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8月24日星期五

風雨同路



自從派發慶祝回歸10週年禮物包開始,我承受的壓力一直都沒有停下來。每個星期為了預備密密麻麻的探訪,超時工作的時數實在多得無法計算!整整1100個禮物包,我可以怎樣處理得到呢?在籌備的過程中,我不只一次認真的問我自已,到底探訪的意義何在?我嘗試努力的抑壓著自已的情緒,好讓工作能夠順利的完成下去。可惜,越努力抑壓,內心的矛盾與不安越強烈。連我也開始無法說服自已,為什麼要每天重覆著這些「物流」工作!

我和一起負責的同事,每天為了這個禮物包拼搏著。可惜,努力和辛酸似乎得不到上司的明白的和尊重。看見上司一次又一次不合理的要求,我不禁懷疑著他到底曾否是社工?其後,看見他對於某些人和事的讚賞及嘉許,我就明白他眼中所追求的,是我這輩子永永遠遠也做不到的。終於我明白到,為何我們這一隊永遠都是最弱勢和不受重視的。

轉眼已兩年多了,其實我也真的很累,累得連僅餘的熱誠也被狠狠的毀滅。除了服務的長者和義工以外,我再也找不到留下來的價值和意義。如其勉強自已留著,倒不如從頭再來,讓我重新探索生命的意義。所以,正因為這個禮物包的啟發,我才毅然做了這樣的一個決定。

今天晚上,當我坦然告訴馬仔的時候,他只是靜靜的聆聽著,沒有回應。之後,他給我說出了一番由衷的說話。在聲音從電話傳來耳邊的一刻,我的淚水有如決堤般湧出來,一發不可收拾。他,總是這樣看透我的心事,一夭中的,讓我無法再把內心的感受隱藏。

哭過以後,情緒平伏了很多,人也變得輕鬆了!這一刻的我在想,既然作了這個決定,也就不要後悔。無論怎樣,未來的路還有他伴著我一直走下去。只要有他在身邊,前路,還有什麼可怕?

標籤: ,

10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對,不要怕,只要信你身邊的那個他!
最近我們這行市道好了,你大可以試探出面的世情,看看自己仍然存在價值!有事就找小妹"吹吹水"啦!
re.....lax.......嘻嘻!

星期五, 8月 2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原來那份工作令你有那麼大壓力...
幸好你的他能令你完全放鬆,令你能釋然,是你最好的聆聽者,找到這樣的知音愛人,是最幸福的事。

所以前路是怎樣也不可怕,有他在為你擋風擋雨嘛~~~ ^_____________^

星期五, 8月 24, 2007  
Blogger Eva 說...

心心,
不好意思呢,我近排無事忙,所以沒記得覆你。我已經收到了,真的很精緻,謝謝你,到時見你呀!

星期五, 8月 2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好明白妳的感受,我工作的地方何嘗不是一樣,但我要做決定一點都不易,就算我再累,也不可以隨便下這個決定......

呀!妳有馬仔可以傾訴,這兩日我亦與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聯繫上,訴說了我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每每與他一起,我什麼也會說出來,我對著他也不知哭過多少次,因為他和馬仔一樣看透我,也是一矢中的。

妳真的好幸福呀,能夠有馬仔在妳身邊,但我就沒有咁好福氣了,想有他在身邊,但......

既然決定o左o既,就如妳所說不要後悔,與馬仔一起走下去!你們努力呀!

星期五, 8月 2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看了妳這篇日記...
才知道妳原來有這麼大的壓力...
妳的老闆是不是姓李的? 他太過份了吧!
那...妳作了什麼的決定?妳打算不做社工嗎?

星期五, 8月 2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遇到的問題, 我也一樣有... 世界就是這樣.

小時候學校, 父母教我們要做好人... 但原來出來社會... 好人係未必有好報的. 所以那些"古靈精怪"既人. 永遠有不一樣的待遇.

最緊要馬仔肯聽你數苦, 咁樣已經可以減壓不少... 未來的路, 無論點走都好, 無人知結果. 最緊要都係自己開開心心!

星期六, 8月 25,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妹,

嘻嘻!我真的不怕!我發現現在的市道的確好了很多,是時候出去闖闖了吧!

待在這裡,看不見上司對我賦予的存在價值,如果他不珍惜的話,我勉強留在這裡也沒有意義吧!所以我更應該為有意思的人和事努力,對嘛?

多謝你的關心,果然是好姊妹!

nana,

如果要做一個盡責的社工,相信這份工作的壓力的確會很大!我自問不是最優秀的社工,但我倒會用我的良心去做到最好。

至於他,則是我生命中的輔導員。因為有他,我才可以完全釋懷和放鬆,所以我真的很感激能碰上如此找完美的愛人。真的很感謝他啦!

Eva,

你收到就好了!到時見啦!

Snoopy John,

我明白,要做這樣的決定一點都不易!這點我是真的很了解.....不過,凡事也有它的限期,是時候的話,再勉強也留不了!

其實你可以換個角度想啦,能夠遇上明日自已的人也是一種福氣啦!雖然這個朋友未必能夠長伴身邊,但能夠找到的話也總算好事!所以要學會珍惜啊!

放心啦!我不會後悔架!我一定會努力! 你也要啦!你一定得架!

靈,

我的工作壓力其實也真的很大!你怎知道我的老闆姓李的? 很厲害啦!其實他過份與否,我無資格去評論!只是覺得他當初也是由前線社工做起,為什麼現在好像整個人也改變了,變得如此勢利呢?

我作的決定現正籌劃中,到時候再話你知啦!

winnie,

其實任何地方也有這些"古靈精怪"的人!這一點,我一直也很明白!我只是接受不到社福界的人,為什麼有時候可以比商界的人,更加心狠手辣和邪惡吧!真的很可悲!

未來的路,有他在身邊引領著,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未來我會為自已的家庭努力奮鬥!

星期六, 8月 25,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非常認同"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這一句. 可是, 現在很多香港人都不懂得這一句, 唉!

星期六, 8月 25, 2007  
Blogger gloria 說...

你說得對啊!我之前在那公司做了差不多6年,老闆不是對我不好,但總是覺得他不大欣賞我,沒有給我足夠的支持而要求多多,所以我常有孤立無援的感覺!現在轉到新環境,工作依然忙碌,ot依然繼續,但感覺截然不同,起碼我感覺到同事支持自己,上司欣賞自己,做也做得開心d呢!
世界這麼大,出去闖闖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呢...努力呀!

星期一, 8月 27,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gloria,

任何一份工作也要值得被人欣賞和尊重,才是真正有意義的啊!恭喜你找到你所喜愛的!要多加努力,俾心機做好!

p.s.收到邀請咭未?

星期二, 8月 28,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