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告別單身前的第26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6天:真愛的指環

踏入九月,總是有種命運快要被改寫的感覺。連日來,經常有朋友問及我出嫁的心情。

某天晚上,與馬仔相約吃飯。一見面,他即拖著我的手,興奮地說“還有二十多天,你左手的無名指上便會多了一個圈圈!你很快便要成為「馬太」了......”

他說的很對!每次看著旁邊的倒數時計,我的心就會湧起一份甜絲絲的感覺。其實感到興奮的,不只是我與他。身邊還有很多愛錫我們的朋友及親人,也一點一點的替我們緊張起來!大家也不約而同地等待著這天的來臨!

還記得之前我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尋找婚戒的故事」嗎?故事說到一半,好像沒有了下文似的;但事實上,在故事分享後不久,我們的婚戒經已在他細心的準備下順利挑選了!對於這個一生一世的小玩意,他向來都是非常認真的。為了這對饒富意義的婚戒,他秘密地不斷訪尋及挑選。說到底,他的保密功夫的確非常到家,愚蠢的我竟一點也不知道。

直到有天駕車送我回家的時候,他從車廂不經意的取出一個紙袋,內裡存放著一個小盒子,盒子裡收藏了一對典雅的婚戒!婚戒是我們也很喜歡,但卻沒有我指環尺碼的款式。我的腦袋忽然想起了早前的片段,之後我才恍然明白,他為了我們的婚戒竟付出了這麼多...這麼多...

再跟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故事。聽說結婚戒指都要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只因傳說中,左手無名指內的血管都是直通心臟的。一個環形的物體有著“無盡頭/永恆”的意思。戴上戒指,也就能緊緊綁住一個人的心。

如果不相信的話,還有一個小遊戲同大家分享:

首先大家伸出兩手,將中指向下彎曲,對靠在一起。然後將其它的4個手指分別指尖對碰。遊戲開始前,請再確保中指是向下緊貼的。

首先,請張開你們的大母指。大母指代表我們的父母,能夠張開,每個人都會有生老病死,父母也會有一天離我們而去。

接著,請大家合上大母指,再張開食指。食指代表兄弟姐妹,他們也都會有自己的家世,也會離開我們。

之後,請大家合上食指,再張開小母指。小母指代表子女,子女長大後,遲早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會離開我們。

那麼,最後請大家合上小母指,再試著張開無名指。這個時候,大家會驚奇的發現無名指怎麼也張不開,因為無名指代表夫妻,是一輩子不分離的。

真正的愛,也就會是粘在一起後,永不分離的。

待續.......

標籤:

7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oh...無名指真的不分開呢! *0*
很神奇啊!

雖然我們沒有特別為婚介張羅, 但我是重視的。有人會怕婚介變舊/遺失/怕不習慣而在婚後不戴婚介。不過我和老公在婚後都堅持每天出門前戴上婚介的!

星期日, 9月 09,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真的會無力分開呀!好神奇呢!
不過最近的年頭,我總愛將無名指收入掌心對下位置,這又代表什麼呢?

其實我一向是不愛戴戒指的,因為多了一樣東西在手指上阻注晒,就好似沒有了自由一樣(水瓶是愛自由的),但人越長大,不知何故左手的無名指會越來越癢,想有樣東西套著他...這個癢不是真癢,而是渴望有愛。

釗.

星期日, 9月 09,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您說得對.
真的令人期待,但另一方面,又有點怕.

這麼多人的場面,孤僻既人最怕.是真的,最怕.

但又好期待,好矛盾.

但,在這裡,看到馬仔對您說的那一番話,真的,真的,令人感動.這裡的幸福指數又急速上升了好幾百倍了.

星期日, 9月 09,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剛才我的留言,忘了打名.
sorry

xHeart

星期日, 9月 09,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pegpeg,

無名指的確是分不開的,我也覺得很神奇呢!

你們也真的很好呢!我相信我也會每天戴著婚戒的!但因為馬仔是警察來的,不能在工作時佩戴首飾,所以可能只可在下班時才戴上呢!嘻嘻!

釗,

真的很神奇架!

我跟你相反,我自從與他拍拖後,也就每天也戴上戒指,好像是一個習慣一樣。此外,亦都是意味著自已已有了另一半,嘻嘻!

希望你的左手無名指上,也快點有圈圈給套著吧!祝福你!

雞翼尖,

我明白你的擔心和害怕!

不過呢,我還是衷心希望你能夠站在我的面前,跟我和馬仔說句恭喜!不知道我們這樣的願望,不會太貪心了吧?可以承全我們嘛?

星期一, 9月 10,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在無名指上帶上介指的感覺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很新鮮...而且現在是不帶反而不自然的感覺!! 嘻嘻!!

很快你便會成為馬太啊,既興奮又期待吧~~ ^v^

星期一, 9月 10,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nana,

真的嗎?
那份感覺真的是如此震撼嗎?
我正熱切期待呢!

星期三, 9月 12,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