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7月13日星期三

我愛夏日長



夏日炎炎,外面的氣溫高達33度,你會因為悶熱的天氣而導致食慾不振嗎?

在「衣食住行」的生活法則中,「食」對我來說絕不是重要的一環。
由於我的工作實在太緊張、太忙碌了,因此「食無定時」令我的胃口變得很差,
有時候我會為了身體打算才儘量進食,故現實中我對食物的興趣並不大。

為了改變這個飲食上的陋習,我通常會選取一些我最喜愛的東西才吃。
我一向喜歡清淡的食物!太濃味和辛辣的食物都一概不會落入我的選擇。
在芸芸的食物種類中,我始終較喜歡酸酸甜甜的食品,
哈哈.....這或許與我改不了的「大細路」性格有關吧!

正因為這樣,媽媽在預備飯餐時便會給我弄一些味道帶酸的菜式,
例如:蕃茄煮蛋、生炒排骨、糖醋骨、蜜糖檸檬雞翼等.......
這些菜式也有其共通點,就是色彩繽紛以及味道酸甜而醒胃,
在酷熱而沒有食慾的情況下,這些今天菜式便最適合不過吧!

今天,我們接待了6位獨居長者來到長者地區中心參觀!
為了好好的招呼這班組員,我決定親手準備茶點讓他們慢慢享用,
炎熱的天氣令我靈機一觸,於是我又再於深夜時份展開了偉大的「甜品工程」,
便是製作了這款酸甜而又健康的「罌粟籽檸檬牛油蛋糕」。



長者們吃過蛋糕以後,都很喜歡我們這個細心而具誠意的安排,
他們所給我的熱烈掌聲,更令我頓時不知所措(面也紅了~)
畢竟能夠得到他們的欣賞和支持,實在是我意想不到的!
所以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繼續為自已的理想進發啊!

標籤: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Sum
The cake is lovely.
加油,繼續為自已的理想進發

星期三, 7月 13,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公主: 你的cake除左靚和好味之外, 還有愛心和意義呢...

我很喜歡你所說的"甜品工程"呀

星期三, 7月 13, 2005  
Blogger gloria 說...

haha,果然係好吸引woh!搞到我都想整下俾我屋企d老人家食woh....

星期四, 7月 14,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你很成功啊:p

星期四, 7月 14,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dear all,

很多謝各位老友記的讚賞啊!
我特別認同ter和zoe的講法!
我覺得蛋糕其實是滿載著愛和心意於當中!
我很希望自已整得開心的同時;
吃的人也是同樣的滿足和快樂,哈哈!
所以大家要一齊努力啊!

星期四, 7月 14,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dearest jeff,

很高興收到你的留言啊!
能夠輾轉互相認識,証明大家也很有緣份呢!
中學生的蛋糕班雖然已經結束,但接著會再教一些小學及初中學生,也是暑假的興趣班來的!所以稍後也會很忙碌!

有時我會在家開蛋糕班,專為自已的朋友一起研究而設,下次如果有蛋糕聚會,叫埋你一齊參加吧,ok?

anyway,祝越整越成功!

星期日, 7月 17,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