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我在失聲的日子


不經不覺,失聲已經進入第三日了…

經過兩天病假以後,本以為身體可以慢慢康復過來!怎料,排山倒海的工作,令我的聲帶無法負荷,於是一日之間,我由有聲變成失聲…

星期六,我失著聲如常上班,大家也對我的情況寄予同情及慰問!工友姐姐還把她珍藏的鹹柑桔送贈給我,真的很感激啊!由於我需要做當值社工,加上星期日又有活動,我拚死也要叫自已撐著。感謝410部份同事代我發聲,還要包容我那些難以理解的無聲指示,真的不好意思!雖然,我亦為了找人頂替do一事,感到失望和感慨,不過事情總算過去了,只能說人性總是自私的…

天真的我,以為講少d野可以無事,但其實根本就在自欺欺人,試問一個社工在工作時間,豈能不開聲說話呢?或許因為這樣,我終於被完全滅聲了。現在就算跟老公溝通,也只能用口型或紙筆書寫的方法,真的很忟憎及無奈呢!

我們做外展社工的,經常要接觸不同的人和環境,失去了聲音,等於失去了工作技能!今日因為有防騙探訪要舉行,因此邀請了老公當義務講師,向義工們傳授防騙知識。雖然我不斷提醒自已盡量不出聲,可是仍難逃惡化的厄運。加上又要處理緊急個案及到屯醫探病,試問我又能夠得到真正的休息呢!?

完成所有手頭上的工作,本打算再看第二次醫生,可是回家後才驚覺診所關門了。相信最後,還是要留待明天才可求醫吧!正如大家所說,如不能真正給自已的聲帶好好休息,很可能久久也不能復原啊!

喜歡說話的人,如今變成「啞女」了,大家可有拯救聲帶的方法給我參考嘛?

標籤: ,

7 則留言:

Blogger ღ 卡文媽咪 說...

噢?又回應到…唔知做乜鬼…

你唔好夾硬再嗌喇!我都明你工作需要,今日起,無乜活動就少說為妙喇!

我都試過失聲,飲一次咸柑桔就開到聲囉!

不如睇第個醫生試吓啦!打消炎針得唔得?你喉嚨發炎嘛!~

星期一, 3月 23,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我也試過跟你差不多case....但可怕的是,我是失聲一星期,由喉嚨痛至慢慢發唔到聲到完全失聲。說話的確很困難,即使說到也會走音或不斷咳,喉嚨又很癢....所以,明白你現時感受。

個段期間,我反而沒有再食藥,因為我覺得係食左d藥後而失聲的,哈..可能醫生開的藥太過勁喇。 都係靠自己少說話,狂飲水及食點潤喉食物咋~ 慢慢就無事了~
(咸柑桔都有幫助潤喉功效呢,浸得越耐及越咸越有效)

星期一, 3月 23,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都試過某日一早起身突然失聲,嗰日重要連續教4個鐘英文,結果搵咗老公做代言人,我就喺隔離指指點點......只好忍住唔發聲!連發「氣」都唔好!唯有飲多啲水......祝早日康復!

帶完camp被蚊針到傻嘅Sherry

星期一, 3月 23, 2009  
Blogger CATHIE 說...

哈,我真係好鐘意買野架.....唔買野梗係覺得唔知點咁.....有時我都覺得呢個係病態!!!!

你點解會無端端失聲的?係咪因為之前感冒未清?

記住唔好夾硬講野呀,如果唔係整傷聲帶呢!!!

TAKE CARE!!

星期二, 3月 24,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卡文媽咪,

我一定會留意用聲架啦!因為現在只有少少聲,依然很弱啊…

咸柑桔喝過了,但無用囉!我今次不是普通的聲沙,所以手尾長一點!

我食緊化痰素及聲沙藥,應該會慢慢好架啦…

cherry,

我也差不多失聲一星期了…同你的情況完全一模一樣,真的給嚇壞了!

我知道要靠自已慢慢康復,所以我已經很努力地狂飲水及少說話,不過一返工就比較難啦!

希望可以快點好番啊!多謝你的提醒!

sherry,

很高興可以見番你啊…

我會努力戰鬥架啦!希望可以快點好番!

喂,你也要保重啦,有d蚊好勁抽架…

cathie,

我都一樣啦,出街唔買野會身痕架!

點解無端失聲,連我自已都好錯愕,現在失聲了,什麼也講不到囉…

真的很無奈呢…

星期二, 3月 24,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小心身體呀。

星期三, 3月 25,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aca,

多謝你啊…

星期日, 3月 29,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