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催生日の倒數


自從醫院確定了引產(催生)的日子後,

我開始上網搜尋一些同催生有關的經驗分享,

讓自已可以對這個過程可以有多一點的理解!

這幾天,不少朋友也問我會否擔心催生所帶來的痛楚…

其實只要對此有正確的認識,也就不會產生過多的憂慮,

因此這幾天的我,繼續如常地吃喝玩樂,心情也蠻輕鬆呢!

反而身邊的家人,連日來他們比我還要來得擔心和緊張。

尤其看見老公忐忑的樣子,真的很想告訴你:「有你在,我一點也不怕!」

何況到時他會陪我一齊入產房,我感覺上又安心一點呢!

另一方面,近來有網友問我會否把小虎妹誕生的好消息在blog內公佈?

為了答謝所有哥哥姐姐的關心,媽咪仔當然會同大家分享啦!

不過考慮到我和老公屆時會比較忙碌,所以這裡可能會稍遲一點才更新,

因此如果已跟我有facebook及sms聯絡的話,記住要密切留意啦!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打氣,love u all~


* 小知識 ─ 催生/引產 *


分娩是指胎兒和胎盤從子宮排出母體外的一系列動作。
通常在受孕約280天後,此過程便會自動開始,
但若有需要亦可用人工方法啟動,以藥物或手術方式令子宮收縮,
此過程可稱為「引產」或「催生」(Labour Induction)。
一般需要使用「引產」的情況包括:妊娠高血壓、羊膜感染等。


另外,若已超過預產期兩星期者,也可能需要人工方法協助。
「引產」過程的第一個步驟是令宮頸「成熟」擴張。
一般是以人工方法弄破羊膜或令羊膜脫落,
使母體內的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增加,
其次亦可將前列腺素類的藥物,如地諾前列素(Dinoprostone)或
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直接放於陰道內,令宮頸位置的平滑肌擴張。
在自然分娩過程中,當宮頸擴張時,
人體內的催產素/縮宮素(Oxytocin)會同時令子宮產生頻律性的收縮。
引產時,醫生可待宮頸「成熟」後替產婦注射催產素/縮宮素協助將胎兒推出。
但有些例子則只須繼續使用前列腺素亦可順利完成生產過程。

一般的「引產」方式都不會令產婦感到痛楚,
但當子宮開始收縮時痛楚程度則與自然分娩無異。
當然「引產」亦有一定的危險性,
因為可能令子宮過度刺激而令胎兒不適或產後大量出血,
因此必須確定有緊急需要及醫生認可才可使用。

標籤:

11 則留言:

Anonymous 比比媽 說...

我未有你個FACEBOOK哦.....!!
係呀.....星期六寄了掛號給你了.....應該星期一就會收到......希望你喜歡吧~!

星期一, 3月 08,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比比媽,

我把我的fb e-mail留了在你的msn message內,你看看並add我吧!

真的非常多謝你的禮物!

收到後再通知你啊,thx~

星期一, 3月 08,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hee~~唔知你仲記唔記得我呢~
一直有睇你blog~不過好耐冇留言比你了~
你要加油呀~~我都支持你架~~~!!!!

yasu

星期一, 3月 08, 2010  
Blogger 迪迪豬與迪尼路 說...

知道你和小虎妹的最新情況,也替你們放心下來!實在很佩服你在這緊張關頭仍能輕鬆面對,即使是身邊的家人和朋友的心情,你都能一一照顧得到,真的沒有幾個可以做到!
記得當日我生迪迪時,也有過類似的催生經歷,在預產期的前一星期,持續地出現強烈的經痛感覺,應該是子宫收縮的反應,於是決定立即入院,一天後醫生便幫我刺穿羊水來催生,那時雖然心情緊張,但又因為可以快快看到bb而十分興奮,過程其實很快,也沒有什麼痛楚,感覺就好像將一個載滿水的袋弄穿般,之後子宮收縮擴張至bb出來,中間的痛楚相信與一般的沒有多大分別.
真的,讓自己對這方面的多點認識確實會消除一些不必要的疑慮,對你和bb都會有幫助的
作為blog友可以做的,當然是對你們的默默支持和每晚誠心的禱告呢!祝一切順利!

星期一, 3月 08, 2010  
Blogger Jiasheue 說...

你好哦 第一次來你的部落格
一來到就看見說你要生了呢!
yeah!祝你生個最可愛的小虎妹!呵呵

加油哦!

星期一, 3月 08, 2010  
Anonymous pegpeg 說...

其實催生都好普遍...就算係好似我咁自然有陣痛然後等生... 都會因為產程長已要落藥加強陣痛等子宮開得快一點...(我估都係所謂催生吧...)

加油啊...

那些痛楚其實比想像中可接受...捱過左, 到生一刻, 真係會有舒服晒既感覺ga~

星期一, 3月 08,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加油呀~~~

CaCa

星期一, 3月 08, 2010  
Anonymous winnievv 說...

唔洗太擔心,黎到黎一刻驚都無用,見步行步啦,最緊要放鬆心情,有人話打催生針會痛D,但生BB就預咗有十級痛架啦,點都係痛死人架啦,但最緊要放鬆生產,咁起碼唔洗痛十幾廿個鐘先要話唔得要開刀嘛。

你最緊要係助產士話你可以用力生時就用盡力去生,咁BB頭仔一出黎,之後你都唔洗再用力,唔再痛了。

星期一, 3月 08, 2010  
Anonymous winnievv 說...

btw,我無fb,又好耐無用msn啦,都係上來看你的消息,希望你生完快些康復可以抽少少時間update我們吧!

祝順利生產!

星期一, 3月 08, 2010  
Anonymous 比比媽 說...

哈......我的MSN壞了九年......好耐都無開來用了......!你可以E去我的EMAIL處嗎?

星期一, 3月 08, 2010  
Anonymous Dorothy 說...

你好叻呀!!!!!!!!
我地同事都好miss u &關心你啊!!!
繼續加油呀~~你係一個叻mami呀!!

星期一, 3月 08,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