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魔法家

自2005年起,以「心甜小棧」命名,開始隨心寫下屬於自已的生活點滴。 2008年,我的生命被改寫了!婚後以「Malee Malee Home」努力記錄小婦人的幸福生活事。 到了2009年,我把這裡重新譯名為「幸福魔法家」。從今天起,由魔法嬌妻繼續為我們的家,增添無限的生活色彩......

我的相片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雙子座女生,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淘氣公主,滿腦子數不完的鬼主意。從前的她性格任性、率直且喜愛橫衝直撞。自2008年1月,她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努力為二人甜蜜的生活奮鬥著。2010年3月,家中添了第一位小公主;2011年年尾,第二位小公主亦快將來臨,跟我們一同展開幸福的四人世界。小妮子以「幸福小婦人」為生活目標,愛家庭之餘、更愛她的好老公、好女兒!從今以後,決意把快樂的童話一直延續下去…

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

「香蒜雜菌肉碎長通粉」



今天的工作,有如排山倒海般湧來,真的把我嚇壞了。不過現在的我經已學懂了平衡的重要,因此放工以後,我會好好享受生活;即使再繁重的工作,我都要學習把它們通通放下。

由於要獨個兒吃晚飯的緣故,回家前特意到超市買了一些材料,準備煮長通粉慢慢嘆。於是我在超市四處逛,買了磨菇、舞菇、洋蔥、免治豬肉等作配料,然後準備以黑椒及蒜蓉來調味。第一次在沒有食譜的情況下烹調,心情尚算平靜。心裡反複想著一些既定的步驟,一步一步的邊煮邊試味,最後竟給我成功煮出了很美味的「香蒜雜菌肉碎長通粉」。把通粉送進口裡的一刻,真的是前所未有的興奮啊!

從前看著靚仔廚師Jamie Oliver示範菜式的時候,經已很響往他那份「煮食就是生活」的宗旨。現在的我,好像對煮食明白了多一點,亦開始領略到美食為生活帶來的種種樂趣,這絕對是一個好開始啊!

標籤:

3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妳早就應該要學懂放工後將工作拋下,好好享受人生啦! 所以我放工之後,不喜歡提起工作、談論工事,我的大腦很自然會將工作迴路關閉的。

入到超市隨意買素材的經驗我也有,但美味就未曾試過了,有機會真的要跟妳交流烹飪心得。

另多謝妳應承陪我睇話劇,記注係19/5(六)呀!為了答謝妳,當日一於請妳食晚飯或宵夜啦!^^

呀!還有一樣o野想話妳知,幾邪呀!我今日知道我的新同事原來同某人同一日生日呀!不過他是男的。

釗釗SnoopyJohn

星期五, 4月 13, 2007  
Blogger 馬.李心心 說...

心心,

學懂放工後將工作拋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也是到了現在,才學會明白多一點!因為我這些喜歡思考的人,總喜歡從生活中領略人生意義,所以要放下真的一點也不易!

別說笑吧!我只是入廚新手而已,有機會向你學習才對!

睇話劇,一向我也喜歡的!我正在找有興趣的朋友陪我們一起看!不用答謝我了,我應多謝你介紹我看才對!

其實我本身也有4位朋友跟我同月同日生!有一位更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啊!世界就是這樣奇妙吧!

星期一, 4月 16, 2007  
Anonymous 匿名 說...

心心,

我指的"某人"是"她"呀!所以我話咁先叫邪呀~
另我暫時只知道秋良是我同月同日生,但我識他時人家都唔識我,有機會真的要妳介紹我識先得。

星期一, 4月 16, 2007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