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

擦擦眼睛



前幾天,聽到同事分享做當值社工時,接到一個令人嘆息的個案!聽罷,除了感覺無奈之外,還替這個無情的世代感到可悲及心痛。

一個兒子為了不想母親成為負累,竟然打電話到中心向社工查問:「姑娘,如果我經已替我阿媽退出公屋戶籍,現在把她的東西全部掉出街,這樣算是違法嘛?」「其實我無乜要求,只是希望你地d社工可以幫我阿媽加快申請公屋的進度!快d幫手申請間屋俾佢就可以架啦!」「我地無法再同佢同住架啦,我這樣做也算仁至義盡吧!唔該你幫幫手啦!」......

其實同類型的案件,我們早已聽過不少。但是家人致電到中心詢問自已是否犯法,卻倒是第一次!現在的道德觀和價值觀,或許經已被慢慢變質了。原來孝敬父母是對是錯,竟然至今仍有人無法弄清楚!我們也很了解,這個兒子大概也該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現在向社工求助及懺悔,無非也只是想令自已的良心好過一點吧!但是最令人慨歎的是,當他走歪路的時候,還是要義無反顧的繼續下去。如其用盡辦法想把照顧母親的責任推到社工身上,倒不如讓長者在餘下的時間,有尊嚴地生活下去吧!

自從做了社工之後,我感到自已真的堅強了不少。還記得入行初期,眼淺的我一次又一次被長者的經歷而觸動落淚。家訪時,為了掩飾難過的感覺,我會在淚水差點兒掉下來的時候,刻意垂下頭來掩飾!隨著工作的體會日漸增加,反省和領會為我帶來不斷學習的機會。現在的我,雖然仍會為無法改變的事情而傷心感嘆;但更重要的是,我明白要把任何的問題看開一點!唯有這樣,我們和長者才能一起在有限的空間下,創造出無限的可能,這也是我能力範圍下能夠做到的!

有時候,當我們慨歎生活不如意的同時,何不珍惜自已擁有的一切!擦擦自已的眼睛,或者便會看見現在得到的,其實也經已不錯。我相信,唯有懂得「活在當下」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標籤:

4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i also believe '唯有懂得「活在當下」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we will only be happy if we can be content with your current live! =)

心心公主, could u pls go to

http://jenhkje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805442

and give me your opinion on little gifts? i have a hard time choosing little gifts for guest. thank you!! =)

星期四, 10月 11,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很高興看見有心心公主對服務對象還有一份 "眷顧",就是這份心意讓社會服務界的你覺得工作有意義。Keep on!!

如何讓長者有尊嚴地生存下去,是社會、社工、家人更甚是長者自己的責任。如何讓年青一代懂得去尊重自己孝順長輩亦是一個很大的課題。在此,慶幸有中心讓那位"兒子"以另類方法求助,加油呀社工

星期四, 10月 11,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一樣米養百樣人...
有機會反省時...
就會知道幸福的可貴...
邊度宿舍呀???我屋企附近有幾個...唔知會唔會做鄰居呢

星期四, 10月 11,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jen,

不是每個人也有珍惜的心,你要好好保存!

我到了你那裡給意見啦!希望幫到你啦!:)

wing,

我永遠就是因為對服務對象有一份依戀,才不致多次也離開不成!我愛這份工作,也愛工作背後給我的反映和意義!我會努力架!

我覺得現在的社會進步了很多,長者有意識,有權去選擇自已的生活,他們也希望自已活得充實,活得有尊嚴,這是令人感到欣慰的表現啊!

我一定不會放棄的,多謝你為我打氣!

JoYz,

對啊!只有反思的人才明白幸福的可貴!

我未知獲編配那兒啊!希望17號有好消息啦!

星期日, 10月 14,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