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社福界之黑幕(最終回)



自從一口氣吐了兩篇長長的「怨氣文」後,想不到竟引起了廣泛的迴響。這足以証明變態可惡的上司,就好像7-11便利店一樣,總有一個在左近…

我知道,社福界跟其他行業是沒什麼不同的,同樣存在著很多害群之馬,同樣養活著很多貪生怕死之徒。不過作為社工,正確的價值觀及良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機構本身也沒有公平公義,我們又憑什麼為服務使用者爭取呢?

經過這數天的反覆思量,我認為離開是必然的事實;不過大家真的不用替我擔心,因為我已有09年的大計!因此近來發生的事情,絕對不會為我帶來壓力;相反卻為我帶來決心離開的動力,令我可以瀟灑地講出自已的感受,勇敢地跟他們拚死一戰!

在星期二的個案會議,比媽指示我向同事分享「打架事件」的處理手法。可能因為我有離職的準備,因此我在一眾社工同事面前,嚴正表明了我不認同是次爭執的處理手法,同時亦坦白表達出我對社工職責的想法。我帶著堅定無畏的眼神,勇敢地把內心的不滿講出來,那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社工的意義和價值。

回頭看看各同事的表情,當然是預期般的錯愕及沉默,不過只要能夠做到真正的「不平則鳴」,對我來說已經好滿足了!雖然未來還要稍忍數月,但我一定會利用僅餘的時間和空間,繼續在這裡用文字發功,用行動來對抗!我,是絕不會就此罷休的!

最後,要告訴一眾處於水深火熱的朋友們一件事,這個世界是有公義的,大家也要為自已的尊嚴和權利勇敢奮戰。抗爭難免會令人頭破血流,但至少憑良心竭力奮鬥過,無論何年何日也絕不會懊悔!

為大家送上一首很有意義的歌曲,共勉之。

天公地道

填詞:黃仲凱
作曲:徐偉賢
編曲:Davy Chan/C.Y.Kong
監製:陳奕迅/Davy Chan/C.Y.Kong

沒有際遇會預告 輪到你才會輪到
你攀不上 高貴的國度
未夠老但努力行快了半步
終於使你被稱作好事之徒

大智慧未有學到 矛盾處才會來到
最終宣判 可笑的噩耗
幻覺破滅了 現實卻使你不知所措
世界 能令你 自動變身被告 Oh...

這一刻 你壞了氣數 置身一片大霧
別期望會 搏到
抖一抖 讓有變無 退出這線路
重投你喜好

兜一圈 也未算劫數 抹走這串問號
微笑裡過渡會更好 這種天國高攀不到
沒甚麼可以投訴

在哪裡獨個漫舞 流放到誰個懷抱
你總可以 輕快的散步
視野變換了 命運也不是這麼深奧
世界 仍在轉 日後再可上訴 Oh...

這一刻 你壞了氣數 置身一片大霧
別期望會 搏到
抖一抖 讓有變無 退出這線路
重投你喜好

兜一圈 也未算劫數 抹走這串問號
微笑裡過渡會更好 這種審判憤慨不到
沒地方給你投訴

偏偏世界 是這種制度
越放膽說 越說越說 你代價便更高
如何突破這四面環抱 你要找的公道
雖說還未碰到 前面有路

轉一轉 你混帳氣數 撥開這片大霧
未來自會 看到
抖一抖 換個嗜好 找新的去路
重投你喜好

兜一圈 你未會變老 勇敢些去讓步
在轉角會遇上更好 一生機遇總猜不到

轉一轉 你混帳氣數 撥開這片大霧
能勇退也未算太糟 天空海闊總可找到
為什麼需要煩躁

標籤:

1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支持妳!加油呀!我都有計劃回舊單位追回我的一些「舊數」,追唔追到係其次,臨財政年度完來煩o下佢都好。另這小小錢就可以再一次試出她本來是一個怎樣「貪」的人。

星期四, 1月 22,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心心..
你的相片很搞笑呢,那個人就是"比媽"??
一直都欣賞你的堅持,你的大無畏精神,你的執著。估唔到細細粒的你,都有此勇氣去對抗一齊呢!! 加油加油

星期四, 1月 22,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hehe..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your new blog site :)...
is Zoe here :) the girl who saw u in tuen mun.

I did look back at your other blog samsam-my cake... but I realise you deleted that account too... so I thought I wont be able to read your writing anymore...

I'm glad that I can continue to be a blog fans of yours... ;D

星期四, 1月 22,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睇完你兩篇社福界之黑幕...真係好氣憤...難得有人真心為社會服務...卻有一大班dd無良知的人係度迫走小部份正能量的人...because of their appalling behaviour... tax payer's money are being spent on those unneccessary people.. and can't reach to those who actually needed the money...

is there any way we can complain to the government or something?

Zoe

星期四, 1月 22,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做得好!!為公平公義出一口氣~亦都係教識緊仲係裡面外表沉默內裡火辣的同事,希望佢地有一日醒覺唔好再係咩都唔出聲,比媽話咩就咩!!~為client為自己爭取一聲~!

p.s.超愛你既火燒比媽照~你睇,燒到佢紅卜卜火辣辣,woo~~~~

星期四, 1月 22, 2009  
Blogger CATHIE 說...

yo!!! 心心你好型呀!!!!!

將公義講出來,雖然會惹某些人反感,但是自己的心情會覺得好暢快!! 當然我相信絕對有些人在枱底為你鼓掌的!!!

比媽被人落佢面,佢一定激到紮紮跳!!! 所以你要小心呀!!!!!!

星期四, 1月 22,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其實...呢啲人...好可憐......

邊垂淚邊掩住半邊咀笑嘅Sherry

星期四, 1月 22, 2009  
Blogger gloria 說...

yeah,我終於搵返我blogspot login了,可以留言啦!!!
舉手加舉腳支持你啊!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既原則,不是佢話no就no,佢話yes就yes啦,每個人既感受不同,處理手法不同,我好怕那些要全部人跟著自己一套,經常用自己那把尺量度身邊人既人,可能我近日都飽受這樣之苦吧!所以好欣賞你的大焦畏,不平則嗚的可愛性格啊!

星期五, 1月 23,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黎個世界太多黎一類人,真係唔知點解?最唔明嘅係黎類人嘅生存空間都幾大,仲好多都係高層。唉!所以我地黎類中中直直嘅,真係好難升職!

唔好唔開心啦,有時離開黎間公司都係一種解脫。

星期五, 1月 23, 2009  
Blogger 可可 說...

做得好! 支持妳呀~! Hahaha. I love your photo.. 好好笑.

星期六, 1月 24, 2009  
Blogger siupo 說...

我忙死了..都要撐一撐你呀!!
愛死你的不平則鳴,
這個社會太多欺善怕惡的人了...

星期日, 1月 25,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