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2月24日星期六

廚房見習生



今日是我廚房生涯的重要日子,因為這是我首次正式為家人泡製一整頓的晚餐!為了隆重其事,上星期前我已根據各人的喜好,特別到網上搜集食譜。此外,我還向上司提早申請放假,特別用了整個下午的時間,為今晚的晚飯作好準備!

對我來說,煮一頓出色的餸菜比烘焙一個美味的蛋糕困難百倍!首先,為了購買新鮮的食材,只好硬著頭皮到擠迫濕滑的街市買餸,感覺一點也不好受!加上煮餸時又要小心提防刀傷及油炸的危險,真的教人提心吊膽!所以在完成今天的晚飯後,竟有種汗流浹背的感覺,真誇張!

美女廚房的菜式,包括有:

紅蘿蔔粟米栗子煲豬骨


中式牛柳


黃金蝦


雖然煮餸的過程有點緊張、有點辛苦!但是看見大家的鼓勵、認同、還有那認真給予意見的樣子,我覺得自已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雖然味道和賣相跟專業的爸媽相比,相距甚遠!但我知道只要再爭取機會練習的話,提升水平絕對是指日可待的!所以我常常告訴自已說:「心心,一定要努力啊!將來的馬家廚房,靠晒你了!」

後記:

馬仔今天放假,原本約好了他到我家吃飯,試試我的手勢!可是,因突然要到上司那裡拜年,他已向我表明未必可以回來吃飯!原本興致勃勃的我,聽後當然非常失望!因此亦預先安慰自已,別抱以太大的期望,唯有下次再煮給他試啦。

不過就在我煮至頭昏腦漲的時候,收到他正駕車趕回來的電話!那一刻,真的很心甜!我心裡很清楚知道他是很疼錫我的,因此我也加倍落力地去做,因為他永遠都會在我身邊默默地支持我!哈哈!

標籤:

1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终于都到"测验时间"了... :p

卖相很讨好,味道要我试过先知...哈哈~

星期日, 2月 25,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很賣力, 我愛黃金蝦. 加油~

星期日, 2月 25, 2007  
Blogger tendy 說...

真係唔簡單呢, 我都整唔到咁多野ga, 心心加油~~

星期日, 2月 25,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嘩... 你好叻呀 XD 能夠1個人煮成餐飯。
Btw, 心心,我同你小表妹一樣,都係11月4號出世架 ^^

星期日, 2月 25, 2007  
Blogger Eva 說...

心心,
你的晚餐做得很不錯呀,
加上你的愛心,
下次再做一定更好,
到你掌管馬家廚房的時候,
一定食到馬仔肥肥白白!

星期一, 2月 2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心心廚房",妳要加油呀!我精神上全力支持妳,任何事情都是要時間磨練和累積經驗,我相信妳做蛋糕和曲奇時已經很清楚,所以妳要繼續比心機啦!
我現在已經強烈感受到馬仔的幸福啦!因為有"妳"囉!馬仔哥,真叫人羨慕哦~~!

Snoopy John

星期一, 2月 2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Waaa haha, I had the same feeling as yours on valentine's day ar, took AL to cook a meal!

Good job ar~

星期一, 2月 2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結婚前是完全不會煮飯的,但婚後為了愛人,卻能煮出一味又一味的好菜(當中當然有失敗作),但很多第一次整的東西都被評為好味....

那一刻,真的覺得辛苦做一餐飯也是幸福的!!

星期一, 2月 26, 2007  
Blogger gloria 說...

嘩,未來馬仔嫂,

個黃金蝦好好味咁樣喎!哈哈...
努力呀!我相信將來馬家廚房既出品一定色香味俱全!!!

星期一, 2月 26,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bottle,

我那天經已很盡力了!不過當然味道還是比正統的差一點,哈哈!實有機會架!我下次整過你試試啦!

大丸,

我那天真的很賣力!哈哈!我也很愛黃金蝦!不過馬仔說他較喜歡吃其他款式的煎蝦,因為我落了一些他不喜歡吃的洋蔥吧!哈哈!

雞翼尖,

馬家廚房,以後真的要靠我了!他無得選擇,只可以每日食由心心廚房妹整的食物,真慘!

tendy,

煮飯一點也不簡單!還很辛苦呢!原來媽媽真的很偉大啊!真的要向你及其他媽媽致敬!我一定會加油啊!

Rain,

你好呀!多謝你給我的鼓勵啊!感激感激!我都估唔到自已可以做得到!其實我都好開心!

原來你同小表妹一樣,都是在11月4號出世的,真巧合啊!我不如都當你作我的小表妹看待啦!哈哈!

Eva,

我的廚藝還要努力惡補呀!不過我的愛心和努力都為我挽回不少分數,下次一定會更好的!
我都覺得馬仔太瘦,一定要煮好一點讓他食得肥肥白白啊!

Snoopy,

多謝你的打氣啊!我一定會加油架!哈哈!雖然你強烈感受到馬仔的幸福,但你還未看得見我發脾氣時,他的苦處何在吧!別羨慕啊!

kitty,

你一定會同我一樣體會到煮飯之苦啊!

nana,

不少人也是在結婚前完全不懂煮飯的,包括我媽媽!但為了自已所愛的人,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你和我媽媽也是我努力奮鬥的目標和榜樣啊!我一定的會努力的!多謝你!

gloria,

黃金蝦好似好好味...但當然無大師傅水準咁好啦!哈哈...為了令馬家廚房出色一點,我一定會期著這個方向進發!努力啦!

星期三, 2月 28,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黃金蝦... 正呀. 不過我對黃金蝦又愛又恨, 愛因為真係好好味, 恨因為佢D蛋黃膽固醇好高架

星期五, 3月 02,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