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告別單身前的第25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5天:社工,你仍關心嗎?

暫且忘下兒女私情,來跟大家談談我的工作吧!

9.5.是香港社工們不能夠忘記的一天,也是二十五年來第一次的工業行動。

為數約5000位社福界同工,利用了他們私人的年假或補假,自發地參加了這次「爭取同工同酬」大遊行。透過實際行動和心聲分享,向政府表達我們的憤怒!

我和我的拍檔阿men,是我們中心唯一參與的兩位同事。我不打算評論其他沒有參與的人,因為我深深明白到一個道理:不參與的人,不等於不關心他們的權益,不能出席也一定有他的原因。同樣地,置身於遊行行列的人,雖然用行動來予以支持,但事實上也不等於完全理解遊行之目的和意義。

由於這個星期已連續超時工作了很多天,身心機能也處於相當疲憊的狀態,因此我也曾經有過不參與遊行的打算。但每當我想起近期承受的工作壓力時,我也會切身地感受到權益被剝削、尊嚴被踐踏的痛苦。因此早上起來的時候,還是從衣櫃裡挑了一件白色的T-skirt,下定決心要參與這次意義深遠的工業行動。

完成上午的工作後,我跟阿men便立刻前往愛丁堡廣場與小寶會合。甫進場之際,已發現有很多身穿白色的T-skirt的同業擠滿了集會地點。看見一個又一個熟悉的面孔,這一刻的我,心裡感到一絲絲的安慰!無論是爭取同工同酬,又或是促請政府檢討一筆過撥款制度,大家也是為著共同的目標而來的。單是這份爭取公平公義的精神,經已反映了社工們的團結一致的決心!

不只一次,我們為了捍衛我們的權益而努力!儘管只是一點綿力,我們也得力撐到底。我從不奢望所有人明白我們的訴求,也不妄想所有人會認同我們的做法。但至少我們的堅持,總會感染到身邊的人。紮鐵工人尚且能為他們的權益而放棄一切,我們又怎能坐以待斃,讓尊嚴和信念被磨滅至蕩然無存?

朋友們,為什麼要選擇社工作為你的終生職業?現在的你,是否仍記起入行時的熱誠和抱負?請別為了工作,而成了隨波逐流的人,我們存在的意義和價值,你們還會關心嗎?

待續......

標籤:

8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妳怎樣狂拍妳同事呢!哈哈哈哈
話說我很討厭在公司中一直隨波逐流的人
唉…真無奈啊……
社工!加油加油

星期六, 9月 08,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我對這次工業行動有所保留!
怎樣也好,小妹有自己一套的思考方法,現在的社福界,有點失衡,程度有點歪。
小妹欣賞你和MEN MEN!

星期六, 9月 08,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不論是社福界還是其他行業,當大家覺得自己的權益被剝削時,都應該爭取!

我一向都覺得...一個進步的社會,是需要有不斷的industrial / social movement~

我不是社工,但身為社福界一份子,我也很明白你們呢!加油!

星期日, 9月 09,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大家都努力呀!雖然今次未能抽空參與,但我不時都在同事、同工朋友之間,用口、用電郵轉發相關的最新資訊,務求盡一分力,為同工、為社會服務,爭取大家和服務應得o既!

但眼見現今的香港社會,大家只顧自身利益,某些傳媒甚至將工人爭取權利視作為禍大眾的事,最慘是不少人認同呀!!!尤其最近的扎鐵工人,我管不了他們當中有沒有被人「政治利用」,他們不是去揄去搶,只是去爭取他們認為應有的,那裡有錯?或許有時手法未被大多數人接受,但大眾只著眼於這樣,說他們破壞社會序,損害經濟利益...
香港人實在太自私了,罵扎鐵工友、罵我們社福、罵教師、罵醫療界爭取,好!到現在九巴要加價了,這些人不站出來罵九巴嗎?與此同時他應該罵埋自己,因為他在罵人加價嘛,他罵九巴不是損害香港經濟嗎?九巴有上市的呀!罵人啦笨X!!!!!!

憤怒的Snoopy John.

星期日, 9月 09,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靈,

哈哈!我是拿相機的那一個嘛!所以同事也就是我的拍攝對象吧!

其實我知道每間公司,也有一些隨波逐流的人,我們不能反對他們的做法,但也就要堅持自已的宗旨啊!你也要加油加油啊!

小妹,

不少人也對我說不認同這次的工業行動!

不過不要緊吧!正如我之前所講,參與的人不代表明白箇中意義;不參與的人也未必不支持這次的遊行!所以也就從自已心中的角度出發,任由別人評論吧!

總之,多謝你欣賞啦!

pegpeg,

我絕對認同權益被剝削時,無論如何也得捍衛和爭取!這是我們應有的責任啦!沒有爭取的聲音,就沒有進步的空間,所以我們也得清楚自已的立場,竭力追求我們的尊嚴和福利!

你絕對是社福界的一份子,大家要一齊努力啦!

釗,

雖然未能抽空參與,但有一夥熱熾的心也就經已很重要啦!你盡了你的力量去付出,真的很棒呢!

現今的社會,的確比以前功利。但是慶幸香港社會有給予我們表達意見的空間,這一點也的確很重要!

你也無需這樣憤怒吧!所謂「針不刺肉也不知痛」,只要他們遭受到剝削的時候,他便會明白當中的憤慨及痛苦!我絕不會為這些人勞氣,只是替他們的無知感到可憐!

你也放鬆一點吧!努力啦!

星期一, 9月 10,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加油呀~心心!!
雖然我唔係社工,不過我會支持你們!^^

星期一, 9月 10,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收到你的婚咭了!! 好開心呀!!!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見面啦!

星期二, 9月 11,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ally,

感激你為我們打氣啦!
kiss kiss *o*

cathie,

不要客氣,知道你喜歡也就好了!

我深信我們總有機會見面的!

你說是嗎?哈哈!

星期三, 9月 12,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