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5年4月24日星期日

收手吧,請不要令我憎恨你!

今天收到好友小寶的來電,她好奇的問我是否正籌備另一個網上日記?
我覺得相當疑惑.........因為我只得「心甜小棧」這個自家網頁吧!
小寶也覺得奇怪,因為今天她在yahoo搜尋器中,
竟然找到與我同名的網上日記本「心甜小棧」,而且仿真度達九成!

聽後心裡很難過,還是不願相信,打算回家看看那網頁再想吧!
怎料當我click入提拉米蘇公主-心甜小棧~~~
我真的不能再欺騙自已,原來一切也不只是誤會般簡單,
【翻版】的心甜小棧竟然由另一個【翻版】的提拉米蘇公主每天每天的編寫著..
頃刻,除了感到無奈之餘....我的心還很痛、很痛起來呢!

我實在不明白!
為什麼一篇屬於個人的網上日記竟然成為『你』的抄襲對象?
我不能說這日記是什麼偉大及豐富的創作,
提拉米蘇公主(SamSam)的心甜小棧
卻是我記載甜品創作、生活點滴和個人感受的獨立天地。
為什麼『你』竟然這樣自私的去破壞和複製??

雖然我知道『你』每天也會到我的心甜小棧瀏覽,
我也知道『你』會上為食貓貓論區與其他網友交流,
但我懇求『你』不要再複製我的題目和內容,好嗎?

如果『你』喜歡我的網名:「提拉米蘇公主」,我不介意!
如果『你』喜歡我日記的名字:「心甜小棧」,我也不介意!
但我真的很介意『你』複製我的日記題目、盜取我的日記內容,還有抄襲我的內心感受!
『你』這樣做不但傷害了我,還有影響了我的家人、朋友及其它為食貓網友!

知道嗎?你真是極度過份和缺德!
『你』抄襲的不只是我的文章,還有其他人的食譜和相片.....
『你』不在那些複製的篇章中註明出處,經已是侵犯私隱的罪行。
而且『你』更把部份內容據為已有,毫不羞愧地當成自已的所見所聞,
難道『你』這樣做,不擔心終有一天被發現和揭穿嗎?

朋友,收手吧!我不想憎恨『你』,
因為我只想在日記中,記下我的成長經歷和對甜品的感受!
我希望『你』不要再做這些無知的行為,請尊重自已和尊重其他無辜的受害人。

朋友,願你懂得回頭,共勉之

無善無惡,心之體
有善有惡,心之動
知善知惡,是良知

《出自:明代理學家王陽明》


後記:偽網站經已消失了..但網友的意見和鼓勵仍然長存於為食貓討論區內....

標籤:

1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想問一下呢﹐
你之前整既雲石芝士蛋糕Step6?面加入朱古力的cream cheese 係加了魚膠粉的還是未加的??
因為我之前試過﹐一加cream cheese(混合了之前所有steps的)入朱古力內就變成一舊舊了.... >.<

星期一, 4月 25,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人的品格不在於你來自那門那戶,穿著什麼名牌;因為這只是外表,最重要是人的品格....
一個人如果沒有品格,無論你外表如何美麗,身材如何玲瓏浮突,都不能掩蓋那沒有修養,沒有腦袋的內在人格....
那位炒別人日記的"無品的人",現在進行大清洗,試圖清走自己的罪行,但有否想過在這樣做只是逃避;逃避自己偷竊的行為,逃避自己只活在幻想的世界中,這是多麼可悲的!
你雖然清走別人的東西,但你清走不予自己的罪行,你是可等的可鄰,難道你的生命只有別人的影子子嘛!面對自己吧!不要減肥吧!你如果減肥也減不掉你那偷取別人的影子的罪行!可鄰

星期一, 4月 25,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Hello Princess Tiramisu,
I feel sad about this incident...
and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effort!!!
I haven't post my product for a while, because I discovered that some people copy and paste my recipes and photos!I am really disappointed and feel sorry for those ppl....I understand how bad U feel now! Anyway ...Add oil ar~~~
Don't let yourself down!

星期一, 4月 25,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睇完你係貓論區?留言之後, 我有試過去睇??個"提拉米蘇公主-心甜小棧~~~"。
但係上極都上唔到, 可能?個人已經知道自己做錯, 刪左個web啦...

"知錯改錯不算錯"

你唔好咁唔開心啦...

星期一, 4月 25, 2005  
Blogger gloria 說...

冇上2日網,突然見到你響亞貓既留言,真係嚇左一大跳呀!估唔到有人咁無良,做d咁缺德既野!!!果然呢個世界咩人都有...唉!放心啦!sam sam!咁多人撐你...總之大家為甜品而努力吧!大家都會睇到既...

星期一, 4月 25,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真係咁都得??? 翻人地d日記有咩用呢?
我一定支持你ga,你對整甜品 0既熱誠及對貓友無私
0既分享, 我地都知道&穫益良多.
thx公主!

rainbow

星期一, 4月 25,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公主,
唔好唔開心喇, 咁多jjmm都支持你, 仲好欣賞你咁冷靜咁打咁長篇既文比我地睇..
過去左喇, 雖然果個人係錯, 係衰, 又比咁多jjmm鬧到咁, 不過佢自己都delete晒所有野, 人人都會做錯, 希望果位朋友唔好再做呢d咁既野咁..
公主都應該唔會再放響心上, 應該繼續整多d好野比我地食..

新牌仔支持你!

星期一, 4月 25,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版權條例35A憲報編號: L.N. 211 of 2003
任何人在未獲得某合資格的人同意下,複製其任何實質部分的錄製品,製作複製品而非供他私人和家居使用,
即屬侵犯複製權”。
1該複製品是直接或是間接製作的,並不具關鍵性
2製作錄製品的複製品,指以任何實質形式複製該錄製品,包括藉電子方法將錄製品貯存於任何媒體。
如某作品的複製品(a) 屬電腦程式的複製品(b) 不屬電腦程式的複製品,但與電腦程式的複製品載於同一物品
文學作品、戲劇作品、音樂作品或心血作品在未獲得某合資格的人同意下複製
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7年

星期一, 4月 25,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星期二, 4月 26,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阿慧,

你post個電話上來是相當危險的!
死啦...我本來想保障你的私隱,
一心想著要delete你上面的post
但是原來我不懂得怎樣delete的!!
為免你的個人資料被盜取,
我建議你不要收聽任何可疑的電話,
除非看見我的來電才接吧~
保持聯絡

samsam

星期二, 4月 26, 2005  
Blogger Queenie 說...

心心,
只係兩日無上貓網,今日一看就見到呢D咁唔開心既野...我都好心痛...
將人家心血變成自己的東西,好可恥...
好多朋友支持你架~! 你成為無恥的人既目標,係因為你真係有料! 你要繼續努力呀!!!!加油!
P.S. 佢都抄左我三句野("四圍搜集新的甜品, 希望能結集出書。夢想開一家甜品小舖。"),我比佢抄左三句都巳經好激氣,所以我知你的感受...

星期二, 4月 26,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各位朋友,真的要說聲不好意思!
因為大家對這次的風波也相當勞氣和激動!
這是我始料不及的.....

我其實只是想藉此事件,嚴厲警戒這個大膽的「翻版人」。同時也希望大家多多關注這些缺德的「盜錄行為」,因為我真的不想再有同類型的事件發生,亦不想再有其他網友受害。

這個翻版網站消失了.......
或者這個「翻版人」也對自已的錯失感到悔疚, 就讓我們一齊去原諒她吧!

看到大家這樣關心和保護我,令我深信人間有情:D 我實在相當感動
而大家為捍衛貓網和平所付出的努力,也實在值得讚賞!這件事,表現出大家對這個網站的支持和擁護,我深深希望可以令一些滋事份子加以反省和檢討!

所謂『團結就是力量』.....
我最想一些曾經因為誤會或不快而心灰意冷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重新振作,因為我覺得要甜品世界不斷豐盛和進步,一個也真的不能少啊!

或許我也要以身作則,積極再整多些甜品和大家分享,因為你們用心的交流,正是我繼續成長的動力!大家也要加油啊!

星期二, 4月 26, 2005  
Anonymous 匿名 說...

寶寶俾我睇完個網頁之後我都覺得好奇怪,你竟然會貼張 (kenny blythe)?大相?度,但居然唔係大miffy一隻?!

雖然你都有買小B,但係都無理由會識別到那個是blythe 同 kb ?相,而blythe更加無可能取代miffy的崇高位置~~~~

這是你看見miffy的發亮眼睛及嘩嘩聲叫的咀 * O *

所以,我都估無咩可能係你!!

心心,唔好嬲喇!!
我估佢都已經知道錯,delete?d post。
如果佢咁衰仲去抄人?d?當係自己,錯?都唔改,呢種人先係最衰。

佢總算尊重返你自己delete?個網頁,我估佢都係知道錯,你就俾一次機會佢啦 ^O^

星期二, 4月 26,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marco,

警察哥哥,謝謝你給我參考的法律條例!
多謝你的對我的支持和愛護!

心心

星期二, 4月 26, 2005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大家放心吧!
我不會再難過,因為我已經原諒了她!
因為某程度上,她也很同情她!
因為她真是一個可憐的女孩子!

星期二, 4月 26, 2005  
Blogger 秋良 說...

心心:

我都有聽我家姐講呢件事呀~ 那個人真的很過份同無恥呀!

不過,我地係會原諒佢o既無知的~
對不對?

星期二, 4月 26, 2005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