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5月9日星期一

媽媽唔易做



剛過去的5月8日是一年一度偉大的母親節,
在此祝願所有媽媽:「身體健康、青春美麗!」

今年的母親節並沒有什麼慶祝活動,因為我的媽媽生病了。
所以我們只好讓她在家休息休息,然後如常地一起吃晚飯而已。
不過媽媽仍然不忘給我這個『私人蛋糕廚師』,
下了一道她心水的『柯打(ORDER)』----- 芒果慕士蛋糕。

因此整個下午到黃昏入夜的時間(由3:00P.M.到7:00P.M.)
我也在廚房裡面忙得團團轉,為的就是弄一份令她滿意的「禮物」!
芒果慕士蛋糕其實不是太複雜....
只是自已想做得完美一些,為蛋糕多加一點設計和裝飾。

海綿蛋糕


結果我先焗了海綿蛋糕作為餅底、然後再烘焙了手指餅作蛋糕的圍邊、
接著用攪拌機打好芒果茸、再把芒果茸弄成香滑的芒果慕士,
最後加上芒果粒作蛋糕面的裝飾,並為蛋糕圍上絲帶和金色的貼紙。
這樣便成了我在母親節的誠意獻禮:

芒果夏露蕾特(CHARLOTTE MANGO)


完成這製作長達四小時的蛋糕,我的身與心也經已相當疲憊。
然而吃過晚飯後,(很慚愧...仍是由媽媽下廚....)
仍然要繼續負責洗碗,以及執拾廚房內的製餅工具;
當然還要切蛋糕給家人品嚐,以及又再清洗用完的碗碟。

天啊!忙了一天後,才深深體會到家庭主婦是這樣辛苦的!
原來家務真的既煩瑣又複雜!「媽媽唔易做」實在所言非虛!
所以請容許我說一聲:「媽媽,多謝你!」

同場加映:

媽媽拿手的「西蘭花炒牛肉」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Hi Sumsum,
A very happy mother to your mummy
and happy always,
Your sponge cake look really spongy.
Yummy,yummy
Angie

星期一, 5月 09,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好同意你講"媽媽唔易做",今年7月B女就一歲啦,係過去既一年當中,由生B女到佢識笑識爬生牙仔呢段過情中雖然非常辛苦,但每當看見她的笑容和學懂一些動作會有一種非常大既滿足感,就像成功整到一個蛋糕的喜悅一樣,所以做母親很偉大很辛勞,在此希望人人都母親節快樂

星期二, 5月 10,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Dear angie & stephanie,

雖然我暫時未有機會生育,
但是亦很明白作為母親,
是一個很偉大的承擔和辛勞的體會!

情況就如同整蛋糕一樣,
需要花許多心機和時間慢慢培育,
希望製成品能夠好好出世,讓大眾欣賞!

所以大家也是相當出色和盡力的!
實在值得為我們盡心盡力的精神致敬~

星期三, 5月 11,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