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大肚婆看世界


終於來到25weeks,即是無驚無險地踏入6個月。

無可否認,我個肚大左好多,再也無法遮掩得到!

隨著大肚婆形象越見明顯,我對別人投以的注視目光亦習以為常。

雖然我沒有「讀心術」,但我的確可以猜到這些人在想什麼?

"呢個女仔成個中學生咁,咁細個大肚真可憐!"

"呢個女仔到底結婚未架?就算結左都係奉子成婚架啦!"

"呢個女仔個肚到底真定假架?是肥還是大肚啊?"


或者因為早已習慣,很多時當我正面看到他們的突兀反應,

我也會選擇一笑置之,畢竟他們有這樣的想法也是很平常的事情!

不過,最令我感到氣憤的,還是那些自私的港人(特別是男性),

每次在人多擠迫的地鐵車廂內,總是扮瞓覺、扮打機、扮看報紙來逃避,

不但極度害怕與我有眼神接觸,也慌死我會用大肚來迫他們讓座般…

**************************************************

另一樣同樣令人氣結的,就是有些人總是自以為是、不由分說地教訓人!

例如我工作的地方,近來剛好有一部升降機需要長期維修,

因此每天升降機外也排滿了等的人龍,當中主要是婦孺及長者。

好像我這些肚子不是很大的大肚婆,最常被長者們大聲地「訓話」。

她們最常說的一句就是"後生細女,好心你就唔好搭,行下啦!"

雖然我早已聽慣這些無知的說話,不過有時候也忍不住會開口反駁。

尤其遇上一些粗魯野蠻的大嬸,死命也要把自已擠進升降機內的時候,

我也會竭力用手護著我的肚子,或者開口提示對方內是有大肚婆的。

雖然這些人大多不會理會,但是至少媽咪仔也要奮力保護小虎妹吧!

**************************************************

來到工作間,其實也難免面對上司的歧視及冷眼…

我的上司比媽,雖然口口聲聲贊成我在大肚期間轉做內部的工作,

又虛假地表示,很高興聽到我會在產後繼續留任的消息,

可是偽善的背後,根本就是滿口污穢的謊言…

她不但在中心主任面前,說我以大肚作藉口推掉接案的工作;

甚至誣衊我產後復工,也不會有意繼續再做外展服務。

常常把有家室的同事,視作不能全身投入工作的一群,

她的惡言惡行,完全違反個人道德操守,也觸犯了歧視條例。

有時候,我會對著肚子,教導小虎妹不要像比媽般心存惡念!

面對這種從不願意相信人、且滿口謊話的昏亂女子來說,

她的餘生就是在沒有同伴、充滿不安下渡過,其實也真的可憐啊!

**************************************************

上一代的人,雖然大肚的時候仍需要咬緊牙關努力工作,

但是社會氣氛卻比較簡單純樸,身邊的大多是心無雜念的人。

相對現在複雜的世代,有時候,我還是很嚮往從前的一切,

為何我們的思想及生活,總不可以平凡和諧一點呢?

標籤: , ,

5 則留言:

Anonymous MOMO 說...

個肚仔真係大左好多呀~~
亦即是距離小虎妹來臨既時間又近左~
好期待見到佢呢~~~
真係要搵日約下你出黎摸摸肚呀!!^^

星期日, 11月 22,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呢個女仔個肚到底真定假架?是肥還是大肚啊........ 不會以為是肥胖掛? 點睇都唔似,因為你面形及手腳都屬於瘦,段估唔會局部肥係肚到掛..咔咔

乜比媽咁衰O既,人前說人話,背後就說鬼話...要不得呢

星期日, 11月 22, 2009  
Blogger 可可 說...

大個左好多啦! :)

無大過肚, 或者唔會大肚的人真係好難會明白大肚會怎樣. 不過猜不到沒有人讓座或"死命也要把自已擠進升降機內". 遇上這些情況你要小心點呀.

不過, 見你說:
"呢個女仔成個中學生咁,咁細個大肚真可憐!"

不好嗎? 做媽咪仔外表依然還很青春好令人羨慕呀. :) :) :) 我才不願大肚時長得像個老師奶呢!

星期一, 11月 23, 2009  
Blogger A-nose 說...

今天我也看到一些大肚子的女生﹐覺得很害怕她們撞過來 xdddd
不過你寫"呢個女仔成個中學生咁,咁細個大肚真可憐!" 好羨慕你樣子年輕啊~~應該高興才對~~﹗
跟樓上想的一樣﹐不願大肚時長得像個老師奶呢!

星期四, 11月 26,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momo,

肚仔真係大左,我都要開始著手準確走佬袋啦!不如等你生日出來吃飯啦,好嘛?

cherry,

哈哈哈哈…因為我個肚比較圓,所以都肥左唔少啦!哈哈哈哈!

比媽的惡行一匹布咁長,唉…

可可,

你咁講,其實我都幾同意!

媽咪仔的外表的確可以呃得下人囉,哈哈哈哈…總算有點安慰…

sandwich,

大肚子的女生應該怕人向她們撞過來才對呢!

原來大家也怕大肚時像師奶啊…

星期日, 11月 29,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