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5月17日星期二

我的忠實『粉絲』



又一款提拉米蘇(tiramisu)造型!
我粗略計算過,由開始整蛋糕起計,
直至現在為止,我己經整了接近二十個『提拉米蘇』了。
怪不得她們為我起了『提拉米蘇公主』這個有趣的稱號吧!

這蛋糕其實是昨天下午弄的,因為姨姨招待了兩位來自海外的朋友,
所以專誠吩咐我,弄出最拿手的『提拉米蘇』給他們試試!

別輕看這個簡單的tiramisu,單是做蛋糕圍邊也用了一個多小時!圍邊用的千層蛋糕要切成薄片,並用蜜糖黏起來成圍邊。
而蛋糕底則用了消化餅加牛油,弄成薄薄的一層硬餅底,
原因很簡單,只是為了方便把蛋糕攜帶出外婆家吧!
雖然家中沒有特別的裝飾物,但也儘量想出了這個設計;
很多時整蛋糕,就是要用有限的資源,來發揮無限的創意吧!

昨天的晚餐相當豐富,雖然大伙兒也吃得飽飽的,
但最後還是高高興興的一起分享了這蛋糕!
然而最可愛和有趣的情景..........
還是來自我那位很喜歡吃蛋糕,但又患有輕微糖尿病而需要戒口的婆婆!

一直以來,她對於我弄的蛋糕總是非常「支持」和「捧場」!
由於很久沒有整蛋糕給她吃,所以昨晚當她看到有蛋糕吃時,
她不自覺地流露出來---- “那急不及待和很滿足的樣子”,實在很惹笑呢!

即使有一天,當世上所有人也吃厭了我的蛋糕時,
我知道,我還有婆婆這個忠實的『粉絲』,永永遠遠的支持我!
只要婆婆吃得開心和滿足,就算幾辛苦,我也會繼續為她服務的!
因為.........我最愛錫的長輩就是她吧!

標籤:

5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孝順的孫女!! 你婆婆不是單單「支持」和「捧場」你的蛋糕,而是她知道乖孫女愛鍚好呵!我都好錫我婆婆,但兩個月前已返天堂...不過我知我終有一天會見到她. (不好意思,有點那個...) Cake-Lover

星期四, 5月 19,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Dear cake-lover,

和你一樣,我最愛錫就是我的婆婆!
因為由小到大也是由她照顧我,教導我成長!
所以現在我也相當緊張她的生活和健康!

婆婆年紀大了,身體也差了很多!
我也實在擔心,有天她會突然的
『離去』....

可是因為她,我卻學懂了珍惜時間,
一定要在她能夠看得見的日子,
盡力做好本份,做一個令她驕傲的孫女!

cake-lover,
不要為婆婆一時的離別而難過,
因為她一定會在天堂守護你,
你要開開心心過每天啊!

星期四, 5月 19,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心心:
很有同感你所說的: 所以昨晚當她看到有蛋糕吃時,
她不自覺地流露出來---- “那急不及待和很滿足的樣子”就像我的媽媽一樣可愛~!
祝你婆婆身體健康~!

星期四, 5月 19,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 我都很喜?煮野食。?到你的作品和付出的?心,我也感?了。 ??努力!

星期日, 8月 21,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dear kuponuts,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upporting~
i will keep on improving my cooking skills la~

samsam

星期一, 8月 22,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