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分娩前的最後回憶



距離小虎妹的預產期3月4日,還有7天!

今晨又來了一次假陣痛,實在令我再一次誤以為,今次是真的了吧!

這段在家待產的日子,感覺既漫長及矛盾。一方面,心情難免緊張,每天期待著小虎妹的來臨。每次只要肚仔稍為不對勁,整個人也會變得很敏感!但另一方面,由於不能隨便外出,即使可以悠閑地在家休息,每天卻只能在家踱步和上網,尤其老公上班後的時間,感覺份外沉悶及孤單…

這幾天,腦海裡不斷浮現起接近10個月的懷孕片段。由當初知道自已有BB,到現在快要見到小虎妹,時間真是過得很快、很快!有時候,我也不禁會有捨不得的感覺!始終一個小生命在肚中孕育,每天的成長和變化,只有媽媽才能感受得到!過去的10個月,我們共同進退、同甘共苦。開心的時候一同大笑、傷心的時候一同流淚、被欺負的時候一同抵抗、被照顧的時候一同溫暖…這一切的感受,只有血脈相連的我倆才會明白!當然還要感謝上天的眷顧,令我的懷孕過程非常健康及順利,期間不但沒有經歷不適及辛苦,整個階段更是愉快及幸福的!

回顧懷孕的過程,覺得自已是非常幸運的一個!首先,要感謝小虎妹的合作。雖然這個頑皮妹經常把媽媽踢得死去活來;又常常弄些假陣痛來整蠱我們,但她畢竟是我倆生命中最重要的小傢伙吧!其次,當然要極度表揚我家的好老公。我們由拍拖到結婚,轉眼已經10個年頭了;可是我卻從來沒有一刻,後悔把我的下半生交給他!尤其當結婚和有了小虎妹之後,更深深體會到他是一個盡責及有承擔的好男人。如果說懷孕是辛苦的話,我相信他比我還要忙碌及辛勞!由接送、覆診以至家中的大小事務,他也會給我安排及打點。此外,又要肩負起聆聽、安慰、出氣甚至娛樂的角色,令我可以時刻保持幸福快樂的心境。如此全面的照顧,真的不是一般爸爸可以做到的,所以老公絕對是100分啦!

當然,還要感謝家人的愛護,尤其是爸爸、媽媽、妹妹及姨姨的照顧!他們不但山長水遠地來往照顧我的起居飲食,又經常陪我四處玩樂。最重要的是,她們還會為我張羅小虎妹的事情,連買BB用品、洗衫、裝床仔、煲薑醋等等…也會為陪我們一齊經歷和準備,真是非常感激能有這樣愛我的家人!至於身邊的好同事、好朋友、甚至好網友,你們對我和小虎妹的關心,也是無言感激和難以忘記的,難怪很多媽媽在生產過後,也喜歡懷念BB在肚裡的幸福時光吧!

很多人說,生小孩是一個非常痛苦及可怕的過程。這一點,相信沒有人會質疑,也是不爭的事實!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很論盡、很驚青的人。但是自從有了小虎妹之後,總覺得自已變得勇敢了、淡定了!至少,我不會害怕用自然分娩的方式,決意靠自已的力量把小虎妹生下來!這一份勇氣和決心,到現在也不知道是從何而來的;只知道唯有經歷產程,親身體會分娩時的痛楚,才能深刻了解當媽媽的偉大,也使生命變得無憾及完滿!

雖然分娩的一刻還未來臨,也想象不到會有多痛苦!不過我對自已、小虎妹和老公也是蠻有信心的。只要想到老公在旁為我打氣,小虎妹可愛的模樣、還有家人和朋友的鼓勵,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得到的!希望看到小虎妹的第一眼,不會只顧著流下開心的眼淚;反而應該開懷地跟老公一起大笑,讓護士姑娘為我們一家拍下珍貴的一刻!

坦白說,我每天也在禱告,希望上天能讓小虎妹可以早點來到!但是我又明白,天父一定會為我們母女倆,預備最好的時間,所以還是只能靜心地等待…倒數…倒數…等待…

結婚與懷孕,同樣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很享受能夠寫下這篇分娩前的最後回憶,讓我可以好好整理自已感受的同時,又積極為三人世界的開展作好準備!

小虎妹,等你將來大個女,就讓媽媽抱著你,一起重溫懷孕時的點點滴滴!媽媽就是要讓你知道,在你還來到以前,身邊經已有這麼多幸福的人和事圍繞著你啦!

SEE YOU SOON, MY BABY~

標籤: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很感動!

Kayuip

星期五, 2月 26, 2010  
Blogger ° ☆ChErRy☆° 說...

這篇分娩前的最後回憶寫得很感人呢...... 你說得無錯,沒有經歷過這過程的人,是不能明白的!! 或者待我將來懷孕時,如像你一樣,突然變得堅強,無懼起來^__^

星期五, 2月 26, 2010  
Blogger じ☆ve AppLe 說...

加油咯,生了记得拍照照给我们看=)

星期五, 2月 26,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係呀,好快見到小虎妹了,10個月了..好快啊.我0係醫院等生果晚,都訓吾著,一黎陀左佢10個月,相連左10個月,吾想同個仔分開,(係咁摸住個肚),不過又好期待佢快d出黎,果種心情,宜家都仲記得.

yumi

星期六, 2月 27, 2010  
Anonymous 比比媽 說...

咁呀.........!我估2月28日吧~!好意頭呀~!!哈..........!!!

無錯.....!!你要堅強d.....再堅強d呀~!!

星期六, 2月 27,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kayuip,

thx~

cherry,

所以希望你將來懷孕之時,也要好好記下這份感覺,不然會後悔呢…

αρρℓЄ,

一定會啦!
多謝你為我打氣!

yumi,

對啊…這份矛盾的心情,只有媽媽才能明白和體會吧!

比比媽,

2月28日都好啊…

只要她想幾時出黎,我隨時都準備好!

我也會學你一樣堅強的!thx~

星期六, 2月 27,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