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

曲奇背後的意義



喜歡吃甜品的人,一定不會錯過一塊塊美味而香脆的曲奇。

即使像我們這些喜歡弄甜品的人來說,要做出真正好吃的曲奇,也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嚴謹而優質的用料,當然是烘製好曲奇的基礎,但是製餅者的手勢及做法,也是非常講究的關鍵之處。

曾經有不少雜誌人及媒體,介紹過一間名為 jenny bakery的曲奇小店,那裡主打出售的是4 mix(四款裝沒有果仁的曲奇)及8 mix(八款裝有果仁的曲奇)的罐裝曲奇。無論幾多款也好,她所出售的曲奇也是多麼的鬆化及香濃!只要打開罐蓋,你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牛油香味;而當你把曲奇放進口的一刻,你更加會感受到入口即溶的神奇感覺!

上星期,妹妹到了赤柱慶祝生日,特意走到這家小店幫襯。jenny的媽媽細心為妹妹介紹她們出品的曲奇,而且還邀請她試食一番。忽然間,jenny從廚房跑了出來,問妹妹手上的曲奇會否是剛才烘焦的那些。jenny媽媽點點頭,然後笑著說即使烘焦的曲奇也是同樣美味的!jenny聽後二話不說的把曲奇全部丟進垃圾桶裡去,還叮囑母親切勿把烘焦的曲奇給顧客試食!

妹妹把當時整個過程覆述時,我才真正明白到jenny的成功之處。我欣賞的不是只是曲奇恰到好處的黃金比例,更重要的是製餅者的專業態度及熱誠,試問茍且隨便的師傅又怎能焗出如此美味的曲奇呢?

任何成功的人,總有有他們成功的道理。我想,我也要向jenny的專業精神好好學習!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