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兩心知



天氣冷了,大家真的要多穿一點衣服,好好保重身體啊!我是一個很怕冷的人,但偏卻最愛寒冷背後的溫暖,畢竟生命中很多幸福美好的事情,碰巧也是在冬日裡發生…

在寒風刺骨的日子,我們最愛就是躲在暖暖的被窩裡睡覺和看影碟;而另一樣最愛的東西,就是兩口子快樂地在家吃火鍋了!上星期天,遇上老公的例假,我們就乖乖的在家吃蟹湯火鍋。



自從大阪之旅嚐過美味的蟹鍋後,老公念念不忘蟹湯的鮮味;因此今次也就由老公話事,全權主理我們的二人晚餐。雖然兩個人的份量不是很多,但是假若慢慢地邊吃邊喝,其實都可以很暖很飽的。尤其最後剩下的蟹湯精華,真的令人回味無窮吧!

我覺得婚後的生活,真的好像越來越懶呢!有時候,兩口子靜靜的在家休息,即使只是玩電腦或者看電視,感覺已經很舒適、很滿足!怪不得老公經常稱呼自已做「嘆生」,稱呼我做「嘆太」吧!



身為盡責的小婦人,當然不會給自已懶散下去,因此這個星期天,我也忍不住入廚攪攪新意思!這個「煎蓮藕夾」,是我們上次在茶餐廳嚐過後的改良作品。由於上次吃的蓮藕餅是炸的,比較油膩及熱氣一點;於是今次改用煎的方法來試試,結果同樣香口美味!

我正打算新年時會為家人準備這道菜式,貪其像金黃的錢盒般好意頭嘛!我會繼續發揮我的創作小智慧,不斷在廚藝上改良及努力,希望他們會鍾意啦!



生活小插曲@不吐不快


星期一的工作,實在忙得要命;一日要開三個不同的會議,真的人也瘋了!

今天最後一個會議,是我們單位的Team Meting。雖然早前已聽聞我跟另一同事,會被安排到另一房間安座。但消息一日還未得到落實,我怎樣也不願相信這個事實!可是今日開會時,那份未經曝光的新座位表,竟被坐在比媽隔離的史迪仔成功偷看到…

放工前,她更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我要坐在一個非常不理解社會服務、不懂怎樣與她溝通的「資深」同事的旁邊。那一刻,的確很難接受,的確有想哭的衝動!我知道自已的表現,怎樣也不會得到比媽的滿意;無論我有多努力,我也不會是討好的一個。可是無論我有多「礙眼」,我也不該這樣被隨便遺棄吧!真的很想大叫一句:*(&#!@#…why me??

因為心情超壞的緣故,原本打算放工後買餸的我,決定改為逛街Shopping調劑一下。亦因為這樣,我也就無端端的走進了b+ab,更不明所以地買了一件衫、一條褲及一件褸,合共$835…

回家後,把今日的苦水完完整整的告訴了老公;也把自已失控的購物紀錄,坦坦白白的告訴了老公。幸好他不單沒有怪責我亂花錢,而且更讚賞我選的衣服好看,當然還少不了給我鼓勵和打氣吧!那一刻,我壞透的心情即時得到舒緩;相信只有他的安慰,才是平伏我不快的最佳良藥!

或許這個工作上的衝擊,正好成為了「09夢想大計」的最大動力。無論如何,未來的路,李心心也得勇敢努力的走下去啊!

標籤: , ,

7 則留言:

Blogger ° ☆ChErRy☆° 說...

李心心... 我也會支持你喔﹗﹗我理解到要坐在一個難以溝通的同事旁邊,是多麼不願意發生。就像學生時代,老師編排自己跟些不喜歡的同學隔離一同坐一樣呢,會想時間快點過,快點到下一次座位調配^^
但以你的包容量,忍耐量,溝通能力,一定能夠去應付那位"資深同事"的!
而且你也有位"嘆生"在背後支持你這位"嘆太"嘛。
加油加油呀~

心情不快時,去shopping一下都係好事呢,嘻嘻﹗我早幾日也去了b+ab,經過一個小時的掙扎,買下兩件褸,半價後都要$730呢。好溶呀~.~

星期二, 1月 13,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人越大,越懂得為「逆境」感恩,一切挫敗與打擊只會令人更長大。工作中,我曾經被人踩至谷底,信心盡失,而家回望返,我好感謝嗰個傷害我嘅人,無佢,我唔會有而家咁硬淨!

絕處逢生呀!哈哈!加油~~~~~~

Sherry

星期二, 1月 13,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親愛的~
無論幾差既人坐係你隔離~
我相信你都能夠應付!!
我對你有絕對既信心~
你要加油,發揮你既小宇宙去教化下尼個人€
何況,除左我之外,仲有好多人支持你麻!!~
係09目標驅使下!!將你既鬼馬想頭盡情發揮!

星期三, 1月 14, 2009  
Blogger Yumi 說...

好開心見番你個blog.

星期四, 1月 15,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多謝你的支持及鼓勵!雖然未曾跟你見面,但感覺上卻像好朋友般親近,真的很幸福!

有時候,我也真的很想放棄現在的工作;但每每想到自已為何要當社工,那種公義公平的感覺又再湧現,叫我不忍放棄!

我希望在餘下的時間,努力做好自已的本份!無論如何,我也會盡力架!

p.s.原來你比我買得還要瘋狂啊…算啦,只要買得開心的話,錢花了也是絕對值得的…

sherry,

我現在的工作,雖不致被人踩至谷底!但那種鬱鬱不得志的感覺,還有身邊無數看不過眼的不平事,令我這個「火爆女」真的忍不住要爆發啦!

我會堅強、也會爭氣和硬淨,所以我會努力的,多謝你啊!

momo,

多謝你的鼓勵,我會努力應付的,但我不會為了這些人動氣,因為我在這裡已壞死了很多細胞啊…

我不會屈服,也不會為這些惡勢力及舊思想低頭,因為我也是100%的「批判仔」嘛!

yumi,

我也很高興見到你來探我啦!

星期六, 1月 17,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終於都黎到你呢個新既屋企喇!好開心得到你既信任,我亦會應承你為你保守呢個秘密~
之前習慣去睇你既blog,突然間冇得睇真係有d唔慣啊~

星期二, 1月 20,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馬師奶CaCa,

多謝你來探我啦…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

未來日子,請有空的話,一定要多來探望我,這樣就可以保持聯絡啦…

星期三, 1月 21,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