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7月11日星期一

甜品的啟示


(小圖為香蕉果仁鬆餅)

鬆餅製作是新手入門的最佳選擇,因為做法簡單兼且容易成功。
不過最令人頭痛的是:有興趣烘焙鬆餅的朋友,家中一定要有焗爐。

最近一位好朋友很興奮的告訴我:「samsam,我爸給我買了一個新焗爐!」
聽後我也替她感到非常高興,因為沒有焗爐的她平時只能製作冷藏的甜點,
舉凡需要烘焙的食譜,只能閒時到我家嘗試,「烘焙」似乎與她有緣無份!

幸而上天還是很顧念這個小孩子,天父透過家人輾轉把她這個心願達成。
疼愛她的爸爸,為了鼓勵女兒多做烘焙的甜點,於是真的買了焗爐送給她。
由這一天開始,我這個好朋友便開展了她烘焙的新里程。

前幾天,這個徒弟仔給了我一個意外的驚喜,我榮幸地品嘗到她的新手作品。
說真的!對於「新丁小姐」來說,這個藍莓鬆餅的味道和賣相真的很不錯。
由於還未吃早餐的緣故,我很快便把整個鬆餅消滅得乾乾淨淨。
問到她為何選擇做藍莓鬆餅?
她立刻詳盡的回答:「因為姐姐喜歡藍莓作餡料;而爸爸今天從外地回來,
所以好想弄一些熱辣辣的新鮮蛋糕給他,就算是意外驚喜吧!」

聽罷她的回答後,心裡帶來了很大的滿足和快慰!
因為我明白到她的為甜品所付出的努力,全也是為了她所疼愛的家人。
看著她的製成品,令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爸爸、還有那份做他乖女的幸福!
因為不嗜甜品的爸爸,為了鼓勵我實踐我的烘焙夢想,
也會經常親口嘗試我所做的蛋糕,還會坦率地給予評價和認真的給予改善意見。
這種由甜品帶來的親情和幸福感覺,是用金錢也不能夠買得到的!
製作甜品的意義,不但給予我們在過程中所能領略的快樂和成功感;
而更重要的是能拉近我們與家人、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的連繫。

下次如果遇到一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不妨親手為她做一個甜品,
因為仇恨別人原是天下間痛苦的事,與其老是怪罪你所痛恨的人,
倒不如從製作甜品中釋放出愛和寬恕,所謂:「一吃泯恩仇」,
相信仇敵吃過你所弄的甜點後,一定能夠從中領略出「愛的意義」。

標籤:

7 則留言:

Blogger Ningbo 說...

心心公主, 我完全同意你的話: 與人分享自己親手做的甜品一定能夠使人更接近. 你真幸福, 有一位咁支持你的爸爸. 我身邊都有不少的支持(沒有你的爸爸般支持十足啦), 他們都是我的原動力. 我們要齊齊繼續努力!

星期一, 7月 11,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ningbo,

對啊,我們真的要齊齊繼續努力!
因為我絕不可令疼愛我的爸爸失望呢!
我希望這份由甜點而生的心甜感覺,
會令吃的每一位感到溫暖啊!

星期二, 7月 12,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samsam
容我老套d 講句~~
真的多謝你呀!!!!!!!!
是你讓我更深入認識甜品的世界呢~
你的支持、鼓勵& 你的recipe 分享~
我第一次成功焗到new york cheese cake~
超級無極爆開心!!
加埋聽到屋企人讚賞, 就更加窩心~~~~
那一份滿足感....難以形容~~
我們齊齊繼續加油呀!!!!

星期四, 7月 14,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這個師父真的很成功,我也為你高興.可惜我己沒有這福份了,回想起來,我也好像沒煮過一餐給我的爸吃,真是一個遺憾.

星期四, 7月 14,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星期五, 7月 15,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mabel,

別跟我說客氣話吧!
看到你一直增添對甜品的興趣和不斷提升技巧,我也真的為你而感到驕傲呢!
我常常同你講,甜品技巧可以透過不斷研究而熟能生巧的,所以記住俾心機啊!
你一定得架~

星期五, 7月 15,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tar fish,

我認為人生總難免會有遺憾,但是別忘了你身邊還有許多你疼愛和尊敬的人吧!因此別說自已沒有這福份!倒要學懂珍惜時間,多為其他人做甜點,別讓遺憾延續下去啊!

星期五, 7月 15,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