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7月8日星期五

心甜感覺

完成最後的「tiramisu」和「truffle cake」課堂後,
一連五堂的蛋糕興趣班,終於在我有限的技巧教授下正式終結了!
在短短的幾課中,我們由開初「互不相識」到今天「有說有笑」,
這個與學生們微妙的相處過程,實在令我感到份外的愉快和滿足,
說真的.....我實在捨不得這班可愛的徒弟仔呢!

送給老師品嚐的杯裝「tiramisu」



我很喜歡教導這班學生,喜愛的程度就等同我很喜歡甜品一樣。
因為兩者都是絕對值得我付出時間和心血慢慢學習和經營的。
可知道嗎?
凡事總是雙向的,當他們學習的同時,其實自已也實在獲益良多,
學生們對弄甜點的投入感和認真態度,加強了我對教學的信心。
而一句簡單的讚美、一個滿足的笑臉,和一聲衷心的感謝
更好像為我注入無窮的力量,並為我燃起了前所未有的熱誠。

學生們為truffle cake自創的裝飾,很有新意吧!





雖然時間過得很快,這個難忘的蛋糕班轉眼間又要結束了,
但是同學每個有善、可愛和純真的樣子,我也會一一記在心中。
正如我常常提及的「甜品格言」一樣,希望每樣親手製作的甜品,
也滿載著製作者的心意和祝福,時刻為品嚐的人帶來心甜的感覺!

「心甜感覺」不一定只限於用來描述男與女的感情關係,
也不是用來形容與家人、朋友和同事間彼此關係的專有名詞!
今次我所談及的這份甜蜜感覺,相比起人與人的感情交流更加特別,
因為這是來自「可愛學生」+「第一次弄甜品」=「充滿愛和理想的心甜感覺」

標籤:

4 則留言:

Blogger Ningbo 說...

我以前都做過興趣班的導師, 所以我都能深深體會到果一份滿足及喜悅. 恭喜你哦, 你做甜點的心意定能由你的學生一直延續落去.

星期一, 7月 11,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zoe,

你說得很對!我這個經驗真的非常難忘!
因為這班中學生真的很可愛、很用心!
他們認真地學習令我感覺到甜品魔力之大!
我相信你跟我一樣,遲些總有機會遇到一些值得你去教的學生啦!

星期二, 7月 12,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elsa,

我覺得你比我更像老師啊!
我知道你也一樣,常常教你church內的弟兄姊妹弄甜點啊!
哈哈!我覺得這是大家一些小小的共通點!
可能我們熱愛甜品之餘、更愛我們身邊的人,
所以才能夠領略到「推已及人」的道理。

星期二, 7月 12,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ningbo,

原來你也曾經做過興趣班的導師!
那我真的要早一點向你請教啊!
其實,做甜點真是一個既愉快又滿足的過程,
所以能夠助人的同時,又可以自助的話;
那就更perfect~

星期二, 7月 12,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