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寶貴的禮物


上星期六去了廣華聽講座,題目是「餵哺母乳的技巧及認識」。

一直以來,我對餵哺母乳也有一份期望及堅持!

因為我覺得身為母親,應該把最好的留給自已的寶寶。

雖然不是所有母親也可以成功餵哺,當中牽涉著很多複雜的原因;

不過只要我能力許可,我還是會選擇以母乳取代奶粉,

始終餵哺母乳時,寶寶與媽媽彼此相連的感覺是很微妙的,

正如護士分享,那一刻世界又好像回復到只有我倆一樣寧靜!

當營幕播放著講解的影帶,眼前看著一幕幕餵奶的畫面時,

我的內心突然間好感動、好溫暖,就好像已經捉到那份感覺一樣!

或許我向來也是比較感性,所以經已想象到那刻溫馨的景象,

當然坐在身邊的老公,就未必發現到傻瓜的我經已眼濕濕吧!

雖然身邊不少過來人都勸喻我,不要給自已太大的壓力,

不過我還是很有信心、很樂觀地認為自已可以應付得到!

這份勇氣及決心,相信是小虎妹默默地傳送給媽咪仔的。

所以就算產假以後,我也要盡我所能,努力地延續下去!

媽媽一定要把這份寶貴的禮物,送給我最愛的小虎妹啊!

**P.S.**

明天我們要再到廣華聽講座,題目是「分娩的認識」。

這是一個超級熱切期待的課題,畢竟好快便要面對嘛!

雖然生仔的確很可怕,但我還是真的很喜歡當媽媽呢…

標籤:

12 則留言:

Blogger ° ☆ChErRy☆° 說...

心心真係一位好媽媽呢.....
我近日聽得太多分娩o既過程,已經超出我想像的,好恐怖呀....
聽完後不禁要講句"媽媽真偉大"

星期五, 12月 18, 2009  
Blogger CarrieKa 說...

加油丫,,bb一定感受到你對佢既愛,,第日大個一定好孝順你~=]
做人mami真係好偉大..好痛好痛,,我聽都覺得痛..更何況真係生呢=0=

ps. 我dl左個software啦,,thz你
同埋我下年一定會去睇下個手作展既~XD

星期五, 12月 18, 2009  
Anonymous mingchu 說...

你真係一個好感性的人, 齋聽已感動萬分~~我要到真正經歷時才切切感受到呢 ^^ 餵奶的時刻真是一份旁人無法明白的感動及喜悅~你要加油啊!!!
聽分娩過程可能會令你有點害怕的, 但我覺得想像有時比真實還可怕, 所以不用想太多, 正所謂「煮到埋來就食啦」, 哈哈哈~
恩諾等緊小虎妹出來同佢玩架~~~我今日先同老公講, 話momo結婚時, 小虎妹就好似恩諾而家咁大喇, 是很好玩的時候呢 ^^ 期待中...

星期五, 12月 18, 2009  
Anonymous pegpeg 說...

是的...餵母乳是跟bb最親密的時光, 沒有其他東西可以代替的... 你要加油堅持呀!! 當中一定會有困難, 不過都是可以慢慢克服, 只要有信心便可!! 當然, 有些事是你自己控制不了, 出現跟原本想像不同的情況, 也不要太過怪責自己...

哈, 我雖然只餵了2個月母乳, 並不是很成功的例子, 但總算是過來人...haha...有什麼不明都可以問我的...

星期六, 12月 19, 2009  
Anonymous Dorothy 說...

睇完你呢篇日記我都好感動啊
感受到你期待BB來臨的熱切
相信小虎妹O係你的肚子裡一定感受得到~~也期待著到這世界呢!!

星期六, 12月 19, 2009  
Anonymous momo 說...

睇完你尼篇日誌,完全感覺到幸福~
這種幸福,要是媽媽們的專利喔!!~
好好享受~!!

星期日, 12月 20,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分娩的過程,或許的確是很可怕…

不過未有親身經歷的話,又怎能確切地感受得到呢…所以還是勇敢地面對吧!

MOon,

哈哈哈哈…我現在不能回頭了,所以要為我好好打氣啊…

明珠,

我只是聆聽同幻想,已經感到餵奶時刻的溫暖,實在超級期待這刻的來臨啊…

那天聽罷分娩的過程,又比我想象中來得沒甚可怕!我想我應該可以應付得到的!哈哈…

pegpeg,

多謝你的鼓勵,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克服到架!

有問題的話,我一定會豪不客氣地詢問你的…

dorothy,

我也期待著看你結婚和生bb的模樣啊…

大家也要加油啊…

momo,

對啊!懷孕時的幸福,是媽媽的專利…

所以我繼續享受著我大肚的特權呢…哈哈哈哈…

星期三, 12月 23, 2009  
Blogger 迪迪豬與迪尼路 說...

看到你這文篇,仿佛也看到了自己二年多前的影子和心情,因為當時的我心裏亦滿截著這份餵哺母乳的堅持和祈盼!期間雖然不時聽到一些過來人不太理想的經歷,但仍絲毫影响不到我的那份決心,也像你一樣不去錯過去上每個有關講座和看書來認識有關資料,以求作出最好準備,因為這些事前準備對解決將來所遇到的問題是很重要的.不過我覺得最大的成功因素都是你我都擁有的一份決心!
因為縱然有充足準備,但到真正上場的最初幾個月,真的會遇到很多想不到的困難的,那時這份決心就是堅持繼續的最重要支柱了!當然身邊人的支持也很重要呢!不過我相信你這個最重要的人,已具備了這方面的條件了!"堅持到底,就是勝利"這一句,是我一直記住的座右銘!
另不知你有沒有請到陪月呢?以我的經驗,這個真的很重要呢!因為雖然可能你已有家人的照顧,但陪月卻可以給你們更多專業意見,我當時能夠成功餵哺,陪月的幫助也是重要的因素呢!另我有一個幾好用的電動奶泵,不知你會否需要呢?如你有任何關於餵母乳的問題,我都會很樂意地給予意見的!深信小虎妹一定可以享受到你這份獨有的禮物的!

星期三, 1月 06, 2010  
Blogger 迪迪豬與迪尼路 說...

不好意思,不知你是否記得,我是fion的姐姐呀!

星期三, 1月 06,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emily姐姐,

多謝你的留言,我也在fifi口中聽了不少有關你對餵母乳的堅持,令我更有正能量啦!我知道成事在天,但我也深信決心和堅持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一定會盡力架!

我無請陪月啊!坐月時會返回娘家短住!不過我相信從書本或者請教過來人,應該也有莫大的幫助,所以我一定不會客氣,好可能會請教你架!

至於奶泵,有朋友轉贈了一個手動的給我,你認為電動方面一點,還是手動方便一點呢?如果手動的有困難,好可能要向你借用一下,麻煩你先啦!

好多謝你的鼓勵及打氣,我一定會努力架:P

星期五, 1月 08, 2010  
Blogger 迪迪豬與迪尼路 說...

其實絶大多數產後的媽媽,在生理上都是具備充足條件去餵哺母乳的,而最後不能成功的,主要都是受著心理因素和家人的影響~如抵受不了頭一至兩個月的辛苦,因為你要有心理準備你在這段時間的工作就是一個奶媽,要不停地餵哺,而bb就好像是永遠都餵不飽的不停哭著要討奶吃(因為比起奶粉,吃人奶真的是比較肚餓的,這對生產過後極需要休息的母親來說實在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基於這個現象,媽媽或其家人就會怕bb真的吃不飽而補奶粉給bb了!家人又會不忍心看見你辛苦的樣子而你放棄,bb吃了奶粉必然會減少吃人奶的次數,但母乳供應的多少卻又是與需求成正比的呢!於是大家又以為媽媽真的不夠母乳而餵奶粉,母乳量便會受到此惡性循環而越來越少!初生bb之所以要不停吸吮,就是為媽媽之後提供更多母乳作充足的準備.
另外由於最初你和bb仍未熟悉餵哺和吸吮技巧,所以媽媽很容易會被弄傷的,大家真的需要一點時間來操練呢!
基於以上種種因素,最終可能就不能成功餵哺了!因此為免自己抵受不住辛苦而放棄,家裏最好不要放置奶粉來造成引誘呢!,當約一個月後你看見bb體重有明顯增長時,就是你辛苦得來的成果了!其間就是靠bb片濕的程度來估計她吃了多少了!
至於陪月問題,坐月期間有家人的照顧當然是最好不過啦!但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bb出世後確實會令家中忙個不停,因此要兼顧媽媽與bb的照顧實在會很辛苦,所以陪月確實幫輕到不少,家人亦沒有那麼辛苦,況且有很多問題是估計不到的,特別是在餵母乳方面,她真的能教識我很多技巧,在最初時遇到乳腺不通而脹痛的問題,都是多得陪月為我的按摩才將乳腺按通呢!她們在這方面確實有很多專業知識
奶泵方面,我兩種都有用過,當然覺得電動的比較方便,因為泵奶速度較快,而且比較易用,特別最初期有谷奶情況時,所以,若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先將奶泵托fion轉交給你,你看看到時是否用得著啦!不用急著還給我的.
不好意思,向你長篇大論一番,只是想以我自己的經驗來給你一點心理準備吧!相信小虎妹一定比我的那個易搞的呢!

星期二, 1月 12, 2010  
Blogger 迪迪豬與迪尼路 說...

真的不用客氣,最重要是你用得著!況且如能夠透過這個小小奶泵的幫忙,可以將餵哺母乳這項媽媽的偉大工程一直延續下去,真的是很有意思呢!向著目標努力前進,你一定得嘅!

請不要介意給了你那些曾經用過的奶樽,你可以當是後備的儲奶樽,先用你自己的,到真的不夠儲時才拿出來用,因為以我的經驗,生產後幾天(上奶後)的奶量會特別多,有時多到餵不切她便要儲起來了!另外奶咀是新的,可以放心使用,這隻chu chu奶咀我覺得幾好用,因為需要的吸啜力度比較接近吃母乳,可避免讓bb混沌呢!

星期五, 2月 12,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