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尋找.屬於我的人生路


由4月份開始,我的心也一直處於忐忑不安的狀態。

為了實現個人的理想,我決定不再蹉跎自已的青春。

要成功踏出這一步,除了要有無比的勇氣及決心外,

當然還要得到家人的體諒,還有枕邊人的真心支持!

******

今天偶然看到一本書,內心也就多了一份的肯定。

我知道,生命是獨特、有趣而美好的!

不該任由環境或別人擺佈,應穩穩的操縱在自已的手裡。

正因為這樣,每個人的經歷和體會,

才會在不同的時空下,交織出不同的故事。

有些人為了固定的收入,選擇了安穩但一點也不快樂的工作!

工作的意義失去了,生活的意義失去了,連快樂的意義也失去了…

如其手執的是食之無味的「爛蕃薯」,每天只懂麻木地自欺欺人,

倒不如坦然地放過自已,重新去認識及欣賞這個美好的世界。

*****

結果一日還未落實,心情也隨之而七上八落。

從沒有為自已的未來,如此地認真及緊張過…

能力範圍下可以做到的,已經全數完成了;

餘下來的一切,就乖乖地交給上天安排吧!

靜心等待結果的來臨,也是一份堅持及學習,

無論如何,請大家祝我好運啊!

標籤:

7 則留言:

Blogger CATHIE 說...

我支持你呀!!!!! 既然有勇氣去做就繼續向前走啦!!!!

星期五, 4月 10, 2009  
Blogger 忌廉賓 說...

人生短暫, 有夢想就要努力向自已夢想前進呀!

星期五, 4月 10,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衷心支持你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要讓日後的你有怎麼遺憾 ....如可得到家人的體諒及支持就更好, 為實現自己的理想, 李心心加油呀, 你一定可以排除障礙, 向自己的目標進發的!

p.s:10年前的我,行了3年的男友反對我返回澳洲完成學位課程(當時我剛完成了年半的文憑課程回港放假,尚欠多年半便可完成學位). 其實當時我巳over 30yrs, 因知道了男友對我不忠便離了開香港1年多散心兼讀書. 完成了文憑返港便與男友和好, 他當然很不想我回去, 我的心也一直忐忑不安, 心很想去完成課程, 但當時他阻止,更威脅如我再返去澳洲的話便會和我立即分手..... 很興幸當時選擇了繼續學業(因能完成學位課程是我多年的心願). 否則的話我一定後悔終身 ..... 這是我小小的分享, 當然能得到身邊的另一半支持是最難能可貴啦!!

patom

星期六, 4月 11, 2009  
Blogger ღ 卡文媽咪 說...

我相信你呢個諗頭,早在結婚前已跟馬仔講過,希望佢會體諒和支持你啦!

我呢,結咗婚的話,盡量都唔會離開枕邊人。暫時撇開有無小孩。不是互不相信,而是我認為兩夫婦聚少離多不是一件好事。況且,我會掛住佢呢!

當然,阿Q的會說這是用來考驗大家囉!

但是,無端端做乜要考驗呢?

真的要長時間離開佢的話,應該留待婚前去做。

婚後,要收心養性,乖乖在老公身邊做個好老婆。

你想想,佢日夜顛倒返工,返工壓力大,回家沒有枕邊人安慰,怎麼辦?

你身體差,成日病,沒有馬仔來照顧,怎麼辦?

你們遇到開心不開心的事,隔著webcam或idd來分享,真實嗎?夠一個擁抱,臭到對方的體味實在嗎?

口裏說支持,是因為免得你將來怨他。

每一個枕邊人和父母都是這樣想的。

星期六, 4月 11,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從其他朋友的留言也猜想到是什麼一回事...有得著必有犧牲,有時得著比犧牲多,有時犧牲比得著大,但這定論只能在你行動後才會出現...問自己一句最不想出現的犧牲是什麼?自己有方法盡量制止/減少嗎?自己有信心去面對所有預期不到的犧牲嗎?假如你一切預備好了,你願意說一句「無悔」!我必會默默送上祝福!畢竟,生命是自己的......

努力讓自己無悔的Sherry

星期六, 4月 11, 2009  
Anonymous winnievv 說...

工作不順利找其他出路令自己relax下是必須的,有時作一個決定是好困難,但當已作出決定後,就如放下心頭大石般舒服!

心心,我支持你!

星期六, 4月 11,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athie,

多謝你的支持啊…

忌廉賓,

對…人最重要是有夢想!

patom,

感謝你的分享,為我打了一枝強心針!

就是因為不想遺憾,所以我也要好好努力,絕不能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我一定會為我的理想,勇敢地排除萬難的!yeah~

卡文媽咪,

感謝你對我苦口婆心的一番勸勉!

老實說,你所說的東西,在還未做決定前,我已絕對認真地思考過…

如果要我把工作跟家庭比較,我一定可以勇敢地大聲說,家庭才是最為重要的!這個夢想,一直以來我也收在心中,因為決定結婚了,我更把它拋諸腦後…

不過老公知道我的心意,也很想讓我完成這個未償的心願。他看見很多同事的太太,結婚後有了小朋友,也就要全心投入在家庭之中。某程度上,有了小朋友,也許就要放棄其他的東西…

你說的對!為了不想我後悔及遺憾,他大方地成就了我的夢想!他的豁達、體諒及明白,絕對是我始料不及的…

我是他的太太,我深信他是真心支持我的!同樣地,我也會努力經歷這次的旅程,不會辜負他為我的犧牲…

老實說,每晚看著他在我的身邊,我也覺得很捨不得!不過多年來的感情和信任,反而鼓勵我更勇敢地走出這一步!

沒有人知道將來會是怎樣,但是愛一個人,應該給予對方更多的支持和空間,這是我從他身上學會的!無論如何,有他的愛護及祝福,我一定可以順利完成我的旅程!

Sherry,

很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未來大計,但時辰未到,還是要耐心等待…

同意你所說,得著必有犧牲,犧牲必有得著。我已經思考清楚自已可能遇見的困難,也想象得到可能出現的犧牲!

不過,我有信心我可以承擔到當中的一切,也早已為自已設定底線,因此我還是會勇敢的向前走…

多謝你的祝福,我一定不會讓自已後悔!

winnie,

雖然這絕對是一個重大的決定,但是得到大家的支持,我一定會繼續向前的,多謝你啊!

星期六, 4月 11,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