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7月29日星期日

再見‧我的心結



星期六的晚上,部份核心的姊妹團成員來到我家開會,為114婚宴的初型進行討論。是次的會議,並沒有號召所有的姊妹出席,原因是未來數月的工作將會非常忙碌,因此稍為空閒之時便要爭取時間,好讓我為114那天作好準備!

一直以來,知道部份答應幫忙我籌備婚禮的朋友壓力很大。一方面,為了我的計劃能夠實現而擔心;另一方面,亦為了進度的問題而焦慮!我知道,大家也對我很好!

由五月開始著手籌備婚禮至今,短短數月已看盡了人生百態。還記得開始時,我雄心壯志的邀請了一班好朋友幫手,當時大家的反應也十分雀躍。本以為只要齊心合力的商量,籌備的事情理應問題不大!誰不知忙碌的工作和生活為我們帶來考驗,大家對婚禮的期望和投入程度,竟與我預計的並不相同;部份人的冷漠回應,更令我難以接受!

不知道多少次,我為了朋友們的回應而感到傷心失望!那時候,負面的情緒一直困擾著我,令一些關心我的朋友擔心不已。同時,亦因為溝通不足和小誤會,令緊張我的朋友大為不快、甚至動氣落淚,這一切全是我無法預料的。

我一直在反省:一個快樂的喜訊、一件人生的大事,到頭來為何會弄得如此糟糕?我的失落與難過,是緣於對好友的失望?對婚禮的堅持?還是對個人的執著?

在問題還沒有好好解決的情況下,籌備的過程一直延續下去,當中亦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衝擊及反省。忽然間,我終於明白到朋友重視與否,與彼此交情的深淺是沒有關係的!與其為有心無力朋友感慨嗟嘆,倒不如好好珍惜一直愛護我的摯友!

婚禮完滿完否,不應執著於最後的結果,而是應該放眼享受當中的過程!如果個人的快樂和滿足,會令身邊的人受苦及不快,這樣的結局會是我們願意看見的嗎?婚禮,是應該快樂,而不是悲傷的;是應該賦予祝福,而不應留下怨恨!

在這段受盡煎熬的日子裡,我真的想通了,我的心結亦隨之解開了。只有順求自然,放下無謂的強求,彼此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但願在我婚禮那天,即使真的忍不住流淚,這些亦只會是愉快欣喜的眼淚!

標籤:

17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放鬆o的,往往要成就一件大事,是一點都不容易的,結婚喎!講玩呀!?終身大事o黎加嘛!當中的一定有不少事要經歷的,尤幸妳現在想通了,繼續為幸福快樂用心幹下去。
記注一點,結婚是你倆個人,現在你倆是將你們的幸福快樂與你身邊的人分享,而大家亦為你們送上祝福...上述這一切一切,全是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愛」所衍生出來,而愛本來就不應有愁、不應有怨、不應有恨。開開心繼續準備你倆的婚禮啦!加油呀!!!

釗.

星期一, 7月 30,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路過見到你這個blog entry,想同你打打氣。

結婚始終是兩個人和兩個家庭的事。對再好的、再雀躍的朋友來講,始終不是他們的top priority。香港人生活忙碌,他們生活上還有很多事要處理。正所謂,幫你是人情,不幫你你亦無可奈何。降低自己對朋友的expectation,自己都會舒服點、開心點。

努力的和另一半籌備你們的婚禮呀!不要灰心呀!

星期一, 7月 30,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結婚係自己的事,當然很希望有個難忘的回憶,所有事情都可以完美,可是要做到完美是沒可能的事,朋友幫妳也不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只好降低要求來配合佢地!大家一齊努力,婚禮一定事半功倍!
我地一齊努力呀~我都仲未開始同姐妹傾婚宴既野呢!~"~

星期一, 7月 30,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與你的想法法都有相同之處,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真的可以看盡人生百態,你會看清誰是真正愛錫你的朋友,誰是口蜜腹劍的小人!Anyway, think positive......at least,你有機會看清真相!

星期一, 7月 30,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其實你已做得好好;我知你腦海中其實有很多鬼主意,每個準新娘都好希望有一個難忘婚禮, 所以一定不容有失,對自已或對身邊的人,要求要比自己原有的standard而提高. 心心其實是一個要求高的人;當你有著一個目標,你會有堅決信心和不會馬虎了事的精神. 把事情做玉最好;現在, 你要面對的是人生大事,相信你這個緊張大師一定會比以往更緊張,身邊的朋友或許未能適應而給了他們無形壓力?(我不知實際情形是怎樣)導致誤會吧? 告訴你, 我明年三月擺酒,到現在什麼都沒有做... 我去年珍貴的註冊片段video, 更可憐的被洗掉了(老公的朋友幫我們錄video,但卻沒有了)有些東西, 不能急的, 加油呀!!!

QQ

星期一, 7月 30,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婚禮係開心的...其實做咩結果都唔重要...過程才是最緊要... 諗通就最好啦... 繼續努力呀!!!

星期二, 7月 31,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想通了,就好呀!你將是個全世界最幸福的新娘子!
你不用寄邀請咭給我,小妹知道往那裡"踩場"的!嘻嘻!
re:小妹支持環保呀!

星期二, 7月 31,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釗,

成就一件大事,當然不容易啦!但要想得通,就更加困難!這是我的人生大事,無論再多的挫折及困難,我和馬仔也會捱下去!

當然,結婚是倆個人的事情,能否為大家傳送幸福的訊息,這倒是不能強求的。現在這一刻,我只期望能以平常心去看待所有無法掌握的事情,但求彼此快樂也就心滿意足了!

bubble,

多謝路過的你,仍然來到這裡給我打氣,說真的,我實在很感動!

你說得很對,我頭腦就是這樣簡單,當初我就是如此簡單的去看事物的因果!因為我朋友結婚,我也會義不容辭的幫忙,盡力做到最好!所以我天真的認為,大家也會這樣待我!

其後,經過反複思量和別人的勸勉,我終於明白「有心無力」的無奈!幫是人情,不幫也是道理。所以只要有心的出心,有力出力,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們是不會放棄的,多謝你的鼓勵!知道你身在遠方的多倫多,縱然分隔兩地,有空仍可多來對方的blog互相探訪啊!

很高興認識你,哈哈!

星期二, 7月 31,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sally,

其實我知道沒有事情是可以完美的,包括我的婚禮!我不會再執著於朋友幫忙的多少,只要同心愛的人一齊努力就夠了!

因為我自已未來的工作將會很忙很忙,所以我要提早討論婚宴的大綱,好讓我慢慢再想內裡的細節!其實時間早與遲也是個人的選擇,只要你有信心的話,再遲也不是問題!祝你順利!

Queen,

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我現在只會記著那些是真正愛錫我、替我歡喜的朋友。至於其他的,有心來替我高興,就已經足夠了!還有那些毫不在乎的,也就let go 吧!

星期二, 7月 31,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帶着兩位千金,雖然抽唔到每次開会的時間出席,但試做了小小的曲奇作為參考,但睇会到心心很認真的一面,當我入到妳姨姨屋企時候,美麗的曲奇程現係眼前,心心..妳也花了很多心機去做到凌晨2點,體会到呢個緍禮的重要性,是每個人難以忘記的大日子,点都好,最重要係心心保持開心,將繁腦放低,結緍是人生第二個階段,第三個階段是現在的我,好多事情迎接幸福的妳而stand by,
快到啦、快到啦,等着妳靚靚的心心or馬仔的婚禮ar。
kei

星期二, 7月 31,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qq,

多謝你對我的明白和支持!

我當然期望有一個難忘的婚禮,不過我從沒有對別人有太高的期望!我承認我是一個對自已要求高的人,不過我最錯的把自已的想法,毫無懷疑的放在朋友身上,認為朋友也會有同樣的目標和堅持!我想我真的錯了!

我有認真反省過,最後亦已想通了!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的,走我前面的路.......

很抱歉聽到你說註冊片段被洗掉,真的很可惜啊!不過,正如你所說,凡事自有安排,是不能急的!希望我們的明天也會比現在更好更好!

JoyZ,

對啊!婚禮是開心的,所以不願看到再有人流淚!過程真的是最重要啦,所以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多謝你的鼓勵啊!

小妹,

真的想通了!放心!
我不郵寄了,不如到時到親手送一張給你留念啦,好嘛?

星期三, 8月 01,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kei,

就是帶著兩位千金,你都這樣用心的幫忙我,真感激得無話可說!婚禮是自已的,其實要認真做好,的確是作為新娘子的本份!如果自已也敷衍了事,又怎能說服朋友認真呢?

我知道,不是所有人也像你這樣細心,會看得出我的付出!所以有你的欣賞,我經已足夠了!

你放心好了!我會時刻保持愉快心境,不會再被這些東西擾亂我的生活!如果可以的話,很想你當天可以帶埋兩位可愛的女兒一同出席,等你回覆!

星期三, 8月 01,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結婚時也看盡了身邊朋友的百態,原來一次結婚便能看透一些平時看不透的事情... 尤其當你派帖的時候,竟然有些人是不會衷心祝福你,反而是有點冷淡。又或者答應了你會出席,最後卻不來了... 好的話便通知你一聲,不好的是你到那一天才知道那人不來...

所以不要太傷心,遇到這樣的人是必然的,人有太多種吧,不值得為這樣的人傷心、不愉快!! 心心是要快樂才似你的,所以在餘下的58天裡,你每天都會保持愉快的心境啊~

星期三, 8月 01,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nana,

對啊!一次結婚就看清楚誰是你真正的朋友,有時真的很無奈!雖然我現在還未派帖,但我可以想象得到你說的情況!即使現在開始派發邀請咭,也試過有些表示會出席的朋友,叫極都遲遲不願把地址給我,激死我啦!

現在真的學會放低這些執著!如果真是不想來的話,再三邀請、再次勉強也是徒然的!與其找藉口推搪,倒不如坦白表示不能出席罷了!不要讓當事人把你的說話記在心上,讓新人們多一份牽掛.......

我知道,快樂的才是真正的我!所以我一定會在剩餘的日子裡,以開心滿足的態度去迎接,哈哈!多謝你的支持!

星期四, 8月 02,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係呀, 我之前都有呢個情況呀, 見到個舊同學, 順便跟她說我九月結婚, 她居然答我:咁又點呀? ??
我當時只想把消息告訴她而已, 可能她怕我請她飲吧!當時真的很不開心哩

madam

星期四, 8月 02,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果時都係你同樣既遭遇, 覺得既好朋友應該都會重視我既婚禮, 但到後來卻原來都係一廂情願 :(

果時曾經同朋友argue過. 後來發現真的, 果一刻我地眼裡只有"結婚"二字, 但這兩個字, 對於朋友來說可能很遙遠, 從沒有想過,又或者在他們的生命中, 工作比親情友情都重要. 所以... 大家既想法都會唔同.

唔好太介意, 無論別人點睇你個婚禮, 最緊要都係自己滿意, 鍾意就OK. 所以, 唔好唔開心啦, 笑返啦 :D

星期四, 8月 02,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madam,

唉.....原來大家也有同樣的情況!

所以呢,還是不要為一些不重視的朋友傷心!要提起精神,做個快樂新娘啦!

winnie,

你說得很好!我現在就是有一廂情願的感覺,覺得自已很傻耶......

你說的「結婚」二字, 對於部份朋友來說,根本不是什麼一回事!所謂有時間咪黎,無時間就算啦!大家的想法真的不同!

我常常在想,他日朋友結婚之時,就會明白我此時此刻的感受,所以我是真的不會怪他們的!我想通了啦!不用擔心我吧!

星期五, 8月 03,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