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無休止的日與夜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很積極開朗的人!

由懷孕到分娩的過程,我也懷著正面樂觀的心態去面對。

但是自希妤出世之後,發現自已經常出現焦慮無助的感覺。

起初我也不以為然,但是經過好幾次發脾氣及哭泣後,

開始留意到情緒出了問題,原來「產後抑鬱」也會發生在自已身上!

其實過去的一個月,我努力學習及適應「新手媽媽」的角色。

不過當你長期睡眠不足,加上又要日夜不斷去應付照顧工序;

有時候,只要聽到她的哭聲,又或者留意到她有異樣的話;

整個人也會變得很敏感、很緊張,好像怎樣也無法安心下來一樣!

尤其當她無故地哭鬧,腦裡很自然就會湧起了許多擔憂,

例如會擔心她是否受驚,又會擔心她是否身體不適等等…

上星期因為壓力很大,曾一度忍不住在家人面前哭起來,

嚇壞了媽媽之餘,亦連累家人替我擔心,真的不好意思!

當然,我知道最憂心的還是老公吧!

因此他常常也會跟進著我產後的情況,給我最大的安慰及支持!

尤其當我和希妤不在他身邊的日子,他也會加倍地掛念我們呢!

其實哭了過後,內心的鬱悶也就得到舒緩,令整個人也鬆了不少。

週末回家後,便要開始由我們兩口子自行去照顧希妤了,

希望我們也可以有足夠的能耐,去應付這個全新的挑戰吧!

標籤:

1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加油呀!!!!
支持!! 支持妳!!!!
Rico

星期二, 4月 06, 2010  
Blogger Martin 說...

你好呀...係呀...我都係岩岩懷孕...而家4個幾月...不過好好彩地我懷孕頭3個月好順利冇嘔吐過...而家係已經返回自己屋企...照顧B女辛苦嘛??你係唔係會做一個全職MAMA??
祝你同B女每日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

星期二, 4月 06, 2010  
Blogger ° ☆ChErRy☆° 說...

看見你抱著希妤的相片,流露出幸福及窩心~

明白一個人照顧bb不是簡單事,有什麼事記緊要抒發出來呀

繼續努力呀

星期二, 4月 06, 2010  
Anonymous winnievv 說...

係架,初初對住小B真係好難適應架!慢慢來吧,過咗頭一個月已經算過了一關,再過埋頭三個月一切都會有好轉。
如果真係有壓力唔開心記住同人講(老公係最明&最好的傾偈人),千祈唔好屈埋屈埋呀!講咗出黎抒發一下比唔講係好架!

星期二, 4月 06, 2010  
Anonymous Dorothy 說...

做媽媽真的不易啊..
因為很著緊這個寶貝..所以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啊...
加油呀心心!!!!支持你!!!!
take care!!

星期二, 4月 06,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真係小心產後抑鬱,有咩要講呀
yumi

星期二, 4月 06,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Rico,

多謝你來為我打氣啊!(感動中…)

楊a奶,

睇左你個blog,知道你有左bb,真替你開心呢!我也是整個懷孕過程也很順利,所以我地已經比其他人無咁辛苦架啦!

我會在今個星期六等bb滿月後才回家,到時無家人的幫忙,應該會是另一個考驗!照顧初生bb真係超辛苦,奉勸你一定要有心理準備,知道嘛?

p.s.其實我也想全職湊b,可是我想我未必應付得來…所以我會在5月初復工…

cherry,

我不會再把不快悶在心裡,放心啦!謝謝你!

winnie,

我都係同自已講,滿月已經算是過了一關,之後時間就會好快過,到時bb就會大得好快…

我有唔開心一定會同老公講,放心啦!

dordor,

做媽媽真的不易,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第時生bb之前,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啊!

yumi,

我會架啦!放心啦!

星期三, 4月 07, 2010  
Blogger 迪迪豬與迪尼路 說...

記得自己在最初一兩個月的心情也與你差不多,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狀態中,只要一聽到bb哭便有佷害伯的感覺,除了會無緣無顧哭泣及發脾氣外,更會經常出現一些不太好的想法呢!
不過這真只是一個過度期,很快便會成為過去的!這段期間家人的支持和幫助是最重要的,有任何不開心都一定要與她們傾訴呀!還有當你見到希妤甜甜入睡的樣子,一切也是值得的呢!

星期四, 4月 08, 2010  
Anonymous nana 說...

你一向都是樂天之人啊,而且身邊有那麼多人支持你,你一定可能撐過去的~

BB的事情,日子越久便會學到越多,所以不用擔心!!! 到今天我都仍在學習中呢~~ 一同加油呀~~~!!!

星期四, 4月 08, 2010  
Anonymous pegpeg 說...

mm..是的, 生產完後是很易會哭, 情緒會波動, 又會因竇竇小小事而擔心非常, 超級明白!

記得當時的我也是, 而且可能更嚴重~ 老公形容我好像真的有點產後抑鬱...
幸好有老公在, 有他安慰, 有他看著我, 及後改變一些做法, 否則我應該一定患上產後抑鬱...

星期四, 4月 08, 2010  
Blogger Unknown 說...

加油呀心心!!

知道要面對小生命已經不是一件易事,還要處理自己的情緒就難上加難...加油呀!! 打氣打氣打氣~

星期一, 4月 12,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