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感受初體驗


懷孕至今,看著BB在肚裡一天一天的長大,的確是一個唯有親身感受才能明白的奇妙經歷!

有了BB的時候,起初媽咪仔覺得相當難適應,還曾經因為生活轉變和壓力而落淚起來。誰叫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雙子座媽媽,天性好動、多興趣又愛熱鬧…懷孕後的生活,頓時間變得緩慢、靜態而孤寂,真的有種「坐監」的感覺!

首先,我的工作和家務事出現了不少的限制;雖然某程度上是可以令我舒服一點,但卻令我有種什麼也幫不上的無能感!只覺得懷孕後,無論做什麼、吃什麼、想什麼,也被長輩們監察及評論,完全無法自已做決定!

其次是我的生活興趣及社交活動,也因為懷孕的緣故而大大減少!為了令胎兒安穩一點,所有週末也只能留在家中休息;相比以往多姿多采的生活,當然比較平淡一點!很多時候,電腦、電視和枕頭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在家中的日子,以往也喜歡做手作消磨時間,可是現在連做手作也被禁止了。這段日子,除了吃便是睡,真的悶得我快要長出小菇來…

好不容易才慢慢學會自處,現在總算適應得不錯吧!我覺得自已的不同,主要是來自BB的支持和推動,每次在超聲波裡,看著她健康的成長,感覺已經很安慰!其中最深刻的,就是發現自已為了BB,的確也轉變了不少。例如:對吃魚有恐懼的我,會為了BB的健康,勇敢地飲魚湯、吃蒸魚。另外,以往喜愛亂花錢的我,現在變得儉食儉用,每當用錢的時候,也會先從BB的需要去考慮。至於性格向來火爆衝動的我,現在也慢慢學會把人和事看開點、最重要令自已的心情平靜點、不要讓起伏的情緒影響到BB的發展。

或許因為快要當媽媽,所以再也不能任性下去了。現在會多一點珍惜父母的照顧、多一點體諒老公的辛苦、多一點學習EQ的管理、又要多一點為未來作好準備。有時候,看著身邊的一切,總覺得幸福並不是必然的!因此就讓媽咪仔以身作則,先為肚裡的BB做個好榜樣,即使來到這個世界以後,也要學會保持一夥凡事感恩的心!

BB,你一定要繼續鼓勵和支持媽媽啊!

標籤:

8 則留言:

Anonymous pegpeg 說...

懷孕真的會改變很多呢!

懂得看開一點是好事啊, 因為孕期裡會有好多擔憂... 如果不懂relax, 就會很辛苦...對bb也不好~

不過我相信你是一個樂天mama, 將來的bb都會跟你一樣!

星期日, 8月 30,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看來BB對你有好大影響呢~
加油呀心心~

星期日, 8月 30,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Hey Sum Sum, I'm really happy to hear the news that you're now a mum-to-be :)

It's been ages that I didnt leave a msg on your blog as I just started working few months ago and work is now driving crazy.

I'm sure you and your hubby will be having a wonderful time when your little baby girl arrives =)

Take care and stay well~~
Zoe :)

星期一, 8月 31, 2009  
Anonymous mingchu 說...

這些感受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正如你所講, 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明白~
所以, 好好去感受這個奇妙的階段吧~
支持你啊, 契媽仔!

星期一, 8月 31,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Dear Sum Sum,

我覺得其實最主要是因為懷孕後體內賀爾蒙分泌的變化影響了你的心情吧!再加上其他額外的客觀環境改變,便加劇了心情的起伏不定,相信只要得到身邊最親密的人的關心,加上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這些情況一定會得到解決的,所以千萬別怪責自己有這樣的情緒反應呀!因為這是每個孕婦必經的階段,還有肚內的bb 會給你最大的支持呢!

Best Wish
Emily

星期三, 9月 02,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pegpeg,

我就是要努力地控制我的EQ,希望BB出世之後也會快樂精靈一點!

Cherry,

我一定會加油架!多謝你!

zoe,

多謝你的祝賀,zoe!

你在新工作也要加油啊!我同bb也為你打氣!

明珠,

對…只有親身經歷才有深刻的體會!

我會好好努力架啦!

emily,

其實是開初的階段比較難適應,現在已經回復正常了,哈哈!

多謝你的分享,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星期四, 9月 03, 2009  
Blogger ღ 卡文媽咪 說...

你的圖片在哪裏找?

星期二, 9月 08,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卡文媽咪,

我的公仔是在日本網頁找的:

http://www2.tba.t-com.ne.jp/2beans/sozai-top.htm

enjoy~

星期二, 9月 08,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