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大阪紅葉之旅 Day 3-part two

03.12.2008 (Wed)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蟹道樂→道頓堀→心齋橋


相信大家見到呢個熟悉的人仔燈箱,

一定知道我地來了心齋橋的必到地標啦!



這裡看來有點像我們的旺角區一樣,

滿街也是五光十色的廣告招牌,的確熱鬧非常!



個人最愛便是這個「桃哈多叔叔」的招牌,

無論遠看還是近看,也是同樣可愛呢…



我們身為遊客,當然忍不住四處拍照留念。

可惜四處也擠滿遊人,真的很難拍出令人滿意的照片。

慶幸遇上的日本人全都是很熱心的,我們才有這麼多合照。

老公還被我強迫拍下這個模仿照,現在重溫起來依然很好笑呢!






之後,我們到了附近的「道頓堀極樂商店街」看看。

幸運地碰巧當天是「無料入場」,於是我們也就更加興奮!

這個主題樂園的小店,全是仿照日本昭和時代的懷舊設計,

遊客可以在不同的場景中,感受到大阪人當時的生活文化。

對於熱愛集體回憶的我們來說,的確是一個有趣的好去處。





離開了商店街,我們便跑到對面出名的「かに道樂」開餐了!

這是一間非常有名,旅遊書無不推介的蟹料理專門店。



由於老公向來喜歡食蟹,於是在搜集資料時已決定要到這裡試試。

而且能讓他品嚐一頓豐富的蟹宴,也是為他慶賀生辰的特備節目吧!

我們點了一個特色套餐,另外還多選了「蟹肉壽司」及「炸蟹餅」。

至於套餐裡,則包括了「蟹肉刺身」、「炭燒蟹腳」及「蟹鍋」。



雖然每道菜份量不多,但是食物的味道和賣相也很精緻!

加上身邊有服務員專門服侍,我覺得整體來說真的不錯。

只可惜,這裡的食客幾乎全部也是香港來的遊客,

而大家的聲量、用詞及語氣,也是何等的響亮及粗俗,

令整個餐廳也變得嘈吵,當然用餐的氣氛也大打折扣吧!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讓我看到老公滿足快樂的表情,

作為老婆的我,也對此行感到安慰及鬆一口氣吧!



就在我們以為菜式已完成之際,服務員便捧著一盆東西來到。

原來我們「蟹鍋」的精華湯料,加入了米飯、蛋汁及蔥花後,

再慢火攪拌及略煮一會,竟變成了美味無窮的「蟹粥」。

這個意想不到的驚喜食法,令「蟹粥」變得十分の美味!

最後,再品嚐「熱燙綠茶撞入冰冷雪糕」這款特色甜品後,

我們這頓美味、精緻但昂貴的蟹宴便大功告成了!



飯後,我們飽足地沿著道頓堀的大街散步而行,

沿途上,繼續看見很多有趣可愛的招牌及燈箱。

身為食客,絕對會被那些有趣的宣傳深深吸引著。



大約十時多,我們也累得要打道回府了。

或許這個時間大家也紛紛回家,因此地下鐵擠滿了乘客。



雖然只是穿了平底鞋,但是多年前扭傷的舊患,

已經足夠令左腳痛得要死,真的很想他能夠背著我回酒店呢!



為了翌日一整天辛勞的「環球影城の旅」著想,

回去前,再到便利店買下這個消除疲勞的浸浴湯料。

它可說是這幾天來,用作救腳的靈丹妙藥啊!



Day 3 - part two 完,待續…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