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告別單身前的第21天



告別單身前的第21天:天使的禮物

常常聽到別人說,籌備婚禮過程是上天給予所有準新人的大考驗。以往看過不少文章,都不約而同談論這個話題。起初我也不太相信,我覺得既然決定走在一起,其實已是上天賦予最大的緣份吧!因此只要大家同心合力地為婚禮努力,相信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然而很多現實的問題,總是教一對新人感到氣餒和苦惱的。並不是每一個婚禮,也能夠如新人們所願般簡單,內裡牽涉的人和事也真的太繁複了吧!如果雙方能夠做到有商有量,感情當然可以有增無減。但是如果大家的意見出現分歧,又或是立場不夠堅定,容易被別人的說話影響的話,後果就可能不堪設想了!

正因為這樣,在我們籌備婚禮的大小事宜時,我總會時刻提醒自已要顧及對方的感受!

舉例說,我本身是一個思想簡單,想做就去做的衝動派。為了要令事情做到最好,我時常也有滿腦子的鬼主意,但從不懂思考現實的可行性。就好像在選擇婚紗相公司時,傻氣的我只懂專注地觀看著美美的照片,幻想著自已穿起婚紗的模樣。反過來,有關相片收費和拍攝程序等重要事宜,則全部交由他親自了解及商討。

又例如籌備過程中所有項目的時間表,我都會細心主動的紀錄清楚,並在適當的時候提醒他出現。因為像他這樣辛苦工作的人,盡量都需要多一點的休息時間。但為了讓他能夠清晰掌握籌備的進度,同時又要給予他絕對的尊重,我會因應他的作息時間而妥善安排,盡量不要讓瑣碎的事情煩擾著。

或許多年來,他就是習慣了這樣的照顧我、保護我;而我亦慣性躲在他身後,為他打點一切微細的事情。因此我們就是喜歡這樣的分工,也喜歡如此自然的配合。

人永遠沒有完美,能夠攜手為理想的婚禮而努力,就算經歷再多的難題,這絕對是屬於兩人的心跳回憶。我漸漸開始體會得到,由相戀直到完婚,這確實是讓彼此加倍肯定對方的珍貴禮物。

待續......

標籤: ,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二人互相配合,互補不足,令大家的關係更和諧更美滿!! ^v^

我相信以後的你們仍然會繼續這樣下去,非常好呢~~~ ^0^

星期三, 9月 19,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其實真的好多事,妳講的只是一部份,其實又更多更煩更惱人的事情,希望妳和馬仔不會遇到啦!其實你倆真的很有福的了。

釗.

星期三, 9月 19,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nana,

對啦!我總覺得兩人既能走在一起,就更要互相補足,彼此包容,只有這樣的相處才能令婚姻完滿。

我一定會好好的努力下去,多謝你給我打氣!

Snoopy,

我知當中一定還有很多很多事情......,不過我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傻瓜,一定會把問題一一衝破的,哈哈^o^

星期五, 9月 21,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