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煮出甜蜜來



暑假,的確是一個值得盡情享樂的美好時光。雖然因為工作緣故,我無法參與家人再籌劃的澳門之旅,但一個人在家的日子,其實也可以同樣幸福快樂的。

就是趁家人不在的時候,我終於可以親自下廚為馬仔準備晚飯。說起來,這一刻真的好像為我們的新婚生活作預演一樣,原來倆口子平靜地在家中「撐檯腳」也真的很幸福!

放工後,辛苦了早上才下班的他駕車接我回家。就在等他的時候,我化身成師奶仔到超市買餸。看著各式各樣的材料,真的有點頭痛。最終在極速的時間內,想出了清淡的「鮮蝦蒸豆腐」和美味的「椒絲腐乳通菜」讓他試試。加上爸爸在臨出發前為我準備的「白切雞」,簡單的兩餸一菜真是最佳的配搭!

其實這全都是我第一次試做的菜式,「鮮蝦蒸豆腐」是想不到的滿意,「椒絲腐乳通菜」則是想不到的失敗!滑滑的蒸豆腐,加上炒香的蝦米和蒜蓉,真的清淡得來又不失惹味。至於炒通菜則是徹底失敗之作,雪櫃既沒有腐乳,通菜又被我炒得老老黑黑的,最後我們只吃了三分一便齊齊投降了!

一碗白飯,加上份量適中的餸菜,真的很滿足!雖然新手入廚的表現不太穩定,但是看見馬仔吃得津津有味,我亦經已相當滿足,最後他還給我的表現評了80分呢!

飯後洗碗時,我發現客廳真的很靜很靜,一點聲音也沒有!原來疲倦的馬仔已經躺在地梳化睡著了,看著他甜睡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呢!希望未來的日子,也可以繼續為他煮多一點,讓他可以成為一個健健康康、肥肥白白的老公吧!

標籤:

8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幸福到.......小妹頂唔順呀!嘩哈哈。
心心,倆口子嘛!簡簡單單就是美囉。
歌仔都有得唱:有了你開心d,乜都稱心滿意,咸魚白菜也好好味!
你要給多點時間與馬仔溝通喔,你與他的工作都要很多"智慧"呢!

星期日, 8月 05,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雖則我不是妳的朋友
但我因被妳和未婚夫的甜蜜而吸引到的
容許我留下我的意見嗎? ^^;;

"鮮蝦蒸豆腐"的確是一手好好的菜式
同樣是給另一半加分的菜式!
男人天生喜歡吃豆腐~(不是講笑的啦)
我是說真的~~~哈哈哈!當然信不信由妳

星期日, 8月 05,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真的很羨慕您們.
簡單,單純的幸福感覺真的令人很羨慕.

您們快要結婚了.
能夠看到您幸福,說真的,除了羨慕外,還真的沾到您們的幸福感覺.來得甜甜的,令人一再回味.

除了您的食物吸引外,這些感覺也令人流連忘返,一再回味.

我還在尋覓中.雖然身邊有一個人默默守護著,但我始終都是搞不清自己想怎樣.

麻木的工作,令我每一天也很累.
累得,連僅有的一天休息時間,只想上課後,回家倒頭大睡.

雖然,心蚡,很想出外拍拍照,記錄一些隨心,隨意的感覺.

雖然,很想,很想,找尋自己想要的幸福,卻沒有認真的去想想.

xHeart

星期日, 8月 05,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小妹,

真的不好意思啦~

看我的blog,是否有作嘔的感覺呢?我本來不是想寫這些的,但輾轉又想起他,真不知怎攪的!?

對於結婚,我和他還是要好好合力溝通及商量啦!請替我們代禱吧!謝謝!

靈,

雖則我們不是真正認識的朋友,但我也把你當成新朋友了!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呢!

哈哈!想不到我和他兩個傻瓜的點點滴滴,也竟吸引到這麼多朋友支持啊!真的謝謝你們呢!以後要多點給我留言啊!

其實我和我那個也真的超喜歡吃豆腐!無論是豆腐花、豆漿、還是蒸炸豆腐等......我們也真的很喜歡啦!哈哈!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星期一, 8月 06,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雞翼尖,

說真的,你不用羨慕我們!因為在你的身邊,也有同樣愛護你的守護天使。

有時候,只是你的不安感遮蓋了你,讓你攪不清楚愛到底是什麼!或者你可以跟我一樣,勇敢的、不畏懼的去迎接愛情。不需要懷疑!不需要害怕!只需好好用心去感受就足夠了!

你的幸福,早就在你的眼前!不抓緊,現在可能沒感到可惜;但遲一點的話,你很可能會後悔吧!

誠然,工作會讓你感到疲累和麻木,但這絕不是你給自已的藉口了!無論是什麼感覺也好,用心去感受也就能捉住你想要的快樂!正如你看我寫的東西,也就能感到幸福一樣!你也可以感受得到啦!

別想太多令自已再感到不安了,要好好加油!
我一定會祝福你啊!

星期一, 8月 0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真是好一次實習婚姻生活喎!繼續比心機啦!
簡單是福,真的沒錯。我成日都講要珍惜,真的是事實,我相信妳也知道幸福不是必然,所以努力呀!倆個人的幸福是要雙向才點o架!
煮多幾次通菜啦!^.*

釗.

星期一, 8月 0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哈哈~~~ 喜歡看你的blog原因之一是你也與我一樣,同樣會寫肉麻的東西~~ 哈哈!! 但在我看來不是肉麻,而是將那一刻幸福的感覺記下,留待日後回憶。^_____^

我新婚時也有這樣的感覺,為自己愛的人煮飯是非常幸福的事,那怕之前什麼都不懂,但在真正煮的時候,又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相信你現在雖然是新手,但很快你便會成為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好妻子!!

星期一, 8月 06,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釗,

我會繼續俾心機啦!
你又因為何事而情緒低落啦?要好好保重呢!
雖然幸福不是必然,但善良的人務必得到上天的眷顧,所以不要放棄,好好努力呀!

nana,

你的分享很好笑耶!

其實我是一個爽朗及男仔頭的人,馬仔也曾說我不太會哄人呢!因此我現在會在這兒把我內心的感受跟他分享,我知他有看啦!就算寫「肉麻」的東西,他看到後應該會很甜的,哈哈!

對啊!為自己愛的人煮飯,真的是非常幸福!我常常向他誇獎自已,說自已有烹飪的慧根啦!其實我覺得煮飯同弄甜品也是差不多的,有時弄甜品還算更複雜吧!所以我相信未來我一定可以做得好好架!

星期二, 8月 07,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