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坐月子



自古以來,長輩常常千叮萬囑,坐月補身好重要!

因為坐月時保養不好的話,將來會很容易周身病痛;

相反坐月時保養得宜,身體和面色可以比「做女」時還好!

我沒有質疑長輩的說話,因此過去一個月也「盡量」遵照她們的指示。

包括要嚴厲地戒口、唔洗頭、唔吹風、唔出街、唔濕凍水等等…

當然還要不斷地進補,花膠、響螺、鮑魚、烏雞、藥材絕不可少。

別輕看這些看似簡單的規例,其實要徹底執行,根本無可能做到!

雖然要我每日重複地吃某些食物及補品,我還是可以支持下去;

但是要在如此潮濕的天氣下,一個月唔洗頭,對我來說簡直是折磨!

至於唔濕凍水、唔隨便蹲低、要常常坐下及臥床等,也是不太可能的;

因為照顧BB的時間日夜顛倒,加上我凡事也要親力親為的固執性格,

能夠要我完全安心地休息,把照顧的重任交給他人,真的做不到呢!

因此我除了戒口和進補之外,其餘的規例也只是盡量執行而已,

雖然期間也有為此而跟媽媽鬧意見,但如果因為強迫自已執行,

而讓產後的情緒更起伏、更大壓力的話,這樣豈不是更辛苦呢!

幸好產後的我精神還不錯,而且傷口復原的情況也很理想,

因此坐月完畢,我應該可以開始進行我的修身大計啦!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winnievv 說...

哈!我都係,你叫我重複食果幾樣餸我OK,但叫我唔沖涼洗頭真係唔得,尤其我餵人奶,唔沖涼實在好似唔衞生。我果時係夏天,每2-3日洗一次頭都覺得好辛苦呀。其實每次洗完頭用薑水沖一沖個頭及立即吹乾個頭,其實都OK的。

星期六, 4月 10, 2010  
Blogger ° ☆ChErRy☆° 說...

你都唔肥....不用修身嘛!
我媽咪有時都會向阿爸呻,生我地之後坐月都無好好休息同調理身體,令到依家經常周身病痛,睇黎都有根據...keekee~

但我都難以想像一個月唔洗頭的話點算,會唔會有頭蝨架><

星期六, 4月 10,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winnie,

係啊!唔清潔的確好唔衛生喎!個頭又熱又濕又多汗,所以我堅持左一、兩個星期就要洗啦!

至於涼就要日日沖,用薑水囉!所以都唔敢用梘液,沖下身就算啦!

cherry,

我肥左好多啊,仲要減10多磅呢…

一個月唔洗頭的話,太可怕了,我真係做唔到…

星期日, 4月 11,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