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6 weeks -11 weeks 懷孕回顧


現在等媽咪仔回顧一下 6 weeks 至 11 weeks 的懷孕生活先!

身體變化:

胸部持續脹痛,有時候碰到也感疼痛,腰骨硬,容易眼訓,疲累,但未有明顯的增磅。肚腩仔有少少漲大,飽飽面開始出現,皮膚正常…

胃口變化:

常常反胃,聞到油膩的氣味會作嘔,胃口差,平日喜歡吃的東西大多也吃不下…

飲食變化


這段時間,很嚴謹地遵守戒口的規條,所有寒涼生冷的食物一律嚴禁進食。現在每天也要喝牛奶、葉酸及鈣片、還有媽媽的愛心靚湯…同時,發現自已愛上吃燒味飯及麥當勞,竟然還會為了BB喝魚湯及吃蒸魚,變化很大…

心情變化:

繼續發揮大笑姑婆的性格,加上又有老公的愛護,當然開開心心每一天;不過有時候,也會擔心BB在肚裡面的情況,不知道BB是否依然存在…

生活變化:


因為常常覺得疲倦的緣故,所以不能太長時間外出。去街一定要得到老公批准或陪伴,其餘時間大多留在家中休息,所有手作生意一律被禁止,家頭細務全由老公負責。「我的低能大肚之道」,成為我們兩公婆的第一本育嬰書,哈哈!

工作變化:

以往主力是外展工作,但為了避免太粗勞和顧及BB的安全,現在減少了外出家訪,集中時間在小組工作及Office work上…

產檢安排:


早在確認懷孕後,已決定會在廣華醫院分娩(因為公務員有家屬分娩福利嘛!),怎料預約第一次產檢,竟然被安排至9月15日,想不到孕婦多得如此的誇張…

至於私家的產檢,已在8 weeks時看了第一次,超聲波內的BB很健康正常,而且第一次聽見BB的心跳聲,竟然有點像青蛙叫般,脈搏快而頻密,真的很興奮、很感動呢… (可按圖放大)

而在下星期一,將會到沙田威爾斯醫院,進行「早孕期一站式唐氏綜合症」檢查(OSCAR)。屆時除了可以知道BB近來的成長情況外,又可以知道患有唐氏綜合症的風險,當然安心一點吧!

《媽咪仔報告完畢,待續…》

標籤:

10 則留言:

Anonymous CaCa 說...

加油呀,準媽媽!

星期六, 8月 22, 2009  
Anonymous mingchu 說...

是的, 未感到胎動前, 成日都會懷疑自己係咪真係有咗, hahahaha~ 有時又會驚bb有無事...懷孕的心情真係好複雜的 ^^
真係好羨慕馬生會睇嗰本書, 如果我老公睇, 我會覺得佢唔係我老公, hahahahaha~

星期日, 8月 23,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估唔到馬仔都會睇我的低能大肚之道..好好呀!!

初時懷孕O既變化已經咁大架喇......做大肚婆真的不容易

星期日, 8月 23, 2009  
Anonymous MOMO 說...

做媽媽真偉大喔~!!連你平日最怕既魚你都照食~!!實在太感動呀!!準媽媽你要加油呀~!!BB一定錫曬你呢~^^

P.S.感覺上,是BB妹多D~^^

星期日, 8月 23,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呢個大project,做一世都做唔完,不過我知你一定會做得好開心!

Sherry

星期一, 8月 24,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ACA,

看著BB一天一天的成長,我一定會努力架!

明珠,

未覆診之前,的確有點擔憂,因為不知道BB在肚裡是怎樣呢?哈哈哈哈…孕婦的心情,的確是很難為形容的…

我也想不到他會拿來看呢!仲看得不知幾開心啊!係咪好攪野呢?

CHERRY,

我也想不到他如此有心機地看,真係估佢唔到!

第時你大肚之時,就會明白母愛的偉大!

小毛契娘,

對啊…媽媽真偉大呢…我也是迫著自已吃魚魚啦…不過還可以啦…

你的眼光很好,醫生說初步看來是BB女呢!不過未能完全肯定,我已經開心到飛起啦…

SHERRY,

呢個真是一生一世的大project…

不過竟然開始了,也就要拚盡全力去做,我一定會努力啊…YEAH~

星期一, 8月 24,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食多d菜心,係最好,深色既菜係好既, 淺色既就係涼, 即係生菜白菜吾好食.^^

yumi

星期一, 8月 24, 2009  
Blogger A-nose 說...

噢﹖醫生檢查說生女孩就可以做很多東西給她~XDDDD 順便說我看你第一張照片感覺你好漂亮啊~~相信你的以後bb一定很美麗~~~^u^/

星期二, 8月 25,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yumi,

我發現自已現在不愛吃菜呢…所以便便很辛苦呢,陰功!

sandwich,

哈哈哈哈…我也希望是女呢,可以扮靚靚嘛…

哈哈哈哈…幸好懷孕時還沒有走樣,希望遲點也繼續保持…

至於bb美麗與否,不是最重要!最緊要還是希望她能夠健健康康呢…

星期三, 8月 26,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為左bb,一定要食呀, 菜心最多葉酸,對bb最好,不過你都可以食鈣片,惠氏出ca,果時我睇私家醫生提議,不過又係會大便小左.所以要食番多d菜,bb吸你好多鈣,所以你便便小左係正常, 仲有,吾好飲大肚婆奶粉, 肥你吾肥b ca. hehe,

yumi

星期六, 8月 29,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