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9月23日星期日

告別單身前的第6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6天:我愛家庭樂

正式開始放假,心情真的輕鬆得無話可說。可惜不知道是否太過興奮的緣故,我竟然很早便起床了。即使希望能夠多睡一遍,但是整個人亦經已很精神、很清醒了,怎樣也無法睡多一點點。

於是下午的時間,我便與爸媽一起到九龍灣德福的「翠園」先喝茶。可能因為新裝修的關係,酒樓的環境及陳設也是給人一種整潔舒服的感覺。當然裡面可供選擇的食物亦很精緻及美味,還有一些較傳統懷舊的點心,例如:豬潤燒賣、燒腩卷及灌湯餃等等,令我爸也能從食物中重溫一些昔日的回憶。

喝茶後,我們到了宜家傢俬四處逛逛,為我的新居設計作好準備。由於晚上的時間會跟婆婆及姨姨等一家預祝中秋,並為我家的九月之星(爸爸)預祝壽辰,因此我們一早便到多人追捧的「大榮華酒樓」輪候座位了。在5時15分抵達酒樓後,現場所見已有六、七十人在此等候了,真的想不到這間食肆竟可吸引如此多人慕名前來。




大概用了一個小時,我們在6時多終於等到了。由於當日有很多家庭也提早過節,因此酒樓的部長要求我們要在7時15分前交埋單交場。就在一小時的晚飯時間中,我們品嚐了多款地道的圍村菜式,包括:「紅燒乳鴿」、「xo醬炒豬天梯」、「頭抽浸本地雞」、「陳水檸蒸烏頭」、「豆豉陳皮爆生蝦」、「蝦肉竹笙燴翅」、「生醬燒豬下巴」、「田園蔬菜」。當然,還有酒樓最馳名的「豬油撈飯」及生日必食的「蓮蓉壽包」。




個人認為其實這裡的食物挺不錯的。不過侍應的服務態度、知客的待客方式、及上菜時飛沙劈石的場面,就難免令客人感到催趕不安。而且要在緊迫的時間下完成,無法慢慢享受品嚐的樂趣,也真的有點可惜了吧!

向來,我都不太主張「速食文化」。如果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下,我喜歡與身邊的人慢慢享受我的飯餐。因為食物不只是為了飽肚,當中還有讓人洗去辛勞,重新得力的意義,因此我們要好好珍惜飯聚的時間啊!

待續......

標籤:

4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話說我也經常到德福逛街
特別宜家傢俬! 不去不可!!!
即使不買東西,也很愛到那邊看看,幻想未來的家是怎樣的裝修

星期日, 9月 23,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其實想問你是在929 還是1月出門的?如果929 只是純註冊的話,那就輕鬆好多呢!

星期一, 9月 24,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九龍灣大榮華真的幾正,我只去過飲茶,懷舊點心不錯,只欠晚飯未試,等妳做o左馬太,搵晚約妳同馬仔一齊再去「慢慢」品嚐好嗎?我都一樣好怕食得急的!

釗.

星期一, 9月 24,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靈,

我希望我們的新居可以選在德福啦!如果得的話,可能有機會碰見你啦!

這個星期,我開始忍不住買了一些同新居有關的東西,真的很多東西要買啦!看來之後一定要去宜家很多遍了!

cathie,

你說的很對!我們是1月14日才出門的!至於929當天只是註冊而已,所以要準備的東西已差不多了,不算辛苦呢!哈哈!

Snoopy,

好啊!好啊!
遲點叫埋所有朋友仔一齊再試啦!^o^

星期二, 9月 25,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