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我的分娩回憶(Ⅲ)



09.03.2010 早上11:30-12:00

電話在緊急關頭接通了,我急忙告訴老公要快點來到9樓產房準備,因為我快要生B啦!幸好,工友姐姐推我進入產房前,老公經已跑樓梯趕到,於是跟他簡單說了幾句,我便要迎接最關鍵的分娩過程了!

經過護士姑娘的安排,我最終又返回早上時那床位,還跟早上跟我傾談的那位孕婦再次碰面呢!她一見到我回來,顯得相當驚訝!因為她怎樣想不到,我的產程竟然比她來得還要快!我不知道當時還要等多久才開到10度,但是陣痛的頻密程度,已經令我的思緒開始混亂起來。每次陣痛來臨時,我也咬緊牙關強忍著,而腦裡也就不斷響起「要留力,不要亂叫」的警號!

雖然待產的日子,我常常在家練習「分娩呼吸法」,也曾嘗試冷靜地調節自已的呼吸;可是陣痛伴隨而來的竟是強烈的便意,我開始忍不住叫了出來:「姑娘,好辛苦啊!我真係要痾啦!」那一刻,我知道自已經已進入最後的階段,很快便要生了!姑娘看見我這樣說,立刻命令我改用「吹蠟燭」的方式呼吸,即使便意來臨也要盡量忍著,不要這樣快便出力,否則陰道會爆裂的!

09.03.2010 中午12:00-12:15

另一邊廂,兩位護士姑娘趕緊為我檢查,那時候原來已開到7度了,還隱約看得見BB的頭髮呢!其中一位大肚的姑娘還開玩笑說,早上見我的時候還未有任何動靜,現在已經可以入產房了!如果到她分娩之時,也可以跟我一樣迅速的話,那就真的很幸福了!老實說,我已經忍得相當辛苦了,所以根本無心情跟她們說笑,心裡只想快點可以把我推入產房,快點可以見到老公而已!

回想那時候的痛苦,其實不是想象般可怕!上天待我真的很好,臨近正式分娩之際,陣痛與陣痛之間,竟然有足夠的時間給我回氣及喘息的,而且痛楚的程度,也是我可以承受得到的!由於已經開到7度,姑娘隨即推我到產房準備,很快便看見老公在我身邊。看見老公在旁為我打氣,整個人的確安定了不少!

就在這個時候,其中一位姑娘急忙地裝配儀器,說可以給我「聞笑氣」止痛。天啊!我想我真的痛得傻了,為什麼不早早要求「聞笑氣」呢?姑娘教我怎樣聞氣後,我便大力地吸了幾口,雖然有點像影印機排出的氣味,但印象中一點也不能止痛,只是有種迷幻的感覺!本來我很想捉著老公的手,可是迷幻中的我,好像不能操控自已的手腳一樣;尤其面對姑娘的提問,腦海裡更是一片空白,連說話也組織不到,很辛苦才可以勉強回應得到…

09.03.2010 中午12:15-12:30

之後,我望著牆上的大鐘,迷糊地聽見姑娘吩咐我可以出力,而笑氣亦在同一時間被沒收了!期間,我好像感到姑娘在我的會陰處打麻醉針及剪了兩下,但根本不會有太痛的感覺!於是在姑娘及老公的鼓勵下,我出盡九牛二虎之力瘋狂地痾,期間熱得不斷的流汗。回氣過後也就按照姑娘的指示,忍一口氣才出力地痾!這個時候,我聽見老公說我做得好好,還說看見了希妤的頭仔了!於是,我再發揮我的小宇宙,手握著兩旁的扶手,腳撐著兩邊的腳架,專心一致地全力再試,結果不消一會便把希妤推了出來!

09.03.2010 中午12:30-下午1:30

聽到希妤的哭聲,心裡非常感動及興奮,口中不斷說著「阿B…阿B…」,眼淚也就不斷湧出來!姑娘把希妤放到我的身旁,母女二人第一次見面的畫面,相信我這輩子也不會忘記!老公醒目地為我們拍照,本想請姑娘再為我們一家三口合照,可是卻遭拒絕,真的很可惜!之後,老公和希妤被安排離開了,剩下我一個繼續等待姑娘給我的傷口「縫針」。我個人認為,那是整個分娩過程中最痛苦的,姑娘說如果覺得痛楚的話,可以聞笑氣舒緩一下。可是聞氣越多,感覺也就越痛,最終也忍不住哭起來,嚇得姑娘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大約1小時之後,「縫針」部份也完成了,而我亦順利完成偉大的任務,可以跟希妤一同平安地離開產房!其實分娩的過程真的很奇妙,根本不需要憂慮太多,即使身型嬌小如我,只要為了自已的孩子,再痛苦、再辛酸也可以承受得到!做媽媽就是這樣幸福吧!

(完)

標籤:

10 則留言:

Blogger Unknown 說...

睇完你生產的過程....我都覺得好痛.....驚驚...

星期日, 3月 28, 2010  
Anonymous winnievv 說...

你的產程真的算快了!很順利呀!我都最怕便意又要忍的那一刻,真的很辛苦。

聽你咁講,好似間間醫院的安排都唔同,我果時生完縫針老公都可以在側邊陪我的,直至我要推出產房佢先至要離開。

星期日, 3月 28,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你的產程都算快啊...好幸福...

我可是花了20多小時啊...

我都覺得不是想像中那麼痛...不過我產程耐...所以最難頂是痛得耐lor~

pegpeg

星期一, 3月 29, 2010  
Anonymous nana 說...

你生得好快啊~~!!
我在產房都要努力1個小時才生到~~ ^v^
勁呢~~~

星期一, 3月 29, 2010  
Blogger ° ☆ChErRy☆° 說...

你這個生b過程令我想像到當時情景...有血有汗有笑有淚!!
最可怕係睇到你話生完再縫針,好痛呀

星期一, 3月 29,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athie,

不用害怕!我的產程已經算短架啦!

不用擔心太多,到時先算啦!

winnie,

你咁好彩既,可以有老公陪!

我一個人在房內縫針,隔離還有孕婦係度大叫,我邊痛邊心寒啊!陰功!

pegpeg,

我有睇你個blog,知你頂左20多小時,真係好辛苦啊!如果我係你,我應該痛到無力生BB架啦!

nana,

我都唔知道點解生得咁快,每個媽媽為了BB所爆發的小宇宙,的確不容忽視!

cherry,

真係絕對地有血有汗,有笑有淚…到時你都一樣會有如此難忘的經歷!

生完再縫針,真係女人最痛!

星期一, 3月 29, 2010  
Blogger hay.c 說...

心心恭喜你喔~~媽媽真偉大~~~ ^O^

星期一, 3月 29, 2010  
Blogger Martin 說...

我係楊a奶呀...yahoo既blog友...好耐冇黎探你...一黎就見到你連bb都生埋喇...恭喜你呀...見到你生b一d都唔辛苦...希望到時我都好似你咁一路順利啦...

星期二, 3月 30,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hay.c,

多謝多謝!

你都記得要孝順父母啦!

楊a奶,

我記得你啊!多謝你來探我們啦!哈哈哈哈…轉眼已經生了BB啦!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呢!

你是不是已懷孕啊?如果是的話也就恭喜你啦!放心啦!我都做得到,你也一定可以順利架!

星期三, 3月 31,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很順利...祝福你們一家!joan ma

星期四, 4月 22,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