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失聲給我的反思


今日終於知道,我的持續失聲,是因為病菌入左聲帶所致的。

醫生一聽到我把聲,立刻問我點解會咁嚴重?於是我用僅餘的聲量,極力地向她講述我失聲的經過。她給我檢查過,並告訴我病菌已入到聲帶裡頭,因此會持續地講唔到野,大概要一星期才可完全地康復。醫生還主動給我兩天病假,勒令我要認真地好好休息。最後還提醒我要視乎康復情況,量力而為,如果繼續聲沙便要繼續休息,不能上班了!

她明白我的工作需要,但也再三叮囑我絕對要小心用聲!如果不小心用聲又或者過份操勞,這樣便會很容易令聲帶生繭吧!到時真的可能需要做手術,或者以後也會變成沙聲妹,真的很可怕呢!無言無語的日子,雖然容易令人變得忟憎及不安;但卻反而令我觀察更多身邊的人和事,為我帶來很多的體會…

早幾天的晚上,因為咳得太厲害,再加上氣管收窄,令我十分辛苦。可能因為透不到氣,又講唔到野,於是我忍不住哭起來。其實那一刻的我,覺得既痛苦又無助;加上想起以往在娘家,被爸媽悉心照顧的日子,頓時覺得很不捨得他們!

我突如其來地落淚,當然把老公嚇壞了。其實我知道老公真的很疼我,尤其在我生病的時候,花了很多心機和時間照顧我。我知道這陣子,老公為了工作有點不開心,我很想可以親口安慰他、鼓勵他,可是失聲令我什麼也做不到,只能在身邊默默的支持他。因此我的感觸及眼淚,都是因為覺得自已唔爭氣!當時沒有刻意解釋,就是因為不想老公誤會,以為是自已不懂得照顧我!不想令他為我擔心更多!

至於另一樣有趣的事情,就是有次吃飯的時候,鄰桌坐了一對年長的夫婦。女的看見我不能說話,經已常常把目光投向在我身上,之後我見她悄悄的跟其老公說:「隔離個女仔咁後生,原來係啞架…真可憐囉…」我聽見她的說話,立刻面向那老婦溫柔地笑了一下,她尷尬得慌忙地低下頭來,從此不敢再望向我…其實我沒有嬲這個老婦人,還很慶幸自已只是失聲而不是真正的聾啞,當然也很感謝她的關心啦…

失聲的日子雖然閒適,但其實也有不少的反思。我們在別人生病的時候,總是喜歡問病者為什麼會生病的?為什麼不好好照顧身體啊?為什麼會這樣潺弱,又生起病來呢?現在輪到自已生病,被身邊朋友問起我的病況時,終於明白當中的苦澀及難受…

健康的確很重要,試問有誰不想身體健康吧!但是倘若不幸生病了,我們是不是應該多關心病者的感受,而不應質疑病者有多潺弱;也不應訓示病者該怎樣、該那樣…或者,我們更應該為自已健康的身體而感恩,畢竟健康及幸福並不是必然的!

Blog內播放著的歌曲是「身體健康」,每次聽見也忍不住哭起來,因為歌詞的每一句也是我的心聲!無論如何,感激大家的關懷及問候,相信我會好快無事架啦!祝福大家也有健康的身體!

標籤:

7 則留言:

Blogger ° ☆ChErRy☆° 說...

心心,看見你說哭了起來,相信你一定是很辛苦呢~ 這兩天,就乖乖按照醫生吩咐,完全把聲音停止下來。只可點頭,只可微笑,不可以再哭唷~

或者今次的失聲過程,可以讓你又更深的體會;可體會到平時日常生活中,未有察覺到的事~

放心吧,很快很快會痊癒的!!

星期二, 3月 24,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baby~知道你一定好辛苦啦~
你知道朋友咁關心你就乖乖,忍兩日唔講野~
快快好返~最多到時同你決戰6個雪糕球啦~
TAKE CARE!!~

星期二, 3月 24,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要小心身體呀!

星期二, 3月 24, 2009  
Blogger nicolejoo 說...

明顯再次証明,婦人往往只睇外表…
病的時候,父母的貼心照顧是多麼的溫暖!
總有2%同相公的照顧不一樣。
基本上佢地係病人心靈上的靈藥~

呢幾日…奸爸O爹~~~~~~ FIGHTING

星期二, 3月 24, 2009  
Blogger Eva 說...

心心,
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記得要聽醫生的說話多些休息呀,祝你早日康復!

星期三, 3月 25,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今日學校有個老師都因為失聲請咗病假,但無奈要返嚟做嘢,唯有用文字同佢「傾」學生啲嘢...

咁你就乖乖哋休息吓啦!

前世欠咗蚊嘅Sherry

星期三, 3月 25,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這幾天也很乖,不只準時食藥,還不斷喝水及休息…現在已可以開聲了,請放心吧!

多謝你的關心,真的感謝你啊…

momo,

最辛苦的日子已捱過了,現在已慢慢康復啦!相信好快可以同你一齊決戰6個雪糕球,yeah~

winnie,

有心啦…多謝你呢!

朱姑,

對啊…父母的愛,永遠也是多麼的溫暖!

不是說老公做得唔好,只是覺得嫁了後,不可能再撒嬌,要學習獨立及堅強啦!

我明天會回歸啦,放心吧!

eva,

有心啦…我已經跟足醫生的指示,現在已可以開聲了,多謝你呢!

sherry,

我好好彩,失聲還可以請假…

不過回來後,一定有好多手尾跟…

算啦,我會努力架啦…

星期四, 3月 26,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