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產假前的感慨


昨天,看到電視播著警員被女子狠狠掌摑的新聞。

那一刻,心坎裡的確有種難受的感覺!

雖然不少人也覺得警員被摑的一刻很好笑…

也有不少人認為那警員多麼的無面、多麼的出醜…

可是,有沒有想過,其實任何職業也該受到基本的尊重!

就算是公僕、就算服務的是社會大眾,也不應受到這樣的對待。

*****************************************

這個月,一直被疑有「躁狂症」的client纏繞著。

每次見面,他也會失控地連珠爆發般辱罵我們;

又會不斷用非常刻薄的說話,故意地來踐踏自已;

之後到了某一刻,他又會反常地感到歉意及內疚;

認為自已不應這樣對待我們、坦承自已的情緒失去控制…

感覺上,就好像很多虐妻、虐兒的個案一樣,

一邊狠狠地打罵對方,一邊又會後悔地跟對方說對不起…

********************************************

作為一個社工,要處理這些重案真的一點也不輕易!

作為一個快要分娩的社工,每次面對他不斷的轟炸及辱罵,

有時候真的會血壓飆升,心跳加速,甚至連肚裡的BB也被他嚇壞了!

*****************************************

今天,是我放產假前最後一次跟他面談。

同行的,還有將要接手跟進的同事F(一直與我出生入死的好戰友)。

原本以為可以心平氣和地去處理,最後還是再一次在吵鬧聲中收場。

期間我們不甘再被辱罵,於是坦然向他告知,內心那份難受的感覺!

正如同事所言,我們也是凡人,我們也有父母、也是同樣有感受的!

為什麼他總是要用氣焰及威勢,嚇怕所有身邊有心幫助他的人呢?

處理個案固然重要,但是徘徊在專業工作及個人情緒之間,

我們又應該怎樣取得平衡呢?

*****************************************

放工後,面談時的片段,一直仍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同時間,又不禁想起那位被掌摑的警員…

摑在面上跟摑在心上一樣,同樣有種難以形容的無奈及感慨!

如果要再看一遍那段新聞的話,還可以開懷地笑得出來嘛?

標籤: ,

2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當初決意選擇這個職業,最常問自己的,就是以自己異常感性和眼淺的性格,可以理智地處理個案嗎?

實習時,聽著老婆婆訴說自己的遭遇,我忍不住流淚了,婆婆一句「姑娘,你都明白我的感受吧...」是我第一次喜歡自己的眼淚。

去年生日那天,聽到同學有死的念頭,跟他說著說著,說到假如他死了,我會很難過,眼淚也就流下了,我倆靜默了...

問題至今還未有答案,但,我已接受了自己。我們也是凡人,也有喜怒哀樂,我開始坦然跟案主分享我的感受。

明白案主,也要讓案主明白我們,因為,彼此之間是對等的,我想,這也是互相尊重的一種體現。

問心無愧...

Sherry

星期六, 1月 30, 2010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herry,

有一天,那位長者來到我面前,跟我道歉了…

我當然有種很淡然的感覺,實在難以形容那刻的感受!

問心無愧,向來也是我工作的宗旨!希望我能夠一直堅守這份信念!

星期四, 2月 04, 2010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