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我有一對小豬腳


無驚無險,小虎妹終於7個月啦,好叻女呢!

踏入懷孕的最後階段,除左又圓又大的肚仔之外,

身體終於有另一個部份出現大肚婆的癥狀了。

哎喲…就是一對開始腫起來的小小小豬腳啊!

以我如此嬌小的身型,要挺著大大的肚子,

單靠原有的「香雞腳」,當然造成很大的負擔吧!

因此近這個星期開始,發現我的小腿開始發大及紅腫,

一方面可能跟勞累有關;另一方面則與皮膚乾燥痕癢有關。

於是這陣子一對腳便又紅又腫,再也看不到瘦瘦的腳踭了…

曾聽古老的人說過,一個孕婦要經歷「三腫三消」才能生產,

即是一雙腳經過三次變腫,三次消腫,然後就會是分娩的時候!

姑勿論這個傳說是真是假,我還是把第一次腳腫的日子記下來,

如無意外,應該還要多等兩次腳腫後才可以見到小虎妹呢…

為了我的寶貝女兒,即使變了「豬腳媽咪仔」也要多多忍耐啊!

標籤:

8 則留言:

Blogger 可可 說...

哎唷, 真係好腫. 痛唔痛架?
有無甚麼可以做可以消腫的?

星期六, 12月 12, 2009  
Anonymous momo 說...

baby,真係好腫下呀!!!
我初初見到以為你影左邊個隻腳呀!!!
但尼位大肚婆...點解你仲可以搽腳甲既?
d氣味唔好啵~~~
唔好食太多味濃既野呀,會好易腫嫁~~~

星期六, 12月 12, 2009  
Blogger A-nose 說...

真ga佩服孕婦犧牲自己樣貌來生產bb....
這個就是生孩子的代價吧﹐希望男人和你bb要好好珍惜你~~~媽媽好偉大~

星期六, 12月 12,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可可,

真係幾腫架…不過唔痛架…
聽說睡覺時把腳提高,還有酋浸下熱水都可以消腫的!不過,不少大肚婆都要經歷這一個考驗,所以應該無問題的!

momo,

是我對腳來的…鳴鳴…>.<

塗腳甲是很久之前的事啦!一直都無特別抹走,所以繼續留係度啦…

我已經戒甜又戒鹹架啦!真係無晒mood食野啦!

Samewish_sandwich,

相對其他孕媽媽,我的犧牲只是對腳而已!所以又不是特別偉大呢…

不過自已大肚方知做母親的辛酸,所以一定要孝順父母啦!

星期日, 12月 13,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嘩...真係會咁腫架...萬一唔可以回覆以前咁O既香雞腳點算呀

星期一, 12月 14,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咁應該不會的…因為生完之後應該會消腫,至少已經無左個肚的重量同負擔啦!

星期一, 12月 14, 2009  
Anonymous pegpeg 說...

好腫wo
我那時都有腫...不過比你輕微...

你叫老公每天晚上幫你按摩...第二日就會好d...仲有, 最好"long"起腳來睡,真係會好d ga...

btw, 你不如煲退水腫的湯飲...有少少效... 就算無效, 都有益啊.

白鰂魚赤小豆紅蘿蔔湯:
http://pegpeg.blog44.fc2.com/blog-entry-1418.html

星期一, 12月 14,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pegpeg,

你提議的方法看來很有見地…

我會嘗試一下的,麻煩你啊!

星期五, 12月 18,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