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味‧道出愛



這是一直很想寫,但遲遲也沒時間寫的一篇…

在我們出發到大阪旅行前一天,我家為大少爺預備了一個生日晚宴。體貼的媽媽特意相約好所有家人,齊齊為老公慶祝生日,而晚飯的地點,正是我期待已久的鹿嗚春北京菜館。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非常重視家庭的人。從小到大,我也備受家人的寵愛,所以小時候的我已決心要找一個愛我之餘,更要愛護我家人的人!幸運地,這生給我遇上了同樣孝順的大少爺。還記得我們相識的初期,一次偶然的除夕聚會,大少爺已有幸來婆婆家一起吃火鍋了。那時候,他就坐在婆婆的身邊,乖巧地與她吃飯談天。就是從這晚開始,聰明的婆婆已看穿了他對我的心意…

後來,到我們真的開始了,他很快已成為我家的一份子,經常與我出席大大小小的家庭聚會,想起來也覺得那時候的他很勇敢…可能因為大少爺本身也很孝順,因此大家也很喜歡他;但最開心的還是向來要求高的爸媽,也挺滿意這男生的表現,最後當然贏得他們的信任,成功娶到我做老婆啦!

說回今次的生日宴,我們來到了非常有名的鹿鳴春飯店。來這裡晚膳,有幾樣東西是要注意的:



※ 一定要提早一至兩星期前訂位,即使訂了位也不等於即到即有,所以絕對要有等的心理準備。

※ 這裡的地點略為偏僻,飯店也是傳統的舊式裝潢。加上主要做遊客生意,因此不要期望有高水準的服務;反而老侍應坦率的性格,親切非常,令人有種家的感覺!

※ 個人推介是這裡有名的片皮鴨。片皮鴨雖然向來也較肥膩,但這裡的鴨即燒即上,勝在皮脆甘香。加上師傅會在旁為你表演,真的滿足眼福之餘,又大有口福!



※ 另一必食推介乃砂窩雞飽翅,這裡的翅湯很濃稠,而且用料十足!更有趣的是,每鍋翅湯還附上硬硬的大包,讓大家可以蘸湯同食,讓我第一次見識到何謂真正的「雞.飽.翅」



※ 大家來這裡吃飯,建議至少要有六人同行。我的經驗是北京菜大多也很飽滯,因此唯有相約多些朋友一齊品嘗,這樣才可真正地嘗遍不同的菜式!

早前曾有朋友說起,很喜歡看我的美食推介,而且感覺上我們是「愛吃.懂吃」的一家!事實上,只要能夠與我最愛的家人一起相聚,無論到那裡吃飯也是同樣快樂和滿足吧!或許,這就是「味.道出愛」的道理吧!

今餐小資料

鹿鳴春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麼地道四十二號二樓

電話:2366 4012

標籤: ,

5 則留言:

Blogger ° ☆ChErRy☆° 說...

我同樣覺得自己的另一半能夠與自己的家人相處融合,係一件開心o既事丫!!

愛我等於愛我的家人......唔知我的bf可否做得到呢!!

片皮鴨我也喜歡食,不過每次食完後都會喉嚨不適!! 我這個玻璃肚很麻煩呢,經常食不到好野

星期日, 1月 11,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有一班「食友」會不時相約搵嘢食,去年有一次去鹿鳴春,可惜小妹因病未能出席,佢哋feedback一般,但見到你介紹又好似幾好...食呢家嘢,都係要自己去試先甘心!

sherry

星期日, 1月 11,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對啊,親人真的好重要啊…

因此我的擇偶條件,一定要另一半愛屋及烏啦,要同樣愛護我的家人!

我相信你男友一定無問題架!

噢噢…玻璃肚的你,一定少左好多人生樂趣啦!

sherry,

我覺得呢間野,其實幾有懷舊的味道,而且味道不錯啦,所以值得一試!

星期一, 1月 12, 2009  
Blogger van lau 說...

happy to read your blog again my dear sumsum! though i dont leave message very often :) love, cuddles and support xx

星期一, 1月 12,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vanb,

嘩…嘩…我也很高興收到你的留言啊!

其實我也時常到你的blog探你架…

星期六, 1月 17,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