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施予的快樂



星期天,雖然是一星期辛勞工作以後,可以好好休息的一天。但是,為了幫助湖南山區失學的小朋友,還有我那位獨個兒「當家」的好朋友小寶,我決定放棄這星期的休息時間,擔起義工來參與這次有意義的義賣活動。

小寶待我也真的不錯,無論活動的時間和地點也相當理想,令慢吞吞的我可以在準時的情況下,輕鬆到達義賣的場地。雖然當日的天氣不太穩定,但我們卻在時晴時雨的環境下取得不錯的成績。這真是對非政府資助的社福團體,一個很大的鼓舞!

當然,炎熱的氣溫亦把一眾義工熱得辛苦了。可憐的我為怕被無情的陽光曬傷,唯有穿上中袖t-shirt以防萬一!結果我整個人就在「乾變濕、濕變乾」的情況下,流出了很多汗水,而整個人的感覺也好像虛耗了不少!

在今次的活動中,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又學會很多新智慧!當然最令人感動的,還是小寶及其他義工對受助者付出的那份心意!

以前每當有義賣活動時,我也在想他們所籌募的經費會是怎樣運作的?至於活動的義工又會是何種心態呢?最後往往就是被腦海中浮現出來的疑問,而令我對不知名的慈善團體存有懷疑!不過經過今次的體驗之後,令我學會信任及尊重的重要。如其擔心自已所花費的十元八塊是否值得,倒不如學會信任自已的決定。只要認為是值得去做的,也就只需勇往直前、專心一致的把事情做好就夠了。

「施比受更為有福」。我們知道今天不問收獲的努力,必定為明天帶來更美好的福氣!如果大家也有興趣加入義工行列,又或者願意幫助山區失學的小朋友,請到香港沃土發展社了解一下,為社會上獨立的慈善團體打打氣!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又乾又濕又曬,妳真的要小心身體呀!因為妳要有最佳狀態來結婚係咪?所以幫人之餘,錫注自己都好緊要o架!

唔記得上次食飯係咪同妳講過,我有機會都想做小寶今次做的事,幫助我國偏遠的貧困山區的小朋友,為他們提供資助,使他們能接受教育,如果許可,我甚至願意去教他們添!故此我今次想借妳的留言版,為小寶打氣!繼續努力呀!

星期二, 8月 07,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真係好滾動呀....
睇完都眼濕濕....@.@...

真係好多謝你支持我呀!!
人生得你做我好友都死而無憾!!

我會繼續努力ga... q^v^p

p.s. snoopy john 多謝你的打氣

星期二, 8月 07,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心心,

我絕對會注意身體的,放心啦!不過幫助別人也真的很快樂啊!心靚自然人靚啦!

小寶已看到你的留言,也感謝你為他打氣,下次叫埋你一齊做義工吧!

小寶,

好姊妹,有今生、無來世......
大家的感情,一齊盡在不言中,ok??

星期四, 8月 09,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