你們記得要在遠方的香港為我打氣啊!

知多一點點: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Le Cordon Bleu),在1985年創立於巴黎。
世界各地接近五十多個國家的學生,慕名而來到此學府求學。
廚藝學院以「重視傳統與藝術性的法國糕點」為教育方針,
故畢業生在糕餅界更是人材輩出、聞名海外。

有興趣想知道這學院的資料,不妨click入此處看看: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澳洲分校)

標籤:

5 則留言:

Blogger Queenie 說...

我的夢想,也是想開一間由自己打理的小店, 我功夫未到家, 也很想拜師學藝, 但奈何我放棄不到現在, 雖然我沒心心那般勇氣, 但我會支持你的呀!!到時, 你學有所成,開了舖頭, 請我做你助手~!

星期六, 5月 07,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的理想廚藝學府拜師,我會支持!!
大力支持中菜廚藝學院~~
好鍚你-又唔知

星期六, 5月 07, 2005  
Blogger gloria 說...

哈,我都有睇到該報導呀,也有你這個'放下香港一切,遠赴外地學藝'既念頭...我都響度諗:我會唔會好似nora咁,學成歸來後開間小小既餅店呢??? 這絕對是我現在既夢想...

星期一, 5月 09,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一直有睇你0既日記,不過不留過言
睇到你呢篇日記,突然啟發到我一d野
我今年考alevel,一直好想做記者,另一方面亦都想擁有一間屬於自己0既餅店
呢兩個都係我人生最想做到0既事
但係,做記者唔易,因為新聞系好難入
而開餅店更加唔易,絕對係無從入手
睇完你呢篇日記,我發現我係有路可行架
唔……突然留埋d咁0既野,可能有d奇怪,不過真係好多謝你…向你0既日記入面,我感受到對烘焙、對家人、甚至對生命0既熱情
提拉米蘇公主,妳係我0既偶像啊^^"
妳要繼續努力啊???

星期四, 5月 12,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思嵐,

看到你這樣喜歡和支持我的心甜小棧,
真是很意外和高興!多謝你啊!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夢想;
到踏足社會見識後,要實踐的才是理想!
因為理想是會受外在的環境因素影響;
然而只有夢想才是最純真,最天馬行空的!

我覺得你絕對有能力做到的,
因為你經已領悟到有夢想的重要性,
請記住!有夢想才有動力把理想實踐!
思嵐,不要輕言放棄,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星期五, 5月 13,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