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家有愛女



每逢新年前夕,我們一家也習慣一起吃團年飯的。根據以往的傳統,團年飯都是在wendy家舉行的;但是今年卻攪攪新意思,轉移到我的娘家歡聚!

可能因為太久沒有回去的關係,我怎樣也想不起大門的密碼;而踏進屋內的一刻,看見家中的一事一物,竟又有種陌生卻又懷念的感覺!數著數著,發現自已還有很多東西是沒有取走的,例如:收藏已久的公仔、恆常的衣服鞋子、捨不得用的蠟燭珍藏等等…想到自已即使離開了,但卻依然霸佔著不少的空間,真的有點慚愧,難怪每次來到也被妹妹責怪吧!

今年的團年飯,吃得份外的開懷,因為老公今年竟可以在年廿九及年三十晚放假,實在比中頭獎還要開心!於是我們可以下午跟奶奶飲茶過後,才幸福地拍著拖回娘家去。今年的團年飯主要由媽媽操刀,當然也有wendy的拿手小菜,真的非常豐富!



未吃飯前,我替小表妹拍了很多生活照。原來要替小朋友拍照,真的一點也不容易;尤其那不停擺動的身體及表情,要準確清晰地捕捉下來,實在跟拍攝動物一樣困難!難怪不少攝影大師也直言,小孩與動物也是最難掌握的拍攝對象!

而在鏡頭下,又給我發現另一有趣的事情,就是陪著小表妹玩耍的老公,越看越有「慈父」的感覺!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跟他也慢慢討論著生兒育女的問題。雖然現階段的我們,還未準備好要生BB;不過有時候談起身邊朋友的懷孕經歷,還有管教子女的方法及原則等,我們也漸漸有了一致的想法及共識,這樣對於我們日後準備為人父母,的確有很大的幫助!

我們常常也笑說,希望將來能夠生女,因為我們也喜歡被女兒撒嬌的感覺!不過,回看我們「全女班」的一家,不知道到時候,老公又可會跟我爸一樣感到後悔嘛?

標籤: ,

3 則留言:

Blogger ° ☆ChErRy☆° 說...

我都喜歡當姪女向我撒嬌時o既樣子,真的好可愛。
最好生夠一個"好"字,有女又有仔,最好不過呢^^

星期二, 2月 03, 2009  
Anonymous 匿名 說...

最幸福就係想有就有,唔想有就無!多美好!!

我有理由相信你會係一個好媽媽!

stkr nir

星期二, 2月 03, 2009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cherry,

我深信小朋友撒嬌的樣子,大人是怎樣也難以招架得住的…

至於生幾多個小朋友,隨緣啦…

stkr nir,

我完全認同:『想有就有,唔想有就無…』

但你為何有信心我可以係一個好媽媽呢?我自已也不敢相信呢…

星期五, 2月 06, 2009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