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心心飯局


哈哈!想不到這全也是出自心心的手,味道和賣相絕不失禮架!


這是媽媽教我整的中式牛柳,也是我最拿手的小菜之一啦!


我醃製的豉油雞翼,被老公煎至焦炭般!他竟然還可以一口氣吃下七隻!

自從結婚後,我一直都很用心的學好每一道菜。

學煮菜,是因為我覺得街外的食物太人工化,希望自己煮能讓老公可以吃得健康一點。
學煮菜,是因為我覺得讓老公回家時,可以吃到親手煮的菜、親自煲的湯,這是我非常樂意做的事。
學煮菜,是因為我覺得我有煮食的天份,除了甜品之外,中西餐應該也可以應付得到的。
學煮菜,是因為我覺得這是老婆應有的本份,當然我還要學好一門本領,讓大家刮目相看吧。

雖然學煮菜可以有千萬個理由,但我知道天份與興趣是缺一不可的。而我對煮菜的喜愛程度,亦隨著我的努力及改進,而不斷地慢慢提升。

現在的我,每天也很積極的為晚餐作準備。中午時,會思考著菜譜的款式;放工時,又會努力的想著材料的配搭。每次回娘家的時候,我都會很專注地向爸媽查問;還會努力的向長輩請教,用心地寫下我的煮食筆記。總之,現在逛街市、買食材己漸漸成為生活的一部份了。

怎樣也想不到,現在的我竟然愛上了入廚煮食。中式牛柳、酸梅麵豉蒸排骨、肉碎豆腐、節約瓜蝦米煮粉絲等家常小菜,原來我也可以一一做到的!每次聽到老公的讚賞,又或者看到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真是很大的鼓勵和推動,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啦!

各位屋企人和朋友仔,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主動報名來我家作客啦!

標籤:

6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咁我唔客氣....要報名喇!我要報名做食果個同埋學煮啦...

當然,煮完之後,會幫您洗番D碗!^^

xHeart

星期四, 2月 21, 2008  
Anonymous 匿名 說...

HEY~
我又要食呀~~
不如我放工日日黎呃飲呃食la~~
haha~~~

siupo

星期四, 2月 21, 2008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要食我要食~

星期四, 2月 21, 2008  
Anonymous 匿名 說...

中式牛柳的汁是怎樣做的?? ^^

知道你愛上煮飯真是太好了,賢妻~~
何時做埋良母??

星期五, 2月 22, 2008  
Anonymous 匿名 說...

好叻女呀~煮左咁多好味的餸!!
有機會我都要去妳家作客^0^

星期五, 2月 22, 2008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xHeart,

不用給我客氣,一齊玩喇!
我打算遲些叫大家來大食會,記住報名啦!

小寶,

下星期二吃過才讚啦!
一定預埋你架!

nana,

中式牛柳汁已post了,一齊研究下啦!好味的話,再話我知!

哈哈!我還未成為料理達人啦!所以良母遲點才做啦!

sally,

你都好叻女~你的餸都好好味啦!
下次約實妳來我家玩啦^0^

星期五, 2月 22, 2008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