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看透‧生與死



上星期六,終於看了我一直期待的「禮儀師の奏鳴曲」!

雖然題材看似敏感,然而兩個多小時的劇情,一點也不會令人恐懼。禮儀師透過他的一對手,展現出對先人的尊重,也為在世的家人留下最後的回憶,讓我們在笑與淚交織之中,慢慢地細味出生命的意義!

眼淺的我,原本以為自已會哭過不停。怎料,眼淚竟比預期般少,換來的卻是更多深刻的反思及提醒。回顧自已一路以來的工作,還有一段段的成長經歷,覺得自已對生死的確有多一點的體會。

我不敢說年紀輕輕的我,已經看化又或是看透了什麼?但是服務對象帶給我的考驗,還有生死教育帶給我的衝擊,的確讓我更積極去珍惜自已的生命,同時亦學會對死亡多添一份接納及理解。

片中有好幾幕,也跟我的工作及生活牽上關係,因而產生很大的共鳴。記得大概三年前,我曾經要為無依無靠的獨居長者辦後事。由認屍,打點殮葬事宜,出殯,火化到上位等等,也是我在毫無經驗的情況下一手包辦。那時候的我,不知何來的勇氣,竟然沒有半點驚慌及憂慮!在過程之中,只是一心常把事情做好,讓長者死後也能得到尊嚴及尊重。

近年的我,雖然已不再需要親自跟進殯葬事宜,但是每每收到長者離世的消息,心裡也很想為他們多做一點點。對我來說,任何我關心的人離去,也難免牽動著我內心的情緒。但是多年來的經歷,讓我領悟出一個不變的信念:『他們的離去,永遠也帶不走收藏在我們內心的回憶;生命的結束,其實只是另一個階段的延續。』

既然生死有命,我們何不在有生之時,多放心神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唯有活在當下,才不致令自已的人生白白浪費。

最後,送上「頭條新聞」的一曲的歌詞,共勉之。

人也許 習慣了放縱轉眼沈睡
但看過頭條總再睡 戰火憂累 細菌恐懼
南極正醞釀洪水

變數怎猜 劫數怎猜 要記得幸福的狀態
為何緊張 為何責怪 遺忘戀愛有幾偉大
武器怎猜 世界怎猜 隨時再沒有心跳消失會很快
真愛永不會完 怎愉快

人也許 共愛侶冷戰總會疲累
但好勝叫我都去睡
留下的淚 留下的罪
其實怨恨極無須

變數怎猜 劫數怎猜 要記得幸福的狀態
為何緊張 為何責怪 遺忘戀愛有幾偉大
看看鐘罷 來回很快 還隨意浪費分秒光陰你怎買
將固執都餘下 請盡快

變數怎猜 劫數怎猜 要記得幸福的狀態
為何緊張 為何責怪 遺忘戀愛有幾偉大
看看鐘罷 來回很快 還隨意浪費分秒光陰你怎買
將固執都餘下 請盡快

標籤: ,

4 則留言:

Blogger ° ☆ChErRy☆° 說...

um... 每當看到你寫及一些有關這類文章,內容總會有令人反思的感覺~

很喜歡"活在當下"這四字~ 聽起來似是很簡單一話,但...背後卻可以隱藏很多意思。

能說出口的很容易,但要實在的去做總覺得很難~

星期三, 4月 01,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有些電影,只會在最私人的地方去欣賞,不知何時出vcd...

可以選擇的話,希望成為最後死去的人。

還未想死的Sherry

星期四, 4月 02, 2009  
Anonymous CaCa 說...

我都睇左禮儀師凡呢套戲呀。真的好感人呀,也是眼淺的我流了不少眼淚呢。

星期五, 4月 03,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每個人對生死總有反思,我相信你看完這部戲的話,也一定會有得著的!

不要擔心自已做不來,只要能夠盡力而為,對自已也總有交待了吧!

sherry,

應該很快出vcd架啦,再等等吧!

可以選擇的話,希望我可以比老公先走,因為我希望他可以在我火化的時候,為我按掣吧…

CaCa,

對啊!這套戲感人得來,又有深刻的反思,真的是笑中有淚吧!

星期五, 4月 03,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