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一切重新開始…




經過了超過一星期艱苦的嘗試、摸索及磨練,

媽咪仔終於開始慢慢掌握到小虎妹的生活節奏!

由開初每一、兩個鐘頭便要起床埋身照料她,

到現在大概四個鐘頭才醒一次,已經有好大的改善了!

其實初生BB的哭鬧,不外乎肚餓、換片及扭抱這幾個原因…

不過有時候,當面對著這些原因以外的情況,我都會感到苦惱;

然後又會不期然地感到彷徨及擔心,令整個人處於緊張的狀態。

幸好,返回娘家坐月的媽咪仔,擁有龐大及充足的支援網絡,

最重要還有老公陪伴及幫忙,感覺上絕對會平靜及安心很多。

當媽媽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因為身邊又多一個令你牽腸掛肚的人!

但是正如老公所言:「照顧BB,的確是體力同精神的考驗!」

對我們這對新手爸媽來說,未來還有漫漫長路要經歷啊…

不過只要見到她可愛的笑臉,還有精靈的表情,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當爸爸媽媽真的一點也不簡單,一切也要重頭學起…

標籤:

10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好可愛的小虎妹! ^^

Bri's Dad

星期四, 3月 18, 2010  
Anonymous MOMO 說...

加油呀心心~!!!你一定可以做到一個稱職好媽媽~好快就會上手嫁啦~第時佢大得快,你就會好掛住尼段日子~所以既是辛勞又是享受呢~︿︿


p.s.幾時方便黎探你呢~?

星期四, 3月 18, 2010  
Blogger 迪迪豬與迪尼路 說...

心心:其實你咁快已可以令不足二星期的小虎妺的睡眠時間調教得如此理想,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成積了!而小虎妹自己也很叻呢!
沒錯,bb的哭鬧是她在這階段唯一的表逹方式,任何原因只要是讓她感到不舒服的都可以哭個不停,所以初時真的很難分辨她到底需要什麼,但慢慢你是會從她不同的哭聲中知道她真正的訴求,從而昨出適當的回應,這也是母愛的一種本能,而且產後荷爾蒙的變化確實會令你的情緒帶點波動,這也是一種正常的反應呢!所以這段時間最需要的也是家人的支持和幫助.
餵奶情況如何?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最初大家確實是要多點時間來適應的,經過不斷的練習你們之間就會建立到一種默契的了!努力加油呀!

星期五, 3月 19,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小虎妹好似媽媽呀, 係靚女一名! 祝佢快高長大, 身體健康~

星期五, 3月 19, 2010  
Anonymous penpen 說...

小虎妹好似媽媽呀, 係靚女一名! 祝佢快高長大, 身體健康~

星期五, 3月 19,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Bri's Dad,

多謝你的讚賞啊!

momo 契媽,

我現在正努力學習中,你說的對,這是一個既辛勞又享受的階段,我會好好緊記…

emily,

對啊!現在正從她的哭聲中慢慢分辨她真正的訴求,有時候我覺得自已也挺明白她的,可能母女也有感應吧!

至於產後賀爾蒙變化,的確令我的情緒有點起伏,尤其留院的兩天,每晚幾乎也沒有睡覺地照顧著她,那種辛苦及疲憊很難捱啦!加上自已又不太明白她的需要,所以攪到自已好躁,有時候會不自覺流淚啦…幸好老公的關心同屋企人幫手,真的幫助我很多很多…現在的情緒都開始平復得到啦!

至於餵奶方面,起初真是不知從何入手,加上阿女好心急,一餓起來就會發脾氣大喊,所以好無耐性吃人奶啦…不過母嬰健康院的姑娘很好,慢慢指導我去餵哺,現在好了好多!不過我的乳頭被她吃"損"了,所以要等一會才可繼續,現在主要用電泵啦!

penpen,

多謝你啊!你的小虎b又怎樣啊?健康嘛?

大家也要一同努力啊!

星期六, 3月 20, 2010  
Blogger wei wei 說...

It is just sooo sweet, Sum Sum. I am sure you are and will be a great mum! :)

Wei

星期日, 3月 21, 2010  
Blogger ZetA 說...

第一次看见你的blog,直到知道你有喜。
你怀孕的路程,到现在看见你的小虎妹出世。
真的让我刚到幸福的感觉。

加油哦!!

星期日, 3月 21, 2010  
Blogger 迪迪豬與迪尼路 說...

是的,帶bb最初的一個月,確實是一個讓人心力交碎的時間,自己既需要有充分的休息,但又不得不親力親為地去照顧bb,尤其當選擇了要餵人奶時,要好好地睡個長覺實在不是一件易事,但就是因為母愛和身邊人的愛讓我們可以一直堅持著,而且看到希妤一天一天的長大,就會覺得幾辛苦都是值得的了!相信你這個用心的媽媽已經做得到了!

而且希妤看來也是一個挺乖的bb,起碼食飽飽便肯安靜入睡,記得迪迪那時每次都好像吃不飽似的,剛剛吃完,隔了一會又哭著要再吃過,跟本無法讓我好好地休息一下,對她的哭聲更好像有點恐懼症似的呢!

最初時我也試過被吃損乳頭呢!可能是因為bb口仔張得不夠大,只是吸吮著乳頭部份,所以一定要令她的口仔張大點才放入去,而母乳本身也有療傷效果,你可不時弄一點出來查在乳頭上便會很快痊癒的了!熟能生巧,相信你們很快便可以走上軌道的了!

星期二, 3月 23,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wei,

承你貴言,希望我可以做得到!

zita,

哈哈哈哈…你真的見證著希妤的成長啊!

看回自已的點滴,也覺得很幸福呢!

emily,

其實現在真的漸入佳境,雖然有時候還未摸到她的脾性和需要,不過已經穩定左好多!真的要感謝神!

餵人奶方面呢!我只能盡力啦!正如你所言,是不能強求的,也不要給自已太大的壓力,所以我能夠做得幾多就幾多啦!

有你的鼓勵,感覺很好啊,真的謝謝你!

星期二, 3月 23,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