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我的分娩回憶(Ⅱ)


09.03.2010 早上8:00-10:00

在老公回家稍事打點之際,我就在房間內打電話通知我的家人,有關已入院的情況。之後,我就開始遵照醫生的吩咐,來回在病房的走廊處散步,希望子宮可以開快一點!

百無聊賴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看著隔離床的孕婦不斷在床上呻吟,感覺特別可怕!原來隔離床的孕婦只是開了3度,但卻經已表現得很痛、很辛苦!我那刻在想,要是我的產程也如此漫長,那就一定無力氣生BB啦!過了一會,老公打電話給我表示已回來,於是我便走出病房外的大堂跟他見面!

老公怕我肚餓,於是買了燒賣及lemon cc 給我當小吃。但其實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肚仔已經開始有點「攪肚痛」的感覺,而且疼痛的頻率及程度,開始越來越有規律及嚴重!由8分鐘痛一次,漸漸變為5分鐘痛一次、3分鐘痛一次…而我亦由活動自如,漸漸變為緩慢、停頓、甚至要捲著身體來抵抗痛楚!

很多有經驗的孕婦也曾說過,陣痛就好像肚痛加經痛的混合體!我覺得她們的描述,真的一點也沒錯!回想陣痛出現時,的確痛得不能動彈,連尾龍骨也好像被抽扯著;然而當痛楚稍為舒緩時,又確實好像無事一樣,還能夠跟老公說話及飲食。想不到我忍痛的能力竟比預期般強,每次陣痛來襲時,我也靜靜地靠在老公的肩膀,默默地忍受著。既沒有哭泣,也沒有多怨半句痛苦,因為我明白要預留力氣來對抗漫長的陣痛!雖然痛楚越來越厲害,但我依然堅持要老公陪我在走廊來回慢走,我覺得自已就好像慢動作的機械人般「走幾步,停幾步」!

09.03.2010 早上11:00-11:30

大約到了11:00,我開始抵受不住劇烈的陣痛。為免老公擔心,於是我告訴他要回病房臥床休息一下,而他繼續在外面等待。回到病房,我發覺自已開始有點便意,於是嘗試走進廁所大小便。完事後,我躺在床上繼續忍痛;大概半小時過後,我發現痛楚比之前更厲害!碰巧看見醫生路過,我便懇求她替我檢查一下,看看子宮擴張的進度。

怎料,醫生竟然叫了一位兇惡的護士長進來。她除了晦氣地問我什麼事之外,還用手粗魯地為我檢查下體,痛得我在床上不斷翻身!就在這個時候,我的羊水竟然被她弄穿了,暖暖的羊水湧出來,把整個背部及下身也弄濕了!我下意識地站了起來,豈料卻被這位可惡的護士埋怨我把床鋪及四周弄髒了,真的豈有此理!這個時候,她只是淡然地說了句:「你開了三度啦!你行唔行到啊?要落去產房準備啦…」,然後轉頭便離開了!

當然,那一刻的我痛苦之餘又有點害怕!於是她立刻召喚了兩位工友姐姐前來,一個拿了乾淨的衣服給我,另一個則忙碌地推了輪椅準備!之後再有一位工友姐姐來到,急忙地清潔地上的血水,一下了大家也不斷地團團轉!傻瓜的我可能因為太緊張,竟然不小心把衣服又弄污了;於是她們又再拿新的幫我更換,擾釀了一會才安坐在輪椅上被推走…

臨離開病房前,我看見那位護士長繼續用冷漠的眼神看著我;相反另一位年資較淺的姑娘,卻親切誠懇地替我加油和打氣,感覺上真的很不同!其實工友姐姐也蠻有善的,因為前往產房的途中,我要求她先推我在11樓大堂找尋老公,告訴他我快要分娩的情況!怎料,我們走了一圈也找不到他呢!於是我懇請工友姐姐通融一下,給我先打電話給老公才入產房,幸好就在此時他接聽了…

待續…

標籤:

6 則留言:

Blogger Unknown 說...

個護士長好衰呀!!!!! 整穿左羊水仲話係你有問題!!! 咩人o黎架?

星期六, 3月 27, 2010  
Anonymous 比比媽 說...

想點呀個護士......?巧想片佢~!!人地已經夠辛苦啦....仲令到人地唔開心多幾成....!!!一d都唔pro架哦~!!

小虎妹係咪又訓左喇....快d打埋下半節啦衰鬼~!!

星期六, 3月 27, 2010  
Blogger ° ☆ChErRy☆° 說...

個護士長咁惡死都有o既..... 持住係護士長就咁橫蠻無理。我諗你唔係因為要留番d氣力,一定同佢理論呀!!

星期六, 3月 27, 2010  
Blogger 安樺 說...

我預產期六月,個護士咁既? 大肚婆叫得佢埋去梗係要睇下開左幾度,係咪生得啦,仲問咩事?穿左羊水整濕張床係好正常既事囉~唔洗佢做呀?佢咁既態度我實鬧爆佢~

星期日, 3月 28, 2010  
Anonymous 匿名 說...

劇集都有預告啦!得個「待續」好吊癮呀!唔知有無得喺網上download成套呢??

心急Sherry

星期日, 3月 28,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athie,

我覺得她完全無同理心,不過唔係佢整穿左羊水,可能無生得咁快…

比比媽,

睇你的留言,真係好想笑啊!

尤其是「巧想片佢」那一句,真係好抵死啊!

cherry,

you are correct!

我真係無力氣,所以無心機同佢理論啦!

安樺,

原來你的預產期是六月,恭喜你啦!心情緊張嘛?要好好享受懷孕的時光啊!

雖然個護士長好衰,但當時我真係好痛,所以無力同佢理論啦…到時你都要留番d力氣,生BB要用好多力架!

sherry,

為左你,我加快turbo寫好了,哈哈!

星期一, 3月 29,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