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8月7日星期日

心心拜師記



星期六那天,我心情真的好極了.....
因為終於可以放假,兼且到kei的屋企整蛋糕!

原本雄心壯志的想早點出發,但最終還是不爭氣地賴了床,唉....連妹妹也取笑我無用....差不多十點才起身呢!梳洗妥當後,我帶齊足夠裝備,一袋二袋的出發了!臨走前,媽媽再三叮囑我要買些生果/禮物送給kei,因為我是第一次拜訪和打攪她,因此小小心意是必須的!始終做我媽的孩子要有家教啊!

雖然又再「大頭蝦」的落錯車,但最後還是靠的士哥哥帶領我安全抵步!一到達已被kei兩位熱情的千金感染著,所以很快便跟兩位妹妹混熟起來。而gloria放工後,亦前來跟我們一齊玩、一齊學!

時間雖然飛快地流逝,但是我卻學懂了許多實用的裝飾技巧。平日我經常扮演老師的角色,今次終於輪到我做學生了,kei這位老師真的很專業啊!在過程中她真的很用心去教我,而且大家還真情流露地談天說地,令我整個人也輕鬆了不少!



我們和kei一起研究,想出了很多裝飾蛋糕的新構思。

因為一個出色的蛋糕,除了味道緊要之外,還要有靚靚的賣相啊!於是我們便拿著生果左切右切,為她用來慶祝好朋友生日的蛋糕裝飾起來了。一個靚到好像在蛋糕店買的「藍莓忌廉蛋糕」,就這樣大功告成了!



而我則學了kei的另一招牌作品「黑森林蛋糕」。

由於媽媽很喜歡吃,加上之前為食貓聚會品嚐過她的手勢,於是我便在「講多過做」的情況下,跟她努力的學做了!雖然我看示範的時間比較多,但是我也盡力吸收她的講解精萃!

經媽媽、姨姨、婆婆,還有其他屋企人試味後, 大家一致地激讚,因為整個蛋糕也實在超棒~ 當然他們還為「阿kei師傅」精湛的技藝,給予高度評價啦!

後記:哈哈!師傅師傅.... 真的多謝你!
當然我要答謝你很nice的丈夫,還有你可愛精靈的女女吧!

標籤: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那些蛋糕很捧呀!!!!
跟蛋糕店所買的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你們很厲害呀!

星期一, 8月 08,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it is so beautiful~~!! Sam sam is so excellent!

星期一, 8月 08,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joyce,

我們的蛋糕也真的用上許多心血、時間來製成的!我覺得kei師傅實在是很強啊!
我從她身上獲益良多~
所以絕對應該歸功於她啊!

星期二, 8月 09,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星期二, 8月 09,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請問no.1cake的外圍decoration(朱古力)是怎樣弄?

星期六, 10月 29,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emily,

外圍的朱古力decoration:

把朱古力隔水弄至溶化,然後用匙羹把一小羹的朱古力向上推開,成鴨掌形狀態,放入冰箱冷藏至硬,即可用作圍邊境裝飾!

希望幫到你啦~

星期六, 10月 29,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