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真假‧陣痛


現在是2月20日,下午2時00分!

我剛從被窩裡睡醒,右下腹的疼痛神奇地失了…

終於可以在無痛楚的情況下慢慢轉身、落床、

兼且在電腦面前,把之前「假陣痛」的情況記下來…

********************************

昨晚凌晨的3時30分,至到今早的10時15分,

我經歷了8個多小時的假陣痛!(我差點準備入院了~)

凌晨3時30分,我發現自已右下腹的位置微微刺痛,

感覺就好像「食飽後急步走」而帶來的盲腸痛一樣!

之後我開始覺得越來越痛,而且越痛越密,

開始連郁動、轉身、甚至大力一點深呼吸也覺疼痛。

由於期間沒有見紅或者穿水的具體跡象,唯有以陣痛來判斷。

我開始看著手提電話的時鐘,計算一下疼痛的次數及密度!

隱隱作痛的情況一直維持,但大痛的情況則半小時出現一次…

********************************

於是我拍醒身旁的老公,把腹痛的情況告訴他!

想不到他可以如此冷靜,還不斷透過問題檢視和分析痛楚的來源…

由於之前一天,我曾經飲用過由易潔鑊煲起的滾水,

老公認為很有理由是滾水太油膩,所以令肚仔不舒服!

聽後我稍為放心了一點,但腹痛情況繼續出現!

最痛的時候,我只能捉著老公的手和衣服,不斷借力來抵抗!

雖然很多媽媽告訴我不可跟痛楚鬥力,但那一刻除了忍受還是忍受!

不過最奇怪的是,刺痛及緊縮的範圍只是集中在右下腹,

其他位置,竟然是一點痛楚也沒有的!

直覺告訴我,這不是真正的陣痛。

加上我不想天寒地凍的到醫院後,再被姑娘狠狠地打回頭,

放是我開始在被窩裡,慢慢尋找可以令我舒服一點的姿勢,

只要姿勢稍為舒服一點,我便可以稍為入睡一會兒!

********************************

如此「半睡半痛半醒」的情形,一直維持到早上時間,

在大概早上8時多的時候,大痛的情況又再出現,

今次無論身體擺弄任何姿勢,那種痛楚依然揮之不去!

於是我決定起身,點知痛到連走動及坐下也有困難…

我唯有立刻開燈並翻閱廣華醫院給我的產前指南,

再開電腦上網搜尋一下「陣痛」的詳細資料吧!

最後我確認自已的痛楚,應該是「假陣痛」而已…

********************************

於是再上床把情況告訴老公,讓他可以放心一點!

上床後,我再次找到可以令我舒服一點的姿勢,

於是我便在半痛半醒的情況下,終於成功地入睡了…

直至剛才醒來,發現右下腹的疼痛竟然消失了!

感謝天父!現在的我,還可以自在地下床及走動呢…

雖然「假陣痛」恐慌暫告一段落,但我深信這幾天應該會捲土重來…

直覺告訴我,小虎妹很可能選擇在這幾天來到,

希望下次陣痛的同時,別忘了把見紅或穿水的癥狀一拚帶來,

好讓我這個論盡又膽小的新手媽媽,容易一點識別吧!

標籤:

10 則留言:

Anonymous momo 說...

心心,我睇到你話假陣痛開始有d緊張啦~
見到kelly又係咁,我都估胖虎會係尼2日同大家say hi呢~超期待又超緊張時刻呀!!!!

p.s.唔該唔好亂飲水....

星期六, 2月 20,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好緊張呀!!!

CaCa

星期六, 2月 20,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momo,

不用擔心啊…我還在家中等待呢…

我同老公都估呢幾日胖虎要出世啦…

希望她乖乖地俾singal我地啦…

caca,

我同老公也超緊張啊…

星期六, 2月 20, 2010  
Anonymous winnievv 說...

我果時最多係宮縮,一縮就唔行得,要等佢relax咗先可以。
哈哈!其實有regular嘅陣痛先係最好,代表度數開始緊嘛!最麻煩係穿水,因為流出黎嘅水真係好多下,一定要用產婦m巾先得!入院前記得係屋企沖涼洗頭先,唔係生完起碼係醫院果幾日你都無得洗呀!
係喎!執好個走佬袋未呀?你係邊樹生呀?

星期六, 2月 20, 2010  
Blogger CATHIE 說...

「想不到他可以如此冷靜,還不斷透過問題檢視和分析痛楚的來源」

因為你老公係警察,所以遇起事上O黎都特別冷靜呢!!

心心加油呀!!! 好快就到最緊張的時刻了!!!

有咩唔舒服記住快O的去醫院呀!

星期日, 2月 21, 2010  
Blogger ° ☆ChErRy☆° 說...

連我都替你緊張埋一份呀..
小虎妹你要乖乖,別讓媽媽虛驚一場...

星期日, 2月 21, 2010  
Anonymous 比比媽 說...

唔洗驚架心心....
一痛就深呼吸..用鼻吸口呼....不停做...!你一緊張..個心就會跳得好快....痛都會加劇呀~!relax...RELAX..AND RELAX...!!
留意陣痛既時候..真係COUNT好時間先入院...最少等到15~20MINS痛一次先READY入院~!否則你一入院仲會更緊張...!因為老公到時又唔可以24HRS陪著你...床都無自己屋企嗰張咁舒服啦...!所以你同老公仔今次好聰明呢..!無衝動入院..!見紅都唔洗TUN哂雞~!因為見紅只不過通知你小虎妹準備出黎..所以頂下頂下咁令到你流血而已~!我還記得生小比前...早上八時見紅之後...等七個鐘頭後先生得呢...!
不過萬一穿羊水就要立即入院READY喇~!!
別忘~!生B時放鬆D...記得用吹蠟燭...吹蠟燭的方式呼吸...BB會易D推出黎之餘...也可以防止會陰撕裂的情況發生呢~!若你好似我尾龍骨痛的話仲易攪...生時按著尾龍骨位置...告訴自己是尾龍骨痛而已..就自然會分散陣痛的注意力啦...哈...!!(是真的~!!絕無吹水成份~!)
祝你們母女二人一切順利~!等你地好消息呀~!!

星期一, 2月 22, 2010  
Anonymous nana 說...

我沒試過假陣痛,所以不知道怎樣告訴你... 但如果是真的話,應該會連同宮縮一同來的,肚子時常突然變得像石頭一樣硬,所以你這幾天留意一下吧!!

另外,一痛就深呼吸,用鼻吸口呼是真的有用的!!! 加油!!! 非常期待小虎妹的到來~~

星期一, 2月 22,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winnie,

宮縮都好辛苦,個肚硬到成舊石頭咁…

所以我希望見紅先,我可以有時間沖涼、食野同慢慢入醫院嘛…

走佬袋一早準備好啦!另外,我去廣華生呢!

cathie,

其實我老公講番,他當時也15/16,猶疑緊去唔去醫院好呢…不過又費時嚇親我,所以扮鎮定等我放心囉…

cherry,

感謝大家啦!個個比我還要緊張啦!

生左既話,一定會通知大家啦!放心!

比比媽,

多謝你的提點及教導,很有用呢!希望我到時都可以用得番…

我就係知道那時候是假陣痛,又驚姑娘要我一個人留院,所以堅持睇定d先決定入唔入醫院…

我會記得用「吹蠟燭」的方式去生架啦…希望時一切順利啦!我要做個勇敢的媽媽啊…多謝你的打氣!

nana,

「鼻吸口呼…」「鼻吸口呼…」我一定會記得架!希望到時我可以叻d,要努力啊!

一有消息的話,一定會通知大家!

星期一, 2月 22, 2010  
Anonymous 比比媽 說...

心心......今天放工時我在街上看見一份很可愛的東西...不知怎的...想起了你和小虎妹...所以將它們都買下來了....很想在今個saT寄給你...!!你可以EMAIL一個方便的地址給我嗎?

smalldobee@yahoo.com.hk

星期二, 2月 23,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