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回到未嫁時



結婚快一個月了,我正在努力的學做一個好老婆!尤其是在放工以後,要用心細意地料理好家中的大小事務,對於這個從不懂做家務的我來說,真是一件殊不簡單的事情。

結婚是自已的決定,我從沒有想過要後悔!但不知道有多少遍,我在洗衫掃地時會回想起未嫁時的好。以前每當累極回家時,爸媽總是為我準備了熱呼呼的菜肴及湯水,還會為我預備潔淨無比的衣服及溫暖舒適的床鋪...可是現在呢,卻要獨個兒處理所有的家務,還要放工後趕著到街市買食材,在有限的認識程度下,不斷苦思著該如何準備當天的晚餐!

我有這樣的感觸,並不是要投訴老公待我不好(雖然他都是一個習慣被人照顧的少爺仔)。只是覺得結婚以後,我才深切明白爸媽的偉大!每次回想起以前在家中任性的搗亂、浪費他們為我烹調的食物、還有怪責他們麻煩和嘮叨等表現,真的教我相當慚愧及內疚!回想起來,我覺得自已也真的很不孝!

我知道照顧家人的苦心,永遠都是無條件及不望回報的。如果有天當我們的角色轉換了,或者我們會更感同身受的去體會親情的重要!倘若要做到孝順父母,我們也該真正做好自已的本份。唯有好好照顧自已,才算得上愛錫自已的家人。

我現在才真正的學懂了,你們呢?

標籤:

4 則留言:

Blogger 可可 說...

心心:

很贊同. 很贊同. 之前我爸飯後切水果給我, 我還會對他發脾氣, 現在想吃生果得自己去買呢.

搬離家之後再發覺照顧一個家的責任有幾多.

跟老公一起照顧好自己的家, 孝順雙方家長, 生活上是需要習慣, 但也是婚姻當中一種樂趣!

可可

星期二, 2月 05, 2008  
Anonymous 匿名 說...

愛己、愛人、愛家...
懂得珍惜看似必然的一切,自然知道什麼是幸福。心心是一個懂事的「小師奶」,自然明白這一切。人生的另一階段妳與馬仔好好的共同渡過啦! ^.*

星期二, 2月 05, 2008  
Anonymous 匿名 說...

dear心心:
我深深感受到做媽媽係唔容易,在背後有很多辛酸、靠自己唔識學到識去做同照顧,當結緍最感人的一刻..就是呢幅相妳的爸媽一樣,女女嫁出去啦,爸媽也忍不住流下眼淚原因係.....妳才会知道真的捨不得,在成長的過程中父母的悉心照顧、教導,才有妳這位叻女(心心),心机就在妳的父母。
新的一年祝妳們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財源滾滾來。
kei

星期二, 2月 05, 2008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可可,

對啊!我之前也是爸媽飯後給我切水果、還會給我執衣服、清垃圾、蓋被子等。現在回想起來,他們可真是萬能的爸媽啦!

現在跟老公一起生活,大小事情也是以他和屋企為先,有時也真的很辛苦、很不習慣!畢竟以前是被寵壞的一個嘛!

所以現在學會珍惜和明白,真的要孝順父母吧!

釗,

就是認為珍惜是非常重要,因此也就覺得幸福並不是必然。

我的感觸就是來自對父母的感激,希望未結婚的朋友們,要趁著在家的時光,做好應有的本份,記住待他們好一點!

kei,

我相信你比我更明白作為女兒及媽媽的複雜心情!看見你很努力的照顧兩位小公主,就知道你真的很辛苦!

現在是播種期,自然比較吃力和辛酸;但只要捱過的話,你一定可以好好享福架!你的女兒看見你如此勞心勞力,一定會乖乖孝順你呢!

你是最棒的好媽媽啊!

新一年,衷心祝你一家開開心心、身體健康!

星期三, 2月 06, 2008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