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大肚疑雲記



以下是一則給姊妹們的《特別通告》:

"各位好姊妹,不好意思啊!抱歉令你們失望,我沒有大肚啊…"


話說上個月,因為生病的緣故,我有一段時間經常感到頭暈、疲倦及不舒服。古老的人常常說,懷孕初期會有一些特別的徵狀,好像是:頭暈、小便頻密、容易疲累、乳房脹痛等等…

原本我也不以為然,但不知道為什麼,比婆仔更八卦的老公,竟然有一天凝重的問我:"老婆,你最近經常唔舒服,係咪有左BB啊?"之後,他就自言自語地數手指,還攪笑地問我:"計起來,你的預產期應該是10月…咁BB應該是天秤座,還是天蠍座呢?"

我當然沒好氣的跟他說笑吧!因為我總覺得最近的不適,完全是與藥物有關的。不過到了除夕前的突發性嘔吐,我也不得不開始關心起來…不是吧!難道,真的被他胡亂說中?!

之後,我向正在懷孕的同事明珠請教一下,她叫我不用緊張,還說有需要的話可送驗孕棒給我,真的把我笑死了!直到前天,遲了少少的「親戚」終於來探我了,這個胡塗的笑話也終於告一段落吧!

雖然這是很多夫妻也會經歷的小故事,但我卻因為這個疑團而明白到,懷孕是需要有充足的心理準備!爸媽曾經告誡過我,連自已也照顧不了自已的話;任性地生育下一代,到頭來只會苦害了BB。起初聽見的時候,覺得他們很討厭;也覺得他們在取笑我沒能力,仍然不明白當中的含意!

到了最近追看日劇「十四歲媽媽」,每次看著腦海也會不斷的思考,也會為了當中的啟示而觸動落淚。劇裡,有一句令我感動的說話:"我,之所以來這個世上,就是為了我的BB而來…就好像媽媽來到這個世上,也就是為了我而來…所以我不會放棄肚裡的生命,因為我好想可以見到他(BB)…"

在還未懷孕的時間,我覺得我一定要好好想清楚,生育背後的真正意義。原來當媽媽,不是我們認為自已可以便真的可以!一旦懷孕,也就味著自已不再是獨立的個體;肚裡的寶寶,從此以後也就與自已一脈相連。既然上天真的安排了,也就應該盡心盡力去愛護自已的寶寶,或許我們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我們的小孩而來吧!從今開始,看來真的要好好成長;因為現在的付出,也就是為未來的寶寶而努力啊!

P.S.相片的是老公表哥的BB,借來扮演一家三口,看來也不錯吧!

標籤: ,

9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哈哈~妳真係太可愛了!!!
我相信當妳有自己bb時,一定會是一位好媽媽!!!^^
祝:新年快樂呀~

星期二, 1月 06,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生唔生都好,只要係自己揀就最好!

sherry

星期二, 1月 06, 2009  
Blogger ° ☆ChErRy☆° 說...

馬仔很可愛呢...可以自言自語地計算bb的預產期之外,還在計算星座,haha~
我感覺到,他一定會是位好爸爸唷。

真的好期待有一日,聽到你說"真真正正的懷孕"這消息呀~

星期二, 1月 06,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都好想快d有bb呀,但我的親戚成日都唔準呢。

星期二, 1月 06,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今個月咁乖..自己報到..唔駛我問..
唉..又一次失望..>"<

星期三, 1月 07,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ally,

哈哈哈哈哈…

我不敢肯定自已未來是否好媽媽,但我一定會是一個同BB一齊玩、一齊笑的媽咪仔!!

你有幾時會生BB啊?

sherry,

無錯啊…最緊要兩公婆有商有量,開開心心!

cherry,

我真的被他嚇了一跳,估不到他被我還著緊呢…如果等時大肚的話,我相信我一定會被他軟禁!!

如果有BB的話,我一定會同大家分享!OK?

caca,

原來你已經有心理準備同計劃架啦!好好啊…

預祝你造B成功啦!

小毛,

我會到時到候為你們報告架啦…

放心喎…哈哈哈哈…

星期三, 1月 07, 2009  
Blogger siupo 說...

雙子座媽媽VS處女座BB...
嘩哈哈~~

HEY... 星期六有義工briefing,下午2-4.
有空出席嗎?

星期三, 1月 07, 2009  
Blogger 我不是公主 說...

要有健康的BB,就要先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知道嗎~

星期三, 1月 07,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寶,

如果我怎樣也逃不過「處女座」的宿命,那我就唯有認命吧!

哈哈哈哈哈…

雅典娜,

無論是否生BB,也一定有健康的身體!

我一定會好好保重架!

星期五, 1月 09,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