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媽咪仔的『走佬袋』


早排天氣寒冷,加上又有老公的監察及督導,

所以媽咪仔也處於「冬眠」狀態,每晚很早便上床睡覺啦!

就快七個月,我同老公也開始為著手為小虎妹作好準備,

因為踏入懷孕的最後階級,BB隨時都有機會提早出世,

所以我們已經開始按購物清單四出格價及購買BB用品,

當然,還要開始執拾「走佬袋」以備不時之需!

不說不知,原來執拾「走佬袋」也有不少的學問,

去不同的醫院分娩,要執拾的用品也有不同!

我這個新手媽媽,當然很多資料也要從網上學習,

看了幾個有用的分享,也開始也對自已的「走佬袋」有點頭緒!

經過大量資料搜集,暫時想到要準備的大概有這些:

產婦衛生巾
網褲
乳墊
個人清潔用品
(牙膏牙刷、沖涼液、護膚用品)
生理沖洗瓶
拖鞋
大毛巾及面巾
媽媽出院衫
束腹帶

廁紙
消毒濕紙巾
廚房紙
保溫壺
水壺及飲管
少量零食
小鎖頭及鎖匙
記事簿及筆
手提電話(連電話繩)及充電器
相機及充電器
隨身小袋

小面盆
綿花
初生BB尿片
BB手套
紗巾(餵奶用)
BB出院衫

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東西遺留或需要的呢?

如果有的話,請大家留言或電郵指點一下我吧!

* 後記 *

手上的假BB,是帶護老課程時的道具,很過癮吧!?

本來頑皮的我,曾跟BB瘋狂地玩空中飛人,

可是為了避免嚇壞小虎妹,還是收斂一下好了,哈哈!

標籤:

7 則留言:

Blogger ° ☆ChErRy☆° 說...

可以帶埋免洗髮嘖劑喎,生完BB之後可能唔方便濕水洗頭!!

不過我之前聽朋友講,佢係浸會生,醫院方面就叫佢咩都唔駛帶,醫院會提供..但唔知就係唔係同你計番錢

星期日, 11月 29, 2009  
Anonymous mingchu 說...

你手上的bb好似已經幾個月大架喇喎, 呵呵~
原來你早咗瞓, 唔怪之得唔見你online啦, 幾擔心你啊! >.< 早啲瞓也好 ^.^

星期一, 11月 30, 2009  
Anonymous momo 說...

好仔細呢媽咪仔~
話咁快就七個月啦~
好快就等到小虎妹既來臨~好心急呀~!!!

星期一, 11月 30, 2009  
Anonymous pegpeg 說...

是不是在公立醫院生??

如是, 就要好好準備, 佢地真係咩都無...

不過建議你入院時唔好咁快帶自己的衫同bb衫... 等你生左, 然後先由老公帶來.

面盆及綿花...其實可以唔洗...因為通常用bb濕紙巾抹bb patpat...會方便d

產婦衛生巾...有扣for生之前用...同埋生完未落得床都會用...but生完落床, 用得網褲, 就可以有stick那種.

星期四, 12月 03,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免洗髮噴劑是要準備的…不過應該回家坐月時用啦…

我在廣華生啊!所以應該要準備多少少…

明珠,

不用擔心!我只是懶蟲上身…

momo,

不得不細心呢…生仔嘛…

我也期待阿女的來臨啊…

pegpeg,

我在廣華生啊!

哦…面盆及綿花原來不用的!我見d網友話用清水給bb洗patpat會比較乾爽!

產婦衛生巾原來分有扣同無扣架?有咩唔同啊?你當時用左幾多條?

星期四, 12月 03, 2009  
Anonymous pegpeg 說...

有扣產婦衛生巾, 你買一包應該可以.
呢類我地係唔會識用, 係頭尾有圈圈, 用來駁繩的...要由d姐姐嬸嬸幫我地扣的...通常是在見了紅or開始唔準穿內褲時用的...

然後生完未落得床, 都應該繼續用有扣~ 之後落床,可以穿網褲時,就可用stick那些...這類像平時我地m要替換一樣, 預備夠你stay在醫院幾日就夠... 再不是...惡露不多, 就用平時用的夜用衛生巾就得.

至於抹bb patpat, 建議在醫院用bb專用濕紙巾會方便d...我在聯合, 那兒的姑娘叫我們不要用面盆及綿花..說回到家才用乾棉濕水抹la~

星期三, 12月 09,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pegpeg,

解答得好詳盡,謝謝你呢…

星期五, 12月 11,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